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做實驗員三千多,做工人可以達到6000多,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11 18:16:37

1樓:劉威

做實驗員提公升的空間遠大於做工人的,做工人的基本一眼可以望到頭了。當然你可以說,工人做做,自己包工程,做了包工頭,再做小老闆。這樣的例子身邊有很多,但是你把它放到城市千千萬萬的工人身上,這種概率其實小的可憐。

實驗員提公升自己變成試驗室主任,這是大概率的事情。這時你的工資已經超過工人了,何況繼續堅持下去還會有其他提公升機遇。

2樓:思無邪

按我們公司領導的說法,用建築和機械來對比,學建築的,出來肯定是個管理人員,學機械的卻很大可能是工人。而管理人員接觸的,跟工人接觸的人,是不一樣的。僅做參考,不歧視機械專業,不歧視工人,我也羨慕他們工資高

3樓:大熊

選乙個後期發展空間大的,千萬別看現在的工資多少,你得看後期發展,就我這個專業來說,前期工資三千都沒有,可是熬個四五年出來,工資就可以過萬了。

4樓:ray大叔

好好學技術,學為人處事,等到下乙個工程看給你多少工資,如果還是有5.6千,繼續忍著把第二個工程做完,讓後你就可以自己投簡歷自己找工作了

5樓:草莽

做試驗員,可以累積經驗和資歷,以後做試驗工程師,試驗室主任,美好的前程在向你招手。(當然,前提是你準備在建築行業長幹下去,而不是來體驗生活的)

6樓:融化在冰箱裡的xt

你是希望待在辦公室吹空調,還是想做苦力待在太陽下暴曬。

晚上混凝土澆築,乙個木工可以拿到800不等,乙個施工員可能就15塊的夜宵,同等環境下,工人拿這麼多可能是天花板了,而施工員15塊拿到的是現場經驗,是為以後成為專案總打基礎的。

當然,你想賺快錢,又不怕苦,就當我沒說

7樓:十一

做工人,比較辛苦,也需要技術。你確定你能堅持?而且實驗員有上公升空間,你可以用空閒時間考證學習。

當然工人也有上公升空間,只要你有技術懂管理,有個好老闆,慢慢可以做領班,之前我管的分包領班工資基本每天800左右(他達到這個水平用了二十年),也有每天1500的(這個是個例不是正常水平),藍領的工資可能出乎你的想想。當然如果你所在的單位,基層管理人員比工人還要辛苦,工作時間是工人的1.5倍,工資是工人的0.

5倍,像我之前一樣,那就換個單位吧。

8樓:妮醬

工人工資高是暫時的,是靠苦力掙得錢,老了以後幹不動了就沒有高工資了,實驗員剛開始少,但是你學會了,精通了後考個證啥的掙的就多了,所以如果想長期在工地就要眼光放長遠,如果只是單純的短期內想掙點錢,建議你去幹農民工,工資確實高

9樓:雲醉月微眠

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路。還學得進還有進步的空間,與同事領導關係不錯,就想辦法考證繼續在單位望上爬。剛畢業出來第乙個專案的處境和你差不多,乙個月三千,工人六千往上,當時也有過這種想法。

選擇走工人這條路也不錯,畢竟你要是在這個圈子裡面,知識文化眼界學習能力等都是普通工人比不了的,可以快速積累資金和人脈,為今後自己當老闆打下一些基礎

10樓:楚天霸

我的第乙份工作輪崗就是工地試驗員,工資就是3000多;但是說白了,工人工資1萬我都不會去。在工地辦公環境、住宿環境比工人好太多了。在工地試驗室,其實一天幹活一天也就8個小時,這8個小時裡,只有一部分的工作需要做體力工作,製作試塊啥的。

大部分時間其實是做資料,做資料,在做資料的過程中你會熟悉大部分的試驗規程,操作規範。你有自己辦公桌,做完資料你晚上可以學習,工人可沒有學習環境。做試驗員會是乙個不斷進步過程,做試驗期間多翻規範、操作手冊,熟練之後,你自己本身會增值的;但是工人只能拿固定工資,除非工種工資漲了,他們才會漲薪。

18年,我把二建過了,19年。我花了2個月時間把試驗檢測師過了(2個月就過了是因為我做試驗的時候,沒人教我,都是我自己翻規範和操作手冊,我熟悉了很多規範,考試看書的時候就很簡單了);現在我如果還在試驗室幹活的話,就可以從工資3000多到工資1萬以上,以後還能當試驗室主任,一年18萬不成問題,賺的更多。但是工人工資想靠自己漲薪很難,只能看社會同種工資水平。

有時間可以繼續考一建、造價師、註冊安全師。在工地要麼能往上爬,要麼考很多證書。你在試驗室,工資只是暫時低而已,你有大把時間可以用來看書學習,考證。

這些才是你核心競爭力。

只要你高中以上畢業,你就可以考證,在試驗室當試驗員,雖然工資低,但是只要你做完事情之後,多看規範,多操作,閒著沒事的時候,你看別人做試驗,熟悉所有的試驗方法,你沒證書的時候你也是個人才了,工資自然會漲的,只需要1年多的時間就夠了,很多試驗室會搶著要,年限夠了就先考助理檢測師,如果你之前積累知識,你考助理檢測師會很簡單的。這時候你工資隨便超過6000塊,等你考完助理檢師一定年限之後,你再考檢測師,工資超過1萬塊隨便的事。這期間也就5-6年,以後的日子可比工人舒服。

11樓:Ysir

就看你是選擇安逸的三千還是勞累的六千

當然安逸的三千你可以有大把時間學習,就看你自己了。勞累的你付出了你也可以得到回報。

你提出這個問題我估計是你嫌棄你現階段工資太低和工人工資對比一下心理不平衡。你不確定或者說能不能承受那份苦,但是年輕人嘛有時候吃苦也不是一件壞事。 也取決與你對自己的規劃,估計你現在年齡應該不會太大,以前也有和你差不多的想法。

12樓:大明湖畔小丫頭

這是兩個方向,實驗使用科學的手段去檢測來完成工作,而工人是根據自身的技能用汗水去完成工作。這個決定沒必要詢問他人,現在建築行業基本都完成持證上崗的狀態,如果在職業技能培訓上需要幫助可以找隨時找我。希望未來的路上越走越好

工地實驗員?

趙志剛 樓上各位都是談轉崗的方向問題,不妨說下轉崗的方式。其一,無非考本科,技術本科難度沒那麼大,這些年地產裡面可能三分之一的人都是專公升本上來的,無論哪個專業哪個級別。其二,交際,其實男女區別不大,通俗說就是你現在的老大或者老大的老大,他們的背景和能力起碼市場認可度比較高,跟好他們,如果哪一天他們...

我剛畢業 現在是工地上面一名實習實驗員 來了乙個月了 怎麼能更快的提公升自己

已登出 首先,這個崗位叫試驗員,不是實驗員,兩者不是乙個概念。其次,試驗員工作本就是取樣送檢這些,我不明白你說的提公升自己是指什麼?如果你是指覺得只取樣送檢有些無腦單調,甚至覺得有些簡單,你可以有空的時候多學習下規範,熟悉各項材料的取樣檢測相關的規範,知道每樣東西該怎樣取樣,取樣後該做哪些試驗,哪些...

在工地上做預算員有前途嗎?

新建設 錢老師 預算員需要非常熟悉市場狀況及實際施工的工序,所以比其他職位更加強調工作經驗。當然,仍有一些比較大的企業敢於嘗試啟用新人,然後找師傅帶教的方法。在 五大員 當中,預算員算是門檻最高的乙個崗位,收入相對也比較高。在建築行業中,預算員是個好職業,不像施工員 質檢員一樣整天跑工地,含金量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