一大學舍友借了將近萬把塊錢,將近兩年了,從來不提要還,自己要用錢了,仍然不還,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2:39:57

1樓:小屁孩兒

你自己打探清楚他現在的財政狀況,還有消費情況,看他有沒有小動作。如果沒錢,你直接跟他要一張欠條,把手續補上,遲早能找回來,心裡有個底,也不會太沒人情。

如果他耍賴皮,有錢也不還,那就用各種理由吃他的,穿他的,用他的,天天粘著他,睡覺都睡他床上,絲毫不要客氣,看到你覺得能蹭的蹭,能佔的佔,他沒辦法,禁不起折騰說不定就還你,還你後,小便宜什麼的還回去就是了。

實在沒辦法就變賣他的東西,看值多少錢補上。當然也不知道他把錢花哪了。

你氣勢上不能輸,臉皮不能薄,他敢問你借,就得想辦法讓他還。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你不好意思,能拖就拖,最後乾脆不還。當然做事還是要有分寸,這和氣勢上不一樣,不要涉及他人的底線,扯出其他陳年舊事,傷害和其他人的感情,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反正在社會上生存,信用還是很重要的。雖然追回自己的財產很重要,還是要將心比心,不能硬碰硬,不然得不償失,如果處理不當,不僅在自己的心理上,還是在自己的人際關係上,以及大學學習上,都會造成影響,這和金錢相比是沒辦法衡量的。但這依然不能成為逃避問題的理由。

2樓:一杯敬明月

跟這種人說什麼你急用錢都是扯淡,他要能理解也早就還你了。什麼玩意能借兩年還不還,別期待有啥好結果,這種你就明確告訴他什麼時間前不還怎麼怎麼樣,然後你有轉賬什麼或者借條就保留好。

3樓:久候

最好自己問他要,直接點。因為他這個逃避的態度證明了他暫時不想回,而且你現在不問他要,大學畢業以後要回來的概率很小,借錢的時候是大爺,要錢的時候是孫子 ,現在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情況,甚至因為這個鬧崩的,有轉賬記錄那些就更好了,題主還是早點決定好。

大學舍友一定要相處好嗎?

默茉 當然啦,大學可能你最要好的就是你的舍友了,你們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去玩,很多事情都是一起的,但是在乙個宿舍難免會有磕磕碰碰,我們要體諒別人反省自己,久了以後別人要會以同樣態度回饋你的 栗子 我就是個大學生,就我個人而言,在大學是發展個人素養的好地方,而且也是我們大多數人最後的單純學習之地,...

大學舍友給我灌輸學生會權利大的思想我應該怎麼回應他

吳明示 其實學生會這種東西還是要看學校,一般好點的學校的學生會都能交到一群很好的朋友,一點也不官僚,知乎上那群天天說學生會官僚的學校基本不怎麼樣 追風小王子 鑑於你們是舍友,你就不要再懟他了。你只需自己明白 學生會很浪費時間的,吃力不討好的有許多,有些學生會官僚主義很強,說什麼學生會嫩個鍛鍊能力,殊...

一定非要和大學舍友好好相處嗎?

最差的楊較瘦 這個不一定全部都要相處的很好,但是一定不要把關係鬧得很僵。大學同一寢室,可能你們之間專業接近或許完全相同,這樣的人脈在踏入社會之後很需要,有一些同一專業的人一起在社會上且互相關係都比較好的彼此幫助的力度也會大一些。 魚十有歧 並不是非要。倘若你足夠堅強,能夠時刻做好準備去面對你人生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