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扶華的《向師祖獻上鹹魚》?

時間 2021-06-08 03:32:12

1樓:上山下海打豆豆

我是不吃躺贏女主這種人設的,因為推薦的人很多,所以去看了看。

咋說呢,這書沒法吹文筆。

但是我能理解這書為啥火,看著不用動腦子,甚至不用回想情節。因為你看完發現,除了男女主,所有配角都查無此人,根本想不起來。

2樓:躲貓貓

先一句話評價,文筆稍微小白,人設討喜,老梗用的還可以。

文筆普通,劇情普通,萬年老梗暴躁大魔王x瑪麗蘇。爛梗老梗,但也同時說明是經典梗。先說優點,沙雕女主人設,比起老套嬌弱女主就討喜多了。

有時候人設好就是會讓人又讀下去的動力,女主性格讓劇情的單薄也不那麼顯眼了。男主女感情戲,基本做到循序漸進,沒有太大違和感,讓人看著是比較舒服的。

作為老梗愛好者,對這種文其實是喜聞樂見的。

說下缺點,該文缺點也很明顯,乙個是世界觀單薄,乙個是配角全像npc,裡面除了男女主,別的人都毫無立體感。另外作者在大魔王如何「壞」的劇情的描寫上顯得很單薄。特別是後期魔王的人設就像在看老套少女漫,這個問題在前幾本就很明顯。

作者比較擅長細膩的感情,這種陰謀權謀之類的東西比較不拿手。大多數征服大魔王的瑪麗蘇文都有這些方面的毛病。

最後說下三觀,我個人不認為角色三觀不需要正。反派洗白反而是我很討厭的。

3樓:彩雲易散琉璃脆

雁雁是乙個內心很強大的人。

其實很羨慕她那種隨遇而安的性子,這種人在哪都能過得很好。她就是那種有人護著就躺平,沒人護著就自己扛的那種性子。

雁雁看起來很鹹魚,但我覺得她是大智若愚。誰說聰明的人就一定過得很好呢?有句話叫難得糊塗。

事情看的透徹又如何?不過徒增煩惱罷了。

4樓:

今天看到人世篇沒看了特意來看看有沒有人罵看到有人罵舒服多了我是看別人推薦說搞笑吹的天花亂墜才看的開頭感覺還行上場了幾個人物好歹還有名有姓有一點點人物形象比如百人女團裡面的幾個妹子(雖然便當領的快)

(最後這書三觀有點問題)

5樓:

反正我是看了一半看不下去了,有點瑪麗蘇,本來就是奔著沙雕去看的,結果也並不是特別好笑,笑點也不是很多,反而看到一半發現三觀和我不符,看的心梗,我最討厭這種把配角描寫的沒腦子來襯托男女主的文,讓我想起了小學不懂事看的霸道Quattroporte文(作為社會主義好青年真的沒辦法接受男主角的人設,也無法做到設身處地)

6樓:

剛看完第17章,感覺有點套路

女主乙個在公司職場上摸爬滾打的普通市民,沒有任何特別之處,穿越到乙個絕世美人身上,這個美人的原身也不知道去哪了,反正感覺如果我是原身,我會覺得自己的所有物都被別人不勞而獲了

女主原身因為是魔域的探子,所以被內幕的選到男主身邊

男主是乙個各方面優秀只是超級腹黑沒人愛的大帥比,像個霸道Quattroporte

女主沒有任何實力,只憑藉鹹魚,就讓男主覺得「這個女人好特別,全世界只有這個女人不想害我了」

結果男主這個反覆無常,動不動就殺人的男人僅僅因為這個原因包容女主各種作死

前17章就有摸奶,摸屁股,摟著睡,脫光衣服被撞見,洗澡被撞見,這種很多帶色畫面,可能是為了吸引讀者看?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好看,可能是我看的章節太少了?就感覺這純粹就是把零幾年的瑪麗蘇翻版,加了一些黃色,加了一些沙雕,糅合成了這篇文

說實話我看過扶華的其他文,以前看的,已經不記得具體內容了,但是別的文當時看的時候都沒有這種套路感,而且覺得別的文都很好看,屬於當時我超愛的那種,然而這篇被很多人推,感覺有點名不符實

完全是個人看法,可是這篇文有太多人喜歡了,希望我不會被錘

等我看完全文再來補充

7樓:YERhhh

這是我目前見過唯一一本能把那麼虐心的故事寫得那麼沙雕甜寵的文了!!

就讀的時候笑到肚子疼雖然也有很感動的感情細節描寫但總體都是輕鬆向的(全靠作者的文筆撐著)讀完後看b站的剪輯作者親自做的手書(不愧是文圈李榮浩) 又好心疼嬌嬌和雁雁真的暴雨哭泣

這也是我唯一買的一本網文實體書啊啊啊

如何評價宋祖兒的演技?

秋冀 瀉藥,但是我只看過她演的哪吒。誰跟我說她長得不行我覺得真的不同意。至於演技哪吒很可以了,長大之後的就沒看過了,應該是還可以 蛋撻妹妹 我覺得她的演技真的還不錯,在同期的小花中,屬於可以站住腳的。我第一次看她演戲是 夜天子 裡的夏瑩瑩。乙個非常瑪麗蘇的女孩兒,演的讓人家心都要化了,雖然角色是個十...

如何評價首師四庫學專家陳曉華?

修行者 作為人師,陳老師為人師表 行為世範,傳道受業解惑,為學生傾心付出。作為學者,陳教授富有家國情懷,為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四處奔走,同時她還致力於讓優秀傳統文化走進普通群眾身邊,飛入尋常百姓家 涵養社會正氣。作為四庫學方面的專家,陳老師為往聖繼絕學 勇挑師門重擔,繼往開來 守正創新,一直為...

如何評價祖婭納惜的唱功?

先寫結論 我不喜歡。只說體感,畢竟我只是俗人,也沒什麼專業知識。先說我覺得頂的地方。祖婭的轉音和高音讓我一聽就眼前一亮,到了讓我忍不住切回去再聽好幾遍的程度。剩下的就是我覺得不能接受的地方。祖婭的咬字讓我非常難受,就像某些日語初學者唱歌把每個音唱得特別用力,反而讓人覺得難聽一樣,不知道祖婭為什麼要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