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我結不了婚》中丁詩雅這一類感情觀的女孩,是傻還是痴?

時間 2021-06-05 06:18:09

1樓:

猜猜丁詩雅的原型:

這裡很少有人提丁詩雅,唯獨對她不開話題?這個角色放在這一層次的大齡女之中,略顯怪異,因為只有她無家庭背景,卻無法自主婚與不婚,不屬於高知高顏高收入的穩定中產。這一角色的塑造和原型相距甚遠,但肯定來自生活。

我只是好奇,分析或猜測一下這一人物的真實原型,好在不會侵犯名譽權。

這部劇唯獨感覺丁詩雅留下了最大的遺憾。才貌雙全、多情善良耐勞,這樣的人怎麼淪為大齡女,最後選擇了渣男了呢?

周晨宇具備社會上富二代渣男的所有特徵,無所事事、好逸惡勞、身無所長、聲色犬馬通宵達旦。裝喝醉上了女主的車,故意弄髒後與丁詩雅搭訕,在搭訕中拉著丁到他的KTV顯富。他當然事先了解過丁詩雅的情況,知道用什麼能拿下她。

之後入資當股東,然後就時不時的找藉口賴在丁詩雅那裡,送錢送禮賠禮道歉時不時還「英雄救美打一架討歡心」,這是個泡妞老手,pua男。

周晨宇渣還在不通「人情世故」,如果他是真心對丁好,兩人在一起後,就該立刻幫助丁離開林中信的美容店,改變丁的尷尬處境,避免丁、林、周之前的關係變得複雜微妙互相猜疑。周晨宇對丁的實際幫助近乎於無。周晨宇獲得融資後立刻把丁詩雅的入資股份退回,也不和丁商量,這不是正常經商的人幹的出來的。

最後求婚還是反過來的。

按理,從事美容這一行業的丁詩雅接觸的富婆很多,以她的才貌找乙個本分點的有房有錢的本地人並不難。她接觸的人很多,社會經驗就不會少,怎麼就看上乙個什麼本事都沒有的闊少?

如果從現實角度,丁詩雅最大可能是給林中信當了6年無名無份的女朋友,這應該是社會一般印象,劇中多人看法一致,老闆不會無緣無故去扶持乙個鄉下女孩,連周晨宇也一直在懷疑丁是否真心。但丁詩雅最後什麼結果也沒有,始亂終棄。但是她又不甘心嫁給比林中信財富少地位低的實用男,結婚物件要超過林才心甘,這才有了周晨宇這樣的渣男乘虛而入。

如果我們簡化這個過程,富二代追女店主,反而是女主在用購房款幫助闊少爺富二代創業,女主公司要倒閉了,女主跳船了,並利用和原老闆的關係,資本運作幫助富二代。

劇中其他角色極可能是三位女主角原型的補充,是其角色的影子,比如,田蕾和劉卿卿算賬,劉卿卿說和徐海峰在一起六年,耽誤了她六年青春,要賠償。田蕾說只耽誤了四年,話劇演員算下來不會超過50萬。這段插曲耐人尋味,感覺劇本素材在律所部分非常逼真,超過了心理學案例和影視創作案例。

律所是電視劇集創作素材的一大源頭。

因為現實和理想反差過大,編劇塑造這個人物,肯定留下諸多不和情理的矛盾之處。例如,林中信因為丁詩雅開口,就救助情敵、紈絝子弟、pua男周晨宇融資,丁詩雅面子好大?劇中林中信幫助扶持了丁詩雅,但在林中信最困難的時候,丁詩雅卻要離開公司。

丁詩雅還對林中信說過:「我們之間還是保持那種關係,『賓主盡歡』的關係。」怎麼理解?

林中信收留了你,美雅公司培養了你,不感恩不回報,反而成了公司的貴客了,還撤股變現了?周晨宇乙個閒人整日歌廳酒吧的,怎麼會創業起來廢寢忘食的?雖然女主最後結婚了,但這個結果太特別,大齡女追求富二代,成功概率太小了,這不是大齡女的明路。

2樓:南牆角花園

這個電視劇集看到12集就棄劇了,看的太累了很多都是是前一秒的故事線後一秒就知道是什麼了

另外就是故事有點單一,節奏有一點慢

即便沒有看到後面我也猜到了丁詩雅和他老闆不會走的一起的盼望著何時有像《琅琊榜1》,《甄嬛傳》,《請回答1988》《偽裝者》,《大明王朝》這種的神劇出現~

3樓:李小寶

戀愛腦,在丁詩雅的世界可能愛乙個人大過天了~不然也不會痴痴守候林中信6年。害說起林中信就生氣,妥妥的渣男!希望後面沒有他的戲份了!!

電視劇集《誰說我結不了婚》好看嗎?

種麥芽糖的山坡 老實說,沒有掛名男主潘老師我可能撐不到最新更。劇情越到後面越俗套 大晚上開車取貨車子一定壞 酒店開房一定只有一間房 富二代媽媽一定看不上未來媳婦 富二代一定為愛放棄一切證明自己 精英階層資料一定不懂保密被看到 助理一定黑化搞破壞 告白初戀被拒,後來一定後悔回來吃回頭草 男主一定會為了...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誰說我結不了婚》中的程璐(童瑤飾)?

來者不拒處處撩的 直女 昨天剛看到魏書 朱迪 程璐 小哈四個人吃飯這段,故意懟魏書,搶湯喝,眉飛色舞的樣子實在是太了,然後今天中午又和李蔚浩當著索菲亞的面回憶青春了,突然發現這倆挺配的,都喜歡當著自己物件的面和別人搞曖昧。其實早在李文傑那一段人設已經崩了一半了,就算媽寶男不討人喜歡,但你一邊說著討厭...

和男朋友冷戰中,我倆因為家裡的原因結不了婚,彼此心裡都清楚,但是仍然不願意分手,該怎麼辦?

拓拓醬 對於他的狀況即使能結婚你其實也是猶豫的,結婚意味著什麼?他作為男人要承擔得起乙個家庭,他可以麼?不分手只是還不願接受在一起那麼久沒有結果,想再等等有沒有轉機,他會不會有所改變 其實絕大部分的情況是不會的 分手,意味著一切糾結的結束和乙個重新生活的開始 其實有時候失去了比得到更踏實。因為我也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