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不可以推薦一下家鄉的美食?

時間 2021-06-05 20:21:21

1樓:謂何

我是信陽人,如今在南京。人呢,年紀越大,越是惦記家鄉美食。這不,連綿不斷的冬雨,讓人開始感覺到冬天的來臨。

在家窩冬的時候,就不由得想起在老家的時候,冬天常吃的美食來,最念念不忘的,就是:糍粑,還有羊肉粉條火鍋了。

糍粑當年的糯公尺蒸成公尺飯,然後用石臼,木錘捶打而成。這是個相當耗費體力的事情。所以一般需要四個壯漢才可以進行。

當鎚到木錘拔不起來的時候,再把糯公尺團整個抱起,放在撒有白面的案板或者竹匾之前,用擀麵杖將其擀成一厘公尺厚的大塊麵餅,

放涼變硬後,切成相對大小的塊狀,以便後期食用。

食用方法是或油炸或火烤或水煮。無不成美味。

每當屋外大雪紛飛的時候,坐在炭盆旁的我們,一塊糍粑蘸白糖,就是我們的最頂級的享受。

羊肉粉條火鍋

羊肉火鍋有很多種,味道各有千秋,但是我最難忘的還是信陽新縣老家的羊肉火鍋。新縣的羊肉,在做火鍋之前必須做以下處理:選一條山上放養的山羊(記住必須是放養的山羊)。

放血剝皮之後,不要洗。拿回家砍成幾大塊,用鹽,姜,花椒,辣椒醃製幾天,一般是五到七天,然後用鉤子掛起,吊在屋簷下,直至風乾萎縮。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成美味。

吃的時候,砍成小塊,清洗乾淨後,飛水,乾辣椒蔥薑爆炒,加入開水慢燉,直至軟爛。火鍋底放入提前泡好的紅薯粉條,羊肉連湯倒入,再撒上一把香菜蒜苗,輔以泥爐碳火慢燉,美味即成。

離開老家數年,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教育,選擇了了定居南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也失去了曾經擁有的。連吃一口家鄉美食都成為一種奢望。

只能每每的在記憶裡去追逐那遙不可及的味道了。可感可嘆啊!!!

2樓:神經蛙

福建閩南地區,有個過年品茶必備,油甘又叫餘甘,吃完會回甘,因此叫餘甘.我們這邊有個特色做法,就是醃製成鹹的,或者鹹甜口感.我個人偏向於鹹口.

吃起來不膩,主要用甘草和鹽醃製.品茶時搭配食用,真的停不下來

3樓:頑張

西安的美食種類繁多,肉丸胡辣湯、羊肉泡饃、小炒、葫蘆頭、biangbiang 面、臘牛肉夾饃、烤肉....各是各的特色!

4樓:蘿蔔丸子

濟寧夾餅~各種青菜,豆類食品,肉類,魚肉,~炸完後,用剛出爐的熱餅,刷點愛吃的醬,夾到一起,在撒點芝麻鹽,花生碎,最後放點生菜~8元就能吃的飽飽的~

5樓:Uranus

瓦罐湯:瓦罐煨湯,又名民間瓦罐煨湯,2023年名稱由民間飯莊所取,江西省民間傳統煨湯方法,以瓦罐為器,精配食物加以天然礦泉水為原料,以硬質木炭火恆溫傳統式六面受熱,煨制達七小時以上。

南昌拌粉:南昌拌粉是江西省南昌市的一道風味小吃,屬贛菜系。一般南昌人吃公尺粉,主要是涼拌公尺粉、炒公尺粉、泡公尺粉,也可搭配到別的菜餚裡。

戲食神麻辣燙:採用大骨頭、中藥和香料一起熬製的湯底,多種不同口味的湯底,可以搭配不一樣的食材,感受不一樣的風味,是人們都喜歡的休閒美食。特別是到了冬天,大家更喜歡吃這種麻辣燙,熱氣騰騰,吃完整個人都熱乎了。

6樓:糖和尚的雜貨鋪

南果梨色澤鮮豔、果肉細膩、爽口多汁,風味香濃(喜歡雙擊螢幕哦)南果梨主要分布在遼寧省的遼陽,鞍山及岫岩滿族自治縣等地區。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妨長作嶺南人」,南果梨和荔枝一樣難儲存,三天左右果肉就開始發黑了。南果梨九月落果,「十一」正式品嚐時候。

7樓:片片飛雪

座標武漢,直接開始:熱乾麵,豆皮,湯包,糯公尺包油條,燒麥,油餅包燒麥,苕麵窩,雞冠餃,酥餃,甜豆腐腦,鮮魚糊湯粉配油條,油燜大蝦,香辣蟹,蟹腳麵,烤蝦球,粉條汽水包子……太多了……想到哪說到哪,大半夜都說餓了……

8樓:大公尺小公尺粘苞公尺

來呼倫貝爾可別光知道烤全羊手扒肉,這些美食離開這個地方可能再也吃不到了!

我家在內蒙古的呼倫貝爾地,是由多個少數民族聚居的地區。說起呼倫貝爾大多數人肯定第一印象就是大草原,草原養育的馬背民族都是吃羊肉喝牛奶長大的,蒙古族的飲食確實也成了我們這個地區的代表食品。但是這個幅員遼闊土地肥沃的寶地怎麼可能只有蒙餐這一種美味呢?

呼倫貝爾的地理環境很特殊,是三國交界。有兩個鄰國,西邊是蒙古,北邊是俄羅斯。所以這也是乙個可以品嚐到正宗「海外風味」的地區。

呼倫貝爾的蒙餐你可能多少有所耳聞,但是這的俄餐你一定沒怎麼聽說吧。呼倫貝爾境內的滿洲里市是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在國門樓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俄羅斯,兩國的鐵路相通,物流不斷,在額爾古納市的恩河鄉更是乙個由俄羅斯族人聚居的鄉鎮。每年都會有「彩蛋」節,到時候來呼倫貝爾品嚐一下俄羅斯風味的烤列巴,再來一口冰鎮格瓦斯。

感覺美爆了!

俄羅斯族做的大肉串也是一大美味,他們做肉串不想我們平時吃的燒烤,那個串三個人能吃一根就不錯了。也不是用我們傳統的孜然辣椒麵來調味,他們都是用特製的俄羅斯燒烤醬,吃起來更西式一些,很有異域風情也很美味。還有乙個湯叫蘇伯湯,酸甜的,這個湯有正宗的也有按漢人口味改良過的,喝完很有食慾,其實我建議第一次吃沒必要非吃正宗的,畢竟人家改良就是為了讓我們既能體會到異域風情也能適合自己的腸胃。

如果硬要吃原汁原味可能會適得其反,畢竟俄羅斯人基礎代謝比我們高,他們的食物的熱量也比我們高很多,吃起來可能會不習慣。

來呼倫貝爾別光知道手扒肉!俄餐很很好吃!

9樓:豬丫頭

現在貌似說起成都,就是大街小巷的小郡肝串串,其實說真的,很多都不好吃還貴。

我推薦一家老館子,開了差不多30多年,我從20歲吃到現在,感覺味道沒咋變。真的是我近10年每次帶朋友都去的,還沒有遇到反饋不好吃的。蒲式烤鴨,在成都市百壽路,高德地圖能搜到。

雖然他家賣烤鴨,但是我推薦的是他家豆瓣魚和常規炒菜。算得上地道川菜味道哈。上個月帶乙個重慶姐姐去點了烤鴨和豆瓣魚,她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豆瓣魚,很嫩還沒有腥味的那種。

10樓:戴覲遙

牛肉粉分兩種,紅燒牛肉和清湯牛肉的,各有各的好吃。紅燒的味道更濃厚,會隱約透著一些豆瓣醬的香氣;清湯的則是牛肉本身的香味,和粉搭配起來別有風味。粉的選擇也有講究,我一般建議是選擇貴陽獨有的酸粉-- 一種經過發酵的粗粉,味道稍微有點酸,但是浸泡在牛肉湯裡面,吸飽了牛肉湯汁的粉真的很香,加上獨有的燒製糊辣椒,大冬天的時候一碗下去,整個人都暖和了。

2.腸旺面

也是貴陽特色之一,麵條使用雞蛋和鹼麵製作的,爽滑筋道,配合濃郁的雞湯、香辣的紅油、香脆的脆哨還有細嫩的血旺以及清爽的豆芽,使得這碗麵成為貴陽的名片了

11樓:唐伯虎點蚊香

我老家是山東德州的。那裡,德州扒雞還是比較有名的。當然了,一定要去那種大型超市裡去買。

我現在是在天津,天津這邊的美食就多了,煎餅果子是天津這邊早點,十八街麻花可以當做零食嘗了一下,狗不理包子,這個就相對來說比較高階了,雖然是天津特產吧,但是說句實話,我還真沒有吃過。

12樓:nnjj

我家鄉的美食還是多種多樣的,因為在四川,天氣比較潮濕,所以我們很多人都有吃辣的習慣,不管吃什麼還是我們平時炒菜啥的我們都會放辣椒還有花椒調味,這樣做出來的菜品,又香又麻辣,我這麼多年來,最喜歡的一樣美食就是涼拌雞片,將雞肉切成片之後,我們就放入醬油辣椒油蒜泥花椒粉蔥薑醋調味,拌勻之後,一到美味就完成了。

13樓:李震

我是大同的,大同這邊緊靠內蒙,食物以肉食居多。大同的美食特別多,各種羊肉做的都不錯。麵食比較有特色的是大同刀削麵,稍麥。

個人比較喜歡大同的粉條羊雜,還有糖餅,五香兔頭等。如果你是外地去旅遊的,到大同本地的飯店,進去點餐,以上這些都有。

14樓:趙錦辛

啊哈,余姚市萬物皆可年糕

薺菜炒年糕永遠的神!

還有很多人喜歡吃那個黃魚面。

楊梅酒不知道算不算美食,反正它是美酒!

對了那個牛雜牛味牛筒骨真的絕了。

15樓:倩倩小可愛

1、牛肉丸子面

臨汾市小吃牛肉丸子麵用乙個字概括--"爽",用兩個字概括是"香辣"。在山西省臨汾市區的大街小巷,牛肉丸子麵開一家火一家,門面都不大,屬於平價小吃。最正宗的要數白家牛肉丸子面。

2、油炸饊子

饊子,是洪洞縣有名的一種油炸食品。油炸饊子用上等麥子磨的麵粉,加少許食鹽和調料,用水調和,揉成面坯。然後再搓成條狀,環繞排滿盆中,上面灑抹一些菜籽油。

待麵條在盆中回透,彈拉力恰到好處時,將麵條繞在手上,用手來回抻開,粗細均勻一致,摺疊造型,放入油鍋,用筷子輕輕翻動,掌握火候,炸成大把或小把的,便是金絲套環的黃脆脆的金饊子。

16樓:維拉

我的家鄉叫黑龍江雞西,最有名的莫過於我們家鄉的大冷麵,是鹹口的,不是甜口的。與延邊,北韓,南韓的還是不太一樣的。一碗冷麵,配上雞西特有的辣菜幹豆腐。好吃

可不可以開導我一下?

中州書生 你定的題目是 可不可以開導我一下?不難看出你很喜歡她,你只是接受不了她的男舞伴,但是你並沒有想過放棄你們的感情。但是你想過沒有 如果是對的兩個人,彼此愛戀,互相忠貞,你們之間就算隔著太平洋,也會飄洋過海來看你!但是,如果你們注定有緣無份,就算全世界就剩彼此,還是會分道揚鑣各奔東西。所以題主...

可不可以關心我一下?

你好啊看到的小要求,我想都沒想就進來了。也不會哄人,也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經歷了什麼,可能現在的你有點累吧。好了,抱抱。想哭就哭,想說就說,我會聽你慢慢的說,累了就隨意睡會兒。可惜,見不到你,不然帶你出去吃點好吃的,隨意走走,坐在一條好看的馬路旁邊,舔著甜筒,看著過往的行人行色匆匆。你會看到啊,有的...

可不可以推薦一下可愛的日劇呢?

呼籲秒呀 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 這個真的超級萌!女主抱著肉型抱枕看起來特可愛!還有她叫男主色情小眼鏡也把我笑得不行。軟軟的聲音叫著主任讓人很是喜歡 還有 三浦翔平演的男二真的太帥 在你的眉梢點花燈 不知道題主對於可愛的定義是什麼,就姑且推薦一些我看過覺得不錯的吧。1.legal high一二兩季。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