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今天是我死去的第一天」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時間 2021-06-01 18:28:03

1樓:洛白羽

1、今天是我死去的第一天,靈堂裡來了好些人。他們神情各異,有的面露悲傷,有的表情清冷,還有的在暗中偷笑。

昨夜元宵節高樓欣賞煙火,不知誰狠狠推了我一把,身體猛烈撞擊木欄,從樓台跌落而下。掉下來的那一刻,絢爛的煙火綻放,彷彿在慶祝我的死亡。

全身骨骼斷裂,鮮血撒了一地,我死得格外悽慘,臨死前的疼痛歷歷在目。哪怕我現在變成了一縷魂,想起跌落的場景,魂兒止不住的顫抖。

阿娘扶著我的棺木哭泣,活脫脫的成了個淚人。我是她唯一的孩子,也是秦府唯一的嫡女,繼承了父親留下的所有財富。

秦府富可敵國,是琰國最大的商賈,父親用了一生經營,結果逝去前所有的屋子、鋪子、珠寶金銀全部歸我所有。想起當時兄長和姐妹們的臉色,我不禁覺得好笑,特別是兄長怒氣沖沖,氣的拂袖而去。

我曾以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之人,擁有數不盡的財富,還有一位深愛的我的未婚夫。沈慕白是京都燕侯家的小侯爺,我與他一見傾心,從此兩人如膠似漆。

這時我才深深的明白,哪怕之前擁有的太多,可是人一旦死去,所有的一切都化為烏有。明年就是我的與他的婚期,只可惜無法再談嫁娶。

沈慕白跪在冰冷的地面,如玉的臉龐滿是悲痛,一滴滴淚水從眼角滑落。他狠狠捶打自己的胸口,聲聲宛如泣血般:「玉瑤,都怪我沒有保護好你。」

男兒有淚不輕彈,我想替他拭去眼角的淚水,可是手卻直接穿過臉頰。我驚愕,這才想起自己只是一縷魂。

到了夜晚,阿娘把所有人趕了出去,其中包括沈慕白。他們都覺得我娘瘋了,因為失去愛女變得瘋狂。

阿娘開啟棺蓋,凝視了一眼棺材裡我的屍首,止不住的哭泣:「玉瑤,我可憐的女兒。」

我喚了好幾聲:「阿娘,阿娘。」

可是我只是一縷魂兒,不管說什麼她都聽不見。我無奈地嘆息一聲,默默轉過身去,不忍再看她

「以吾之命,還汝之身。」阿娘聲音顫抖,可是卻異常堅定。

我扭過頭,看見她割破手指,鮮血滴落在我的嘴唇上,蒼白的唇剎那間變得殷紅。那是一種詭異的紅色,我從未見過的顏色。

「阿娘,不要。」我意識到情況不妙,想要抱住她,手卻撲了個空。

阿娘緩緩倒在地上,生機一點點從身體裡流逝,即便如此她的嘴角含著笑意,眼神裡透出慈愛的光。

一道紅光籠罩在我周身,好像閃電一樣劈來,瞬間沒了知覺。

2樓:Ryuuo

今天是我死去的第一天,也是我第七千次死去。

如果有人認真審視過人的一生,就將發現,號稱一生的生命其實並非連續的。每一天,都有近三分之一的時間,生命陷入沉睡,人事不知。

對白天這側的生命來說,的確如此。每天失去三分之一左右的時間,然後將另外三分之二串起來,雖然斷斷續續,但還是可以勻暢地串成一生。

然而於黑夜那側的生命,每次入夜都是新的開始,每次夢醒,則是新的死亡。

因為黑夜的記憶是不連續的,沒有任何乙個黑夜能延續上乙個黑夜未竟的故事與情感。

我是乙個於黑夜中遊蕩的生命。

這是我第七千次誕生,也是我第七千次死亡。

每一次,都是我新生的第一天。

也是我死亡的第一天。

3樓:臘子

今天是我死去的第一天,我被推進了殯儀館,出來的時候我就被裝在盒子裡了,一雙我熟悉的手抱住了我,他好像不害怕我現在的樣子,看來我生前還是溫柔的。

他帶著我上了飛機,然後花了一整天爬到一座很高的山上,天上的黃昏特別好看,像乙個巨大的蛋黃,散發著誘人的味道。然後我開始飄動了,這雙手把我從盒子裡拿出來,然後張開手,虔誠地送我離開,去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我被風吹到了好多地方,原來風一點都不冷,冷的只是我的心而已。

我掛在他的衣襬上,回到了我熟悉的故鄉;也掛在樹梢上,等著一場雨把我衝進泥土裡;我飄啊飄,飄到天上去,我看到我的父親,他過的很好,他沒有罵我,只是笑著把我帶走了,我抱了抱他,他說他也很想我……

如何以 穿書來的第一天,男主就被我殺死了 為開頭,開始你的創作?

orchimike 穿書來的第一天,男主就被我殺死了。我靜靜坐在地上,看著地上被壓扁的男人。他穿著黃色的袍子,還繡著金色的龍。晦氣 我嘀咕著站了起來,右手凝聚了一股紅色光芒,拍了下去。一瞬間,男人整個人消失了,無影無蹤。無聊 等等,這傢伙不會是主角吧? 江月夜 穿書來的第一天,男主就被我殺死了。系統...

今天是 2020 年下半年的第一天,你有什麼目標和期待?

已經是第七天了,兩個目標和期待,乙個是能徹底的自力更生。乙個是解決自己的單身問題。第乙個目標實現的機率很大。第二個就是看運氣了。 叄只小天使 期待我的三胞胎寶寶,能夠學會走路,自己能夠更好的吃飯,擁有更美好的生活,更健康的身體。我的目標就是照顧好她們,照顧好自己。每天開心生活,等老公下班再帶寶寶們一...

今天是中考第一天,陌生人可不可以給我乙個小小的加油?

喵喵學長 加油吧少年,中考只是你人生的第一次磨礪,高考才是決定你的方向,當然,你也可以憑藉自己的興趣去走出自己的道路。祝你中考順利。 樣品 o 可以暗示自己大家都一樣,不用擔心。然後早點休息,畢竟明天還有考試,考過的已經沒辦法修改了,好好睡一覺,早點起來再看看書,調整一下。 fogdud 加油啊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