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長笛的氣息能練長嗎,我感覺我還沒找對呼吸的方法,吹一小段就沒氣了,太苦惱了?

時間 2021-06-02 06:33:14

1樓:sherry

你可以多練習一下你的肺活量,你還可以注重一下你的呼吸方式,用腹部呼吸,不要用胸部,不然氣流會留在胸口沉不下去,一般是講究氣沉丹田的,氣息想練長,你最開始就是要找準口型,要注意你吹得氣息要集中,不然會很散,導致你再多的氣息也浪費了,平常你就多好點時間練習長音,一口氣吹到底,乙個音也可以吹好幾次,找到那個準確的,聲音集中很亮的音色。氣息吹長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積累的。

2樓:康斯坦丁Vv

當然是可以的,這是乙個身體機能問題,就像長跑一樣,可能一開始只能跑幾百公尺就跑不動了,如果持續跑的話,慢慢的就能跑好幾公里也不會感覺特別的不舒服,身體機能的問題貴在堅持。

3樓:惟妙惟肖

首先是,呼吸方法,呼吸要吸氣,吸進肚子裡面,然後呼吸的時候不能聳肩,因為聳肩了話,這個氣就會浮在上面服務,那麼氣,肯定會不夠啊,這是首先,其次,在氣息這一塊上,我們還有三要素的方面,還有這個三要素,什麼是三要素,首先第一點,關鍵就是口風,口風要與氣息配合,在吹低音的時候,要用鬆弛的口風,在吹高音的時候,要用小一些的口風,口風也要用力,第二點就是位置位置要放在下巴窩那個位置,因為每個人嘴唇厚度以及天生條件不一樣,所以這個位置你需要自己找,最後一點就是角度拿起來,笛子放好,我說的前面幾點你要看見你要照鏡子,你要看見你自己的全部吹口,一定要能看見,因為吹空是要全部露出來,如果你想蓋的話,也只能蓋1/4,就是角度,檢查是否全部露出來吹孔,這幾大點是影響你氣息長短的關鍵要素,還有練習的時候不能用蠻力,如果越著急就會越缺氧,那麼失敗,事與願違,吹笛子一定要放鬆,唯有放鬆,按照我前面說的幾大點要配合

4樓:神經蛙

練習時長和練習的方法和質量,很明顯你現在處於入門階段,就好比跑步,剛開始練習的人可能跑1000公尺就累了,有規律的練習後會慢慢增加身體的耐力,慢慢的2000公尺3000公尺5000公尺10000公尺,更有耐心的目標的人可以跑馬拉松,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堅持練習,在管樂器的練習中長音是最基本的,現有耐力和穩定的氣息就必須認真的練習長音,即便是學習了幾十年的專業人士也不例外,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按照老師的要求用心練習,加油吧!

我的字怎麼練能練好嗎?

萑葦先生 建議從楷書練起,不要用白紙覆蓋描摹,而是要將字帖放在一邊,另一邊自己去對照著寫。字無百日功,不要心急,一開始一天可以只學 四 五個字的寫法,而後緩慢增加,另外不要輕易換字帖。如是。 Grey 說句題外話 我看知乎上很多人都支援楷體,反對江湖體 但楷書我覺得真的很墨跡 答主不一定要從楷書開始...

我該練灰燼還是能天使,以及我現在的box急需抽or練什麼幹員?

planwalker 都行吧?主要取決於你要幹啥?能天使老牌幻神,只要對面低甲都是瞬間蒸發,但是主線的敵人甲越來越高,開始有點力不從心。但很多活動裡還是有低甲敵人,能天使在這些活動裡照舊高光。灰燼對低甲敵人瞬間輸出沒能天使強,但勝在靈活,不用卡時間軸,也可選衝鋒槍或者榴彈炮技能,還送個暈眩,缺點是活...

請教一下長板大神們,我練carving的時候拐的彎很小,有什麼辦法不?

與長板 上面其他回答都說了調整橋和練習時的姿勢,我再多補充另外2點 1 如果你是新手的話 多練習。大部分新手做不好carving多半是不敢用力 不會用力,滑快點對你的carving也有幫助。所以一定要多多練習。2 排除板麵的問題 雖然也有使用比較軟彈的板麵可以做出好看carving的滑手,但是從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