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沒有晝夜更替無四季輪換,時間還是時間?時間是不是人們以這些為參照的乙個參照?時間存在?時間有意義?

時間 2021-06-08 05:41:58

1樓:西江

時間其實不過是一種概念,一種測量生命的工具罷了

通俗一點的解釋就是,我們生活的世界壓根就沒有時間,這不過是人類自我的幻想而已,我們沒有任何的物理定律能夠直接證明時間是存在的,畢竟在我們目前的物理學範圍內,所有的一切都具有對稱性,假如時間真的是存在的,那麼為什麼時間偏偏只可以往前走,而不能往後走?

如果非要解釋時間的話,或許愛因斯坦的時空觀,能夠給我們一些啟示,愛因斯坦就覺得時間和空間不會單獨出現,他們本身就應該交融在一起,不能單獨的拿出來,比如發生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須在時空中給出座標,而不能單獨只談時間而忽略空間,但很奇怪的是,時空並不屬於三維世界,它本就屬於四維結構,

有的物理學家嘗試解釋這一切,他們認為人類只能看到三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時間只會向前,但是愛因斯坦認為的時空恰恰不屬於三維而是四維,如果我們有一天能夠進入四維世界,那麼就會發現其實無論是過去、現在、未來,他們所處的都是對同一時空,我們的認知給了我們錯覺。

2樓:玥堯

回答第乙個和第二個問題:首先,時間不是以晝夜更替、四季輪換為前提的。鮮明的四季區分只有在少數國家才有體現,而所謂晝夜更替,南北極的極晝極夜,在很多時間並不像我們所以為那樣晝夜更替。

那麼問題來了,時間究竟是什麼。若說時間這個詞,它只是乙個符號。我們將乙個比較抽象的東西定義為時間。

一開始我們將它定義為阿時、阿間、阿狗、阿貓,都不影響它本身的存在,而對這個東西的定義也不過是我們認為去給予的。因此:沒有晝夜更替無四季輪換,時間還是時間。

時間不是人們以這些為參照的乙個參照。

回答第三個問題:時間存在。作為乙個抽象的物件,它一直存在著,不老不死、不生不滅。

但作為乙個詞彙的定義,是伴隨著人類的文化的產生而產生的。人們需要給乙個抽象的東西賦予乙個可具化的意義,這樣,時間這一定義就產生了。

地平說是如何解釋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

關於地平論的四季交替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太陽運動軌跡的證明 太陽的八字日行軌跡 關於日行跡的問題想請教大拿!日月距離大地很近,日月自帶磁場,潮汐是源於水的抗磁性,太陽作為 電磁能量產生了低潮,月亮作為 電磁能量產生了高潮。乙個水域要想產生潮汐,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水體體量足夠大 另一種...

日月更替,四季輪迴。遊子異鄉,詩和遠方。家有雙親,兩鬢如霜。遙望湯谷,盼子復旁。這算詩嗎?怎麼樣?

no.1people 當然算,而且是古體詩,近代章太炎寫的黃興墓誌銘 南紀維衡,上摩玄蒼 厥生巨靈,恢禹之疆 發跡自楚,命疇大荒 行師龍變,闔開不常 廣宣漢威,莫我抗行 小葉之虜,若炊而僵 國難未艾,神奸猶狂 之功中圮,何天之盲 中興肖肖,寵賂猶章 頩怒歕血,瘼此獻萌 死為鬼雄,以承炎黃。就是此類,...

四季酒店有沒有會員?如何成為會員?

四季酒店是有會員系統的,最高端別被四季內部稱為AAA會員,有一張黑卡,金屬的,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挺重的。至於禮遇方面,等於是多了個管家系統,你的任何事情,只要你願意,都可以通過管家來幫你處理,例如訂演唱會門票,熱門地區的四季酒店預留客房,訂機票,酒店,甚至是訂私人飛機等等等。想到的想不到的都能讓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