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如果雲天明背叛了人類故事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時間 2021-06-20 13:56:54

1樓:天線都嘟B

背叛?就地球人類對雲天明做的那些畜牲事兒,雲天明第二天就帶著三體人把太陽系滅個八百次,都不算過分。

人家還惦記著人類,設計運營了那麼多年,就為暗藏三個故事,給地球希望,我說他是聖人不過分吧?

2樓:一犬

首先雲天明無論做什麼都談不上背叛人類,他自己都說了不一定效忠人類,而且以他的經歷來說,當人類要把他的大腦傳送給敵人時,他也完全沒有責任去效忠人類了。

答案是沒變化,因為事實上雲天明本身就「背叛」過人類。無論他的最終目的是不是是為了幫助人類,但是其結果之一就是地球被入侵,人類差點滅絕。

三體通過各種示弱示好,把自己偽裝成乙個柔弱溫順的文明,進而影響人類放下對三體的戒心,選出乙個聖母當執劍人,最終導致地球被入侵。這個可以說就是專門針對人性弱點,甚至在人類歷史都有過成功先例的計謀絕對就是雲天明想出來的。

人類被三體入侵,由此引發了萬有引力號廣播了三體座標事件,進而被歌者文明注意到之後,結局就不會有變化了。唯一的變數在於人類能否造出更多的光速飛船,但這個東西的決定權在程心,和雲天明已經無關了。

3樓:雲星戰機

雲天明建議藍萬兩艦進入盲區前水滴直接擊殺,反正離地球1光年,他們要1年後才知道,程心交接時再偷襲地球,搞個人工智慧定時水滴實在是敗筆!

《三體》雲天明的故事是什麼意思?

夢回寒夏 故事本身沒有什麼意思,甚至雲天明寫的那些童話書了的故事也沒有什麼意思,只是障眼法,雲天明的故事只是用來隱藏關鍵資訊的密碼而已。 家家都沒有明月清風 最後可以修改一下題目,因為這樣會讓題主你顯得沒看完書,有點不尊敬知友然後應該問的是雲天明,專家對於深水王子有兩個想法乙個是四維空間 也有人認為...

三體三如果選擇維德或者雲天明 艾aa視角來講訴,觀感會有什麼不同嗎?

白河 要是雲天明視角講述 從大學到患病到選擇安樂死之前 我死了也好。只是有些想念我的女神。安樂死時候見到程心,得知她是來要命的 我的。女神 我死了也好。從被三體人復活到與程心隔空再會 我的女神。我不要死 我要活下去!講完三個童話直到去他們的星星去找程心 我的女神。我要活下去,去我們的星星。去了我們的...

如果于謙的父親是執劍人,三體的故事會怎樣發展?

嗑兒不嘮死 完全沒有威懾力,要知道全北京十個人就有乙個是於謙的父親,這還不算于謙的爸爸,那還執什麼劍,幾百萬人都能毀了母星,也不需要智子了,直接開幹吧 總之,威懾控制中心設計之初徵求過老爺子意見,剛脫完的他當時只是簡單的說了一句 像浴池一樣簡潔。泡了五十多個年頭的老爺子在卸任時把啟動開關移交給郭小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