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哪些電影裡的愛情最美好?

時間 2021-07-13 22:01:55

1樓:張張

先占個坑,刷完豆瓣電影TOP250之後,我覺得所有的愛情都美好,它既然發生了,就證明它一定有其美好之處,而美好是沒有比較的。

一部一部的回答吧,相當於做個電影記錄了。

《花樣年華》,成年人的愛情。

這真是一部很美的電影,典型的王家衛風格,每個鏡頭都若即若離耐人尋味,和周生與陳太的愛情一樣。

電影中他們的感情線實在太隱晦,你甚至搞不清楚,哪一刻是他們在模仿對方出軌的妻子/丈夫,哪一刻是他們真情實感的流露。他們披著一些成年人法則的外衣,若即若離客客氣氣。

但愛情是最難掩蓋的東西,即使藏在口中,也會從行為裡跑出來。

下雨的晚上,陳太在兩人必經的路口站著避雨,周生看見後,淋著雨向她跑來的動作與眼神,揭示了一切。

成年人的愛情,看似不動聲色波瀾不驚,其實暗濤洶湧難以抑止。

整部電影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於陳太趴在周生肩上哭泣的那一鏡頭,你說是這是演習,可是我們都知道,這是既定的結局。再壓抑自製的禮數,在分別面前總歸是不堪一擊。

「如果再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我想了半天才意識到,多一張船票是幌子,周生真正想問的是「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

後來周生將秘密說給樹洞聽,看得我眼淚瞬間掉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說不出的荒涼感,在乙份愛情裡,好像看到了整個人生。無可奈何無可奈何。

聽片尾曲的時候,忽然想起柳永的詞「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萬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你看過電影裡最美好的一幕是什麼?

瑭佛 甜蜜蜜 的最後一幕,背靠背的兩個陌生人,同時來到了這座城市!卡羅爾 的最後一幕,眼裡的那份愛意啊!肖申克的救贖 的最後一幕,藍天,白雲,自由,希望! 老丁 人工智慧 的結尾.小熊拿來媽媽的頭髮,換來一天與男孩相處的時間。這一天那麼短但是有那麼永遠.小學的乙個下午看的,至今也記得影片最後的美好與...

你覺得你的一生裡遇見的最美好的人是誰?

娜娜80 高中的一位同學,像春天一樣的姑娘,臉上白淨淨,寬下巴加嬰兒肥,喜歡淺綠色的衣服,會剪紙吹陶笛彈鋼琴愛做手工,為人大方真誠,當她的朋友感到放鬆和愉悅,你能看到她的刻苦努力,看到她的幽默風趣,看到她的純真善良,會發自內心地看到她就想笑 不愛吃魚的貓 最美好?已經被拋下了。真的如那句話,被偏愛的...

你覺得世間最美好的事情是什麼?

喵喵 偉大的哲學家尼采在他的書裡面進過這樣乙個故事 古希臘神話裡面有乙個叫西勒尼的神,是酒神狄奧尼索斯的老師,據說他知道人世間最好的東西是什麼。當時有個國王就想辦法把他抓來,問他 你說這世界上最美好的是什麼?西勒尼回答說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你已經得不到了,就是不要出生。國王又問 那麼次好的呢?昔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