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女同事提出要其他同事分擔工作,是否合理?

時間 2021-06-02 03:54:25

1樓:看你們新編的故事

勞動法倡導的是企業給予職工以合理的安排,如果是正式合同工,完全可以要求不安排夜班,具體企業怎麼想辦法,是企業的事,不安排可以起訴。如果是計件工,那要不您回家養胎?

我呢,盡量幫,盡量。誰又比誰容易了?

2樓:無名

如果是領導安排,你認為不合理沒用。如果她和你關係不錯,你也不會認為不合理吧?職場上都有求人的時候,尤其是乙個辦公室的同事。

當然,這裡我指的產假期間的暫時分擔。如果只是懷孕,我認為是不合理的

3樓:要知往事不可追

當然不合理啊做不了就去和領導說申請調動崗位沒有人能為了你的不行而承當你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

既然懷孕了你也想到了你自己不能做那麼多

那麼就去找領導調動崗位

這個方法最好

讓同事來幫你承擔你的事然後你舒舒服服要錢不可能是我我也不願意

4樓:祁隱

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

沒人規定一定要去幫助弱勢群體,幫助弱勢群體是道德約束而不是責任。

如果自己做不了可以選擇向上級申請減輕工作量或者辭職,而不是讓別人做。

第一:

你們兩個人非親非故,都是出來工作的,也僅僅是同事關係。

偶爾幫一下忙可以,一直讓你們幫忙她難不成給你們加工資嗎?

第二:

她懷孕了是她自己的問題,並不是因為你或者店長的原因造成了她懷孕以至於不能完成工作。

所以,自己的問題應該自己去想辦法解決而不是讓別人幫,難不成生下來孩子還要別人幫她養嗎?

第三:

現在為什麼老太太倒了都不扶?

是道德的淪喪還是人性的喪失?

不,是不敢!

試想一下,你們幫忙以後如果事情出了問題,那麼問題算誰的?

算她的可是她什麼都沒有做。

算你們的?

你們是幫忙的!

幫個忙還要背鍋這誰頂得住。

萬一你那個同事壞一點再來一波甩鍋,你還幹的下去嗎?是不是還要考慮換工作。

雖然大家都說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是你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先考慮最壞的結果。

不為什麼,只為了你能更好的應對危機。

做好最壞的打算,然後努力做好。

而且工作和生活要分清,工作大家都是拿工資的,拿錢做事!

乞丐要錢的故事聽過吧!

就是乙個人每次路過乞丐的時候都會給一些錢,忽然有一天沒有給。

然後乞丐反問那個人為什麼沒有給。那個人說他結婚了經濟有些困難沒有多餘的錢了。

乞丐怎麼說?

你竟然拿著我的錢去結婚!

「公升公尺恩,斗公尺仇」。

萬一養成習慣以後又弄得自己裡外不是人了。

所以不建議你們一直幫或者「盲目」的幫。

5樓:Catharine

不合理也沒辦法,孕婦產檢不算請假的,屬於正常福利。如果對方總拿產檢的藉口擋事,再拖延工作,影響工作進展。視情況稍微做點讓步,讓對方感受到人文關懷,把該完成的工作盡心盡力的做好,雙方都省心。

6樓:不是教授的蘭教授

這個如果是我的話,沒有急事的情況下我會幫忙吧,我覺得要是一次兩次,多做一兩個小時,這種小恩小惠,能給就給,我就是這麼一直過來的,這種不花錢就能拉攏人心我覺得還挺不錯。不過我是屬於愛面子的,你要是不介意這個也無所謂吧。

7樓:純白色的碎片

不合理。本來我以為是體制內工作或者是辦公室工作,我還在想至於嗎有什麼做不了的?誰不是這樣過來的,很多職場女性懷孕後挺著肚子工作到最後一周甚至直到生產,從沒矯情覺得別人應該多照顧。

我就一直工作到後來領導都怕了要我休產假,我該幹嘛幹嘛,除了影印機有輻射不會碰,其他都繼續做。甚至有更猛的同事,挺著大肚子搬重物上樓,大家要幫她,她拒絕幫忙,自己完全搞得定。

但是便利店工作如果很多體力活如果覺得過於辛苦,要麼請調整崗位要麼請提前休假或者換乙份壓力不那麼大的工作。而不是讓同事一味照顧遷就甚至道德綁架,懷孕不是生病,OK?

如果身體本身不好怕流產,麻煩調整崗位或者請假保胎或者辭職換工作。畢竟這樣的姑娘生完孩子了估計還得麻煩同事好幾年,甚至會一直麻煩同事。最後估計她不辭職同事全辭職了。

歪個樓,這問題讓我突然想到我們單位乙個新來的同事,本來領導希望她去個稍微忙一點的崗位(也沒有很忙,至少不存在加班)年輕人嘛應該有幹勁,而且那個崗位確實缺人。但人家拒絕,說自己要備孕不適合高強度工作,要求去最清閒的養老崗位……沒辦法人家關係硬,最後以二十多歲高齡養老。

呵呵噠。

8樓:晗光熹微

合情但不合理。孕婦是應該照顧,如果她提出一次,你做一次,從同事情分上偶爾幫她做點,是看關係。但從長期分工上,不是你說了算。

分工怎麼安排,最好是店長開口說了,你再實施。她如果問你為啥沒有為她分擔,你就說,店長沒說。她有意見讓她找店長提,你直接說你沒那個權利。

我是事業單位,我們單位有人懷孕,是否分工和工作量上給予照顧,都是安排工作的人說了算,同事起不上作用,也不便多言。

還有,這種自以為是孕婦就理所應當得到照顧的人,你要注意點,如果她心胸比較狹隘,會記恨你不幫她的。但你幫了,她回頭也未必回饋你。總之不好相處,離遠點為好。

我也是孕婦,快八個月了,工作上根本沒有往外推過,身體不舒服就請假,事情回頭還是我自己處理。馬上產假了,領導安排了另乙個同事產假時代崗,我也是只是做做一些交接,不會都推給人家。

做人還是自覺點好。

9樓:香豬超人

不合理,這是道德綁架,偷奸取巧,實在應付不過來可以辭職,如果不想辭職那麼就堅持,不是不可以幫助懷孕的女同事,幫助與否,取決於其他同事自己,並且看同事之間的關係和情誼,上級和女同事本身沒有權利要求別的同事分擔。

10樓:小新報道

不知道事業單位請產假是什麼時間段,我覺得就該在家休息,上什麼班啊,再看這位同事,超市員工,哪有什麼福利待遇,還不如回家呆著,作為孕婦又想上班又不能熬夜這真是欠考慮,這領導也是傻子吧,或者叫廉價勞動力收割暴君,但是只談合不合理,我覺得還是合理,因為弱勢群體本就應該被優先照顧

11樓:藍明

合理的,就算她不提出,我們也要適當地幫助她。在某種程度上,我們為別人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自己而做。所欲長久利己者,暫時利他乃竅訣。

12樓:

不合理。

開多少錢幹多少活。

她是孕婦,屬於弱勢群體,但你幫忙是情分,不幫是本分。

她這麼理所當然地讓你幫她,典型的「我弱我有理」的強盜行為。這從態度情感上就不值得幫忙。

除非把她沒有幹活的部分的錢扣掉給你。

為了錢可以多做一些,為了注定得不到感謝的扶貧,就沒有必要了。

給女同事送東西其他同事說閒話,讓女同事覺得有壓力 跟我劃清界限 怎麼停止其他同事的繼續追問?

1.悄悄送禮 2.不能悄悄送禮,就這樣,如果你喜歡她,就去追,明面送禮也很正常,追問就直接回他們咯。如果不喜歡,只是想成為好朋友,或者朋友,就少送些禮,或者週末送給她,隨便出去玩咯 既然都說是閒話了就不要那麼在意他們的閒話,畢竟閒話是出於他人之嘴,你無法組織,要麼就是時間久了閒話也就沒了,要麼就是直...

已婚男,和聊得來的已婚女同事提出想成為好友,被女方冷處理拒絕,目前關係尷尬。請問是否還能修復關係?

團團團 你修復什麼,你想修復什麼?拜託你,要 修復 與婚外異性關係,先把自己弄成單身再 修 OK?一句話送給您,百年修得共枕眠,想想你老婆吧!且行且珍惜! 1.題主,請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作為已婚男士,你應該非常清楚你的 關心 最終是什麼目的,你的 尷尬 是什麼原因,你的 痛苦 是什麼根源,至於 修復...

新來的女同事?

zhuzhu 這樣的女同事我就勸你不要 以前公司做話務的接觸過一些妹子 如果交代連工作,都拖拖拉拉的,基本都是嫌貧愛富 公主病以後交往了有你好受的 灰色軌跡 拖拖拉拉可能是家裡有錢來體驗生活,孤僻可能是因為忙著跟男朋友聊天不喜歡搭理外人也可能是結了婚忙著置辦婚禮或者家裡已經有了孩子。要不你們聊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