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風美少年劉豐扮相很像張雲雷你怎麼看?

時間 2021-11-02 01:56:49

1樓:未聞花名

在《國風美少年》第九期的回答裡,我就說過,當時看完節目,這是我最直觀的感受,以下截圖自原回答:

3.第十期播出了,劉豐抱著張雲雷心心念念的三弦,穿著德雲社同款的大褂,顏色還是張雲雷的應援色——綠色。現場粉絲、主持人、三位召集人都在說劉豐像張雲雷。

但是,在看完第十期之後,我反而覺得:

我不敢妄言這樣的節目編排裡,劉豐本人和節目組的意願各佔幾分。但從主持人刻意的引導裡,我能感受到「小張雲雷」人設是節目組希望塑造的。第十期劉豐的表現反而是最像他自己的。

一切的爭議都源於張雲雷對劉豐的偏愛,而從第二期節目開始,慢慢的覺得劉豐的水平當不起這樣的偏愛。

觀眾因為第一期劉豐亮眼的表現和張雲雷的態度,對劉豐期待比較高,但對他後期的表現卻越來越失望。於是開始質疑,張雲雷憑什麼這麼偏愛乙個實力不足的人?劉豐又憑什麼能以這樣的實力還能得到青睞?

經過觀察,我們會發現劉豐這裡好像在模仿張雲雷,那裡好像在刻意討好張雲雷,於是恍然大悟——你看張雲雷偏愛他果然是他在投機取巧。

但是如果劉豐的水平足夠讓心服口服,那麼他們倆之間的互動就只會被稱之為惺惺相惜,千里馬遇上了伯樂,乙個是滄海遺珠、英雄出少年,乙個是慧眼識英、不讓明珠蒙塵。而不是現在很多人嘴裡的投機取巧偏心尬吹。

畢竟,從張雲雷的角度,他其實也沒誇過劉豐本身的實力怎麼樣,但是劉豐是唯一乙個帶著戲曲標籤的選手,方洋飛也會京劇但以武術為主,更大的特色是全能。他力挺劉豐,原因有二:

①希望原汁原味的傳統戲曲,在這樣乙個年輕人關注的平台上,有更多的展現機會。

②希望鼓勵仍然願意學習戲曲的年輕人。就如同王珮瑜瑜老闆自己說過的一段經歷小時候參加票友大賽,參賽的有很多聽了幾十年戲的看票友,但她卻拿到了特等獎,她雖天賦出眾卻也不可能真的實力達到那麼強,這是評委要讓小朋友們看到希望,願意來學習京劇。

作為乙個傳統曲藝從業者,戲曲熱愛者,張雲雷的心情我們可以理解。但是作為觀眾,我們對傳統的這些戲曲曲藝,更多的是尊重但毫無興趣。我們看的是比賽,而不是來給戲曲投同情票的。

如果傳統的東西選手表現出來的足夠強,再有情懷加成,我們一定會高看一眼。但是如果純戲曲類節目表演的不好,我們也願意去欣賞優秀的民族舞、古風歌、古琴、融入戲曲元素的改編。我們都知道戲曲在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地位,但作為觀眾我們不是非戲曲不可,國風也不是只有戲曲,觀眾看的是節目質量、呈現效果。

如何評價國風美少年選手劉豐

balabala 說實話我看第一期的時候劉豐是給我印象最深的首先很喜歡少年北京這首歌的調調 然後再看劉豐的長相 整個給人感覺很呆萌 特別是他的眼睛很出彩很乾淨很喜歡 有人說他沒啥表情我覺得這也是他很呆萌的一點啊!怎麼說呢我覺得他長得很大氣 就很符合我們的傳統審美啊!然後還有他說的那句 戲曲真的很帥,...

國風正流行,如何看待《國風美少年》?

這是乙個打著中國風名頭的選秀節目吧,然後把如何東西都貼上詩詞 中國傳統的底蘊,強行自己貼標籤讓人感覺很尷尬。還有評委們,額 漂亮是漂亮,唱歌好是唱歌好,但是一碼歸一碼,坐在那個位置可以,一開口說話就露餡了。 挺失望的,也就是個流行的噱頭,不過是選乙個偶像出來。但是吧偶像又不如偶像練習生那類節目專業,...

為什麼在看國風美少年的時候劉宇沒那麼多黑料,而去了創造營就有了?

吳k吳i吳t吳t吳y 因為國風的影響力沒有創造營大,而且國風美少年裡其他選手的粉絲真的很友好很友好。我先宣告哈,我對劉宇目前真的沒有好感,以後不確定。我對劉宇在國風的時候就沒有好感,我是個外行,就喜歡看顏值看舞台,劉宇在國風的舞台是很好看,我也是愛看的。但是其他選手的舞台也好看呀,劉宇粉絲在其他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