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乙個人的善惡究竟是看其思想還是行為?

時間 2021-06-23 02:48:54

1樓:1010477061

所謂思想不過是一種生物演算法,而行為則是這演算法執行所造成的結果

評判乙個人的善惡根本在於其演算法,而世人對善惡的評判本身就是對於個體演算法利他性的評判。自西方七美德到東方五常,從中皆可窺見其利他本位與社會性質。物質的排列組合致使生物演算法的形成,生物演算法的執行降低生存的難度,但人類的社會並不穩固,而演算法進化相對於制訂規範與組織教育而言更困難且更緩慢,無法滿足社會存在與發展的需要,因而人類社會就出現了相應的法律與道德,能夠劃分乙個人的善惡。

人的行為乃是演算法執行所造成的結果,衡量一人善惡究其根本也在其思想。但若做惡的未必是惡人,反之也如是,因而違反法律是觸犯底線,違反道德是敗壞風氣,允許人不遵守道德,但必須遵守法律,允許人不損己利人,但不允許人損人利己。

但無論如何,在人難以準確的全面的從根本上熟知另乙個體的生物演算法以先,衡量一人的善惡便需自其行為入手。至少某敲下如是字句時仍是如此,畢竟行為乃是演算法執行的結果,但如此方式對於善惡的判斷具有社會歷史性,就如《三體》中人們對羅輯的評判一樣。

在下才疏學淺,恐誤人子弟,還請諸位不吝賜教,感激不盡!

喜歡乙個人究竟是在喜歡什麼?

SDYK 在我看來,我所喜歡的也許並不一定是對方的這個人,而是我喜歡他時所擁有的那種感覺,小鹿亂撞,心臟砰砰跳,看到他發的訊息會不自覺傻笑,和他站在一起會不自覺整理儀表,想在他眼中留下自己最美好的樣子.但這種感覺終有一天會在時間裡消磨殆盡.我本人的戀愛觀就是這樣的,愛情這種東西,是留不下也強求不了的...

喜歡乙個人究竟是什麼感覺

夫人有把握 哈哈,喜歡乙個人跟崇拜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反而,喜歡和愛才有區別。喜歡乙個人主要有以下幾種特點 一 很想見到他或者聽到ta的聲音 二 ta開心,你就開心 三 想參與到跟他有關的一切活動中去 你中了幾條呢? 我叫小板凳 愛情是個很玄很玄的東西,說好聽點,你想把最好的東西都他 她 但是還沒有...

曹操究竟是怎麼樣的乙個人?

莫言輕許 關於曹操是怎樣的乙個人,這問題太大,就不回答了。就說一說曹操集團的發展吧。一 陳留起兵,初露頭角 在此之前,曹操並沒有集合起自己的集團,但棒殺蹇圖 破黃巾等積累了大量的名望,所以起兵十分順利。陳留太守張邈是曹操朋友,郡內還有乙個叫衛茲的和曹操很合得來,於是共同起兵。而曹 夏侯 氏家族聞訊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