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 的女人,失業後更適合做哪些工作?

時間 2021-05-07 14:49:29

1樓:有恆求職

在我做職業規劃師之前,我負責招聘工作,我也會在招聘的時候限定年齡,35歲的確在很多公司會是一些崗位的坎兒,這是國內就業市場的現實。

看完這個真實的轉型案例,你會對35歲產生新的看法,如果你是個樂於思考的人,也許你能看到你自己的出路。

我是職業規劃師芳妮老師,如果你看完案例想與我交流分享,我也非常樂意。

2樓:lisa

如果35歲以後還沒有混到不可取代的位置,基本就離下崗不遠了。

這個年齡的女人精力和體力明顯跟不上,孩子需要照顧輔導作業,再加上從事的職位沒有核心技術含量,隨時可以被年輕人取代。

說到底:大多數人都沒有乙個清晰的職業規劃。

相信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的時候,多半是騎驢找馬的心態,先乾著能養活自己,至於是不是自己喜歡擅長的並不重要。

第乙份工作是非常關鍵的,如果沒有清晰的職業發展規劃,到30歲你會發現時間都浪費了(結婚的女人偏多),因為沒有太大壓力,職場競爭力處於邊緣化狀態,抽身轉行也不容易,隨著年齡增大,可以從事的工作越來越少,陷入被動狀態。

相反,有一些女人職場混的風生水起,他們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有清晰的目標和規劃。

比如:圖穩定輕鬆的拼命考編制,直到上岸(鐵飯碗)

比如:在乙個行業深耕多年掌握核心本領,不斷學習自我提公升,成為無可替代的行業大咖(一路公升職加薪走向人生巔峰)

無論以上哪種,都不會存在35歲失業的情況。

我個人認為選擇乙個好的職業很重要,好的職業一般有以下特點:

1.行業有前景

2.可以學到技能

3.增長自己的人脈

4.有創造力,不屬於簡單重複的體力勞動

5.時間會讓自己更值錢

符合上述條件的我能想到的幾個職業是:醫生,保險經紀人,律師,畫家,作家等。

35歲女人失業以後就不要再去應聘什麼助理文員之類的崗位了,你競爭不過那些小姑娘。可以自己創業,或者做自由職業挺不錯的,可以兼顧家庭。

3樓:張三李四王二麻子

1、想清楚為什麼會失業?

2、想清楚自己擅長做什麼?

3、合理定位自己的職位要求和薪資訴求。

4、怎麼做才能平衡家庭壓力和工作壓力?

想清楚以上4點,再去面試求職,失業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淘汰。

4樓:鹽願

如果有教師資格證,可以轉行做老師,一者找到乙份新的工作,二者如果孩子正在讀書也可以兼顧。

如果同時家裡還有底子,有創業經驗,在做了一,段教師,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後,可以嘗試自己做機構。

不管男女,一過30歲就要考慮自己創業了,打工不可能打一輩子的,應該用關係和資本為以後不打工做準備。

那些人言可以做管理,做打工皇帝的,算一條路,但畢竟是少數。35+失業,意味著不可能去人才市場去招聘網去找基礎性的工作,大部分機構的崗位都有年齡限制,巧了,還就是35+-。

現實中,我們小區的群的群友讓我加了乙個找工作的群,裡面很多招短工,能放寬到40歲什麼的,各種手工活,家政類。說實話,去做月嫂,煮飯阿姨,還挺吃香的,乙個朋友說現在的人口味都同化了,你要做家鄉菜,他還吃不慣 。

對了還有一種型別的工作,好找,有挑戰,而且真做好了,還有睡後收入。那就是各種金融界銷售,發展人脈哈哈哈……

祝你找工作順利

5樓:xuwei

求解!35+已經找不到工作了,沒有公司接納…自己做過餐飲,但是現在生意太難做,剛開始還可以,越做越難…想再找個和工作穩定生活,太難了,沒有公司願意接受

6樓:宋津津

即將邁入35歲的門檻,我還是已婚未育。9月份,公司業務調整被離職,找了乙個多月的工作,第一輪投簡歷的公司都是大公司,好公司,然而都沒有回覆。後來改變策略,投一些中小型的公司,當然待遇也相對較低,投了沒幾天就有幾家邀面試,談了下有兩家給了Offer,但是待遇都只有原先的70%,也是在糾結中~這個年紀家庭壓力也都不小,待遇確實是要考慮的問題

7樓:丹丹呀ya

我今年也35,目前在從事自己熱愛的事業。

你問的問題有點太寬泛了,怎麼失業的,以前做什麼,自己的愛好是什麼都沒有提供,怎麼解答呢?

8樓:小怡兒

不要再去做基層的工作,去和年輕的九零後競爭了。你爭不過人家的。35+了,該考慮轉型了。

可以考慮開個門店,做做小生意。比如開一家小超市,雖然辛苦些,但收入還是可以。掙大錢不現實,養家餬口還是可以。

我就是35歲那年接手了一家超市,生意還不錯。我們沒雇人,就我乙個人守。目前每天生意好時流水四千多,毛利一天五六百元。

除去房租,水電煤氣費,一天純利潤有四百多。平常差的時候流水兩千多,淨利潤三百塊。乙個月淨利潤一萬多點。

春節生意好的時候,一天毛利一千多。先做著吧,我也不知道以後會怎樣,現在過好每一天就行了。以後如果生意做不下去了,我哪怕去擺個煎餅攤,也不會去幫人打工了。

9樓:

不客氣的說,說我處在的城市沒有太多高大上企業和外企的地方,很多女性在工作的前十年根本沒有什麼工作能力和工作履歷的積累。拿出簡歷一看,就是在某某崗位做了1~3年,換個單位還是該崗位1~3年。年輕人更是3~10個月一次跳槽。

跳槽不是萬能的,會給HR乙個擔憂這跳槽週期那麼短,人員不穩定。

如果工作經歷是在乙個崗位深耕,且不斷上公升的(不要求乙個行業)。35歲後建議不要換崗位和行業。

個人性格很大程度會影響乙個人的職業發展。我曾經和公司某部門經理經常為了工作爭執。她所在崗位的SOP是我不間斷培訓的,說來慚愧我沒有時間和能力去完整培訓。

但是她自身性格其實並不適合這個崗位(不用問我為啥不適合還給她留下,老闆要求的。)脾氣火爆,為人不圓滑,死板不擅溝通。這樣性格的人做客服工作,真是讓人崩潰的。

但是她如果作為乙個流程執行者的話,死板加脾氣火爆,如果有上級強力支援,就是乙個很好的執行者。

社會不會因為你是35+的母親,需要很多時間管孩子就特別關照的。

有人說男性不理解女性懷胎十月生孩子坐月子等痛苦,他們痛苦得都抑鬱症了。這些年抑鬱症被反覆提起被大家重視。但是這些重視裡,有很多是曲解。

說通俗點就是孕產婦對生活的期待高於目前的實際,造成心理落差而不爽。這種不爽是鬱悶,不是抑鬱。(xx女權我不和你爭,你們牛,但是我不否認孕產婦的辛苦)

所以35+的媽媽們,千萬不要認為社會虧欠你就應該對你多多關照。相反HR反而覺得這樣的人因為要顧家而在內心中戴有色眼鏡拉低對你們的印象分。客觀資料看,平心而論35+的女性在工作上缺乏工作激情和缺乏責任心的比例也比年輕人更高。

所以,找哪些工作,請結合以上三點思考。

優先選擇自己原來行業的同崗位工作,次之選擇原來的崗位。

如果對工作真沒有太多積極性的,建議找低收入文職。

覺得自己月幾十K的人,沒必要看完看到這一行。

10樓:煮史問道

中年失業是難以規避的事情,好在這個年紀還是有一些逆襲的機會。

如果手上沒有很突出的技能,可以去賣場從事一些導購這類職業,因為這類崗位是有可能成為公司銷售人員的,而銷售這一崗位是不問年紀,只管業績的。

我見過一些40+的快消行業業務員活得很滋潤,幹得很不錯的。

35歲以後女性適合做什麼職業?

八月半 過完今年的生日,我34周歲,我想換份工作。一直在房產公司上班,做行政,做後勤,做人事,做採購,很迷茫,這個年紀太尷尬了,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麼,技術類的不會,沒技術的自己不願意做,做不到主管和經理位置,只能慢慢的熬,也不知道能熬到什麼時候。 趙默 35歲以上的女性對於某些公司來講,已經過了聘...

黛玉和寶釵誰更適合做寶玉的妻子?

枕草子 黛玉即使林妹妹去了,在寶玉心中也是成了仙的 賈寶玉可以對大觀園所有的女孩子好,呵護備至,但是林妹妹才是那個與眾不同的存在。寶玉夢中囈語 和尚道士的話如何信得?什麼金玉良緣,我偏說是木石姻緣!襲人準備的香包可以掛在外面被人搶了去,可以送人,但林妹妹的香包是貼身藏在裡面的。這種愛是私密的,獨享的...

武磊是否更適合做球隊的 替補奇兵 ?

雅勳 談不上是否適合。替補奇兵的前鋒隊員,一般都是有超強的衝擊力或者過人的速度,能夠改變比賽節奏,幫助球隊打破僵局。而目前看速度力量武磊都不佔優勢。武磊最大的特點就是無球跑位和門前的嗅覺。這樣的前鋒,理論上講出場時間越長,他獲得破門得分的機會就越大。可能全場比賽90分鐘都消失,但是看見他的時候就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