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聲音和說話聲音反差很大是正常的嗎?

時間 2021-06-02 13:04:48

1樓:憂傷小三度

「像說話一樣歌唱」是所有歌唱家們的總結,因此說話與歌唱在美學上是一致的,這是主流意識決定的。比如劉歡的說話與歌唱,孫楠的說話與歌唱等,國外的不熟悉歌手應該更多,這符合審美的主流(格林美獎的依據之一)意識。

在流行聲樂中說話與歌唱反差很大的歌手比比皆是,如騰格爾等,按美學的標準他們只能是非主流。

在人人皆可歌唱的世界,反差大沒有所謂正常與不正常(可辯證的對待:美學專業角度看不正常;娛樂非專業看很正常),看個人喜好而已。想專業點就偏向主流,非專業的就無所謂了。

2樓:是影子啊

我也想知道我唱歌和說話就不一樣聲音,為此自卑了很久覺得自己技術問題,然後來搜知乎發現不止是我啊然後突然想起來我說英文說粵語和誰普通話聲音都不一樣的

so…?

3樓:輕年文藝音樂社

唱歌聲音和說話聲音有反差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反差特別大的話,可能要考慮多一些,比如可能唱歌聲音特別細(嗓子緊)或者特別虛(氣息過多)等問題,由於沒有聽過所以不太清楚「反差很大」的概念~

說話聲音和唱歌聲音不一樣是大部分人都會有的一種狀態,講話的時候是乙個很放鬆的感覺,唱歌涉及到音準、節奏、情感等問題,身體聲音會緊張起來,呈現另乙個狀態啦~

4樓:Chester

正常,有不少唱歌不錯的人,在講話時候並沒有用正確發聲方法,講話聲音很差是可能的。

當然也有講話不錯,聽起來飽滿有力,一唱歌就一樣難盡。其實主要是因為沒有正確的認識,比如講話不錯的人,認為唱歌就是用多的氣流衝擊聲帶,聲音要大,用力要猛,高音要向上用力等等。基本都是大部分人的認知。

你的問題應該是存在於,會保持氣息去唱歌,但不懂得利用氣息來說話。體會下自己唱歌時候的方式和說話時候,身體呼吸肌肉的差別吧。

5樓:Da老師

很可能是不正常的。

前提是如果你沒有經過聲樂訓練。

理論不多說了,前面兩位都解釋了,個人也認可。但是反差過大也應該考慮是否是聲帶過度擠壓等等進行的演唱,作為乙個聲樂老師我更關注這方面。誠然,反差大不是問題,但是如果是錯誤的演唱狀態要嘗試修正,不要一直擠壓聲帶進行演唱,防止聲帶損傷。

6樓:杜沒名

正常的。可能你唱歌時候的位置和說話時候的位置不同,所以聲音也會不同。

而且即使位置相同,說話的時候發聲點可能比較靠前,唱歌比較靠後,聲音也會不同。

長期訓練的人,說話和唱歌的聲音會比較相似,即使有不同,但還是能聽出來就是那個人。因為長期的聲樂訓練,和長期唱歌,發聲的方式逐漸就統一起來了。

為什麼有人說話聲音很好聽,唱歌超難聽?

Chester 有不少人這樣,很多人都是被自己自認為對的唱的方式來唱歌很多不太懂發聲的人,都是故意擠壓喉頭來發聲,用力過大喊叫,音色不統一等很多 1 聲帶發聲器受到限制 震動受限 2 氣息被切斷 3 遇到高一些音往上唱,造成擠卡更嚴重,實際應該向下唱,像嘆氣一樣去用力,這樣才能啟動腰腹支撐 4 無高...

說話聲音小是怎樣的體驗?

哈哈哈 大概就是上課跟同桌講話,他以為我在自言自語。以及同學說聽我講話很費勁兒,得把耳朵湊近點聽。和同學哐哐哐講了一堆,她回一句 啊?還有就是 回答問題之後,老師會說 以後講話聲音大點,自信點。不是,我真的從小這樣,自我感覺正常音量,已經習慣了。現在需要時會特意提高音量,平時講話還是那樣,不過覺得提...

自己平時說話聲音很大,該怎樣去克制自己把聲音變小?

說話聲音大應該是無意且是習慣性的。說話前先意識到說話的內容,就可以擁有控制音量的意識和行為。覺察當下是對無意識行為最好的方式。 懶惰的Carrie517 我也很困惑,聲音不自覺的就會很大,但說完又覺得嗓子又幹又痛,真的的是好煩這個問題,我就很好奇,有些時候覺得別人說話的聲音好小聽都聽不見,但是有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