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校考怎麼給老師留下深刻印象?

時間 2021-06-14 20:10:36

1樓:熊貓BFA

你真的那麼想的,就真的那麼說。

你覺得你沒有理想,你就想把手頭的事做好,你就這麼說。

你覺得你還不知道何為理想,這個詞過於空泛,你就這麼說。

你覺得你的短期目標是考上南藝,長期規劃是從事xx工作,你就這麼說。

前提是你真的這麼想。

2樓:朱林獻

同學,首先我幫你分析一下。會問目標理想的老師,年紀都不太大,這是真的。但這個真的是乙個送命題,也是送分題。

社會經驗不豐富的同學們,往往在這個題目上就開始大談夢想。嘿嘿,你們就錯了。

應該怎麼說才好?

如果我們陷在考生的角度去想問題,這個答案真的很難解。你想留下深刻印象,缺大談空談,如何是好呢?

我的建議是三方面:

1、講自我認知,也就是你現在對於專業的了解,專業的程度。這其中就已經又包含了三個方面,第一說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第二,對於你所考的專業,你覺得它需要的那些素養和積累,第三講清楚你自己現在的不足(還沒專業化學習,還有學識、閱歷、專業技術的掌握不足,現在是什麼階段)

2、講你的未來規劃。這一點最容易落空,因此要講實在。譬如:

有一定的輔導班認知,但要倒空認知,以空杯心態去吸收所有知識。另外要泡圖書館,要多參加實踐等等。對於職業上,一句話帶過,希望可以所學有所用即可。

3、條理清晰,言簡意賅,能一句話說清楚的絕不說第二句。但簡也得說人話,別說文言文。

除了這種型別的題目,其他型別的題目其實套路也大致如此。你得認真聽,聽明白老師在說什麼,他真正想問的,關心的是什麼。這裡我給你些思路。

無外乎這個學生有什麼特點,這個學生為什麼想學這個,這個學生的優勢有什麼,這個學生的劣勢是什麼。

這些問題中,你會發現,都是圍繞著招生進行的。招生的時候,老師很少會想到別的東西去。因此你的思路也圍繞著這個就行了。

你可能要問,老師發現這個學生有缺點,缺陷是不是就廢了?不是的,這裡有乙個區別,這裡有缺點缺陷都是正常的,只要老師覺得有救就行,沒救的大多是做人方面的,或者實在沒有天賦,不具備學藝術的資格的。另外,學生如果是自知,出於對自我認識的正確的自曝缺點的,非但不是弱勢,還是長處,老師會格外喜歡。

所謂留下深刻印象這件事情,本質上是方法,根本是心態。心態好的學生,我們總是會有好印象,心態不好的學生,我們總會厭煩。但千千萬萬,萬萬千千,不要演,不要裝,自然流露即可。

過分驕作的都沒好下場。記住,你可以騙得過日日相處的人,難以騙過陌生人,尤其是閱人無數的人。因此大方,得體,自然就好。

給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性描寫有哪些?

xiiinhaan 她的臉很年輕,粉抹得很厚,吸引我的其實是那抹的粉,那麼白,像個面具,還有那鮮紅的嘴唇。黨內女人是從來不塗脂抹粉的。街上沒有旁人,也沒有電幕。她說兩塊錢,我同她一同進了門,穿過後院,到了地下室的乙個廚房。靠牆有一張床,桌上一盞燈,燈火捻得低低的。她一頭倒在床上,一點也沒有什麼預備動...

歐洲哪些 名人故居 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紀客視界 莫奈的花園不僅是花園,同時還能找到名畫曾經的影子,算是多重享受吧! 羅亞爾河谷的許多城堡還是很值得一看的。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其實不算故居。Chteau d Amboise 昂布瓦茲城堡中的 Chapelle Saint Hubert 聖于貝爾禮拜堂。離開之前,回頭又看了一眼,不覺啞然 夕...

wow裡面給你們留下深刻印象的玩家?

遊手好閒 可能入坑比較晚的緣故,一直很好奇被人守屍體是什麼感覺。我大約是在80末期入坑的,現在想想那時候也真是傻的可愛,懵懂的我開了乙個暗夜精靈男德魯伊,第一回從泰達希爾到黑海岸,差不多30級左右的樣子,就練爬個樓梯也要卡半天,真的是手殘的家了。有一會那是做那個要和瑪法里奧一起做的任務完成以後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