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看完電視劇集後的空虛和失落感?

時間 2021-06-01 13:26:10

1樓:之味

兩種情況:

1.你現在還沒有看完:

為防止大結局的空虛感,建議開始追新的電視劇集。雙管齊下,而且追到一半時,現在這個可以開始聽,或者一邊刷手機一邊看,就是不要那麼認真。到了後面大結局,因為你只投入了部分情緒,所以你不會空虛,而且有接盤的另一部電視劇集,所以你也不會失落(真的,用這種方法看完了琉璃,前面一半超級認真,一天到晚看完只會兩個字司鳳司鳳司鳳哈哈哈嗝)

2.你看完了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你下一次要記得用第一種方法看。

現在說啥也沒用,同人的建議不看,因為越看越難過,越是要想,但時光可以撫平一切。

我一般會做點其他事情轉移,學生黨的我寫作業看書背單詞,一邊練點字帖一邊聽要考的名著,反正怎麼充實怎麼來,別給自己空閒,做點要用腦子的事!

2樓:無端崖

我前段時間看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還有這段時間回顧犬夜叉都有這樣的感覺。我的辦法比較耗時間可是非常有效。那就是立馬從頭再看一遍。真的很有效,試試。

3樓:hdhhs

不到乙個星期,我就二刷看完了《知否》

每天熬夜到4:00,真的跟入了魔一樣

前兩天看完了大結局,完全沉浸在明蘭的角色上不能自拔,我留戀明蘭的嫁給二叔之後的不顧一切,敢於像從小忍耐的不公叫板

我心疼劇裡的每乙個角色,老太太在盛家沒乙個親骨肉,可為了盛家與娘家翻臉,為了盛家籌畫一輩子。

我喜歡大娘教養的華蘭,如蘭,長柏

華蘭,長柏敬著愛著祖母。等到祖母遭受不公,長柏讓母親罰齋十年 ,也要還給祖母公道,明蘭挺著大肚子帶人圍攻家園,怒斥生父,只為討祖母乙個公道

我喜歡明蘭放下顧慮大殺四方的樣子,明蘭第一次管家的手段,明蘭將林噙霜趕到城外村莊,還給她小娘的公道

明蘭在馬球場上為了嫣然姐姐出展鋒芒

在余家對朱曼娘的步步緊逼,在宥陽老家讓大姐姐成功與那尖酸的窮秀才和離的果斷

還有明蘭與小公爺的愛而不得,我一邊怨著小公爺的唯唯諾諾,一邊心疼著明蘭

我看著明蘭在盛家過的如此小心翼翼,父親嫡母的不聞不問,從小失去小娘,在祖母的膝下才能安全長大

直到嫁給顧二叔,明蘭對待他也是自己奉行的小心翼翼過故事,不能全依靠著夫君

可明蘭有人撐腰了,二叔對待明蘭像寶一樣,自己的繼母找明蘭麻煩,他躲在書房不敢走,怕明蘭受委屈,新婚第一夜就去給明蘭去樊樓買吃食,將他拼下來的一切家產交給明蘭。

明蘭不在是那個事事隱忍的盛家六姑娘,成了侯爵娘子,她也有了誥命

我看著從小都事事艱難的盛明蘭,顧廷燁

在一起互相取暖,兩個人都因彼此的存在而變得強大,我欣慰

我前兩天走不出這個電視劇集,我臨睡前腦子裡一遍一遍的過濾著那些人物的每個片段

我想著關鍵時候盛家對明蘭的維護,祖母為了明蘭責罰大娘子引來殺身之禍

我想著明蘭一直端正自己的地位,也心疼著

我想著長柏與顧廷燁的友誼

我想著明蘭與小桃,丹橘的主僕情誼

可終究會大結局的

我心疼的,艷羨的,一下沒了著落

我在現實中什麼也做不下去,像是突然少了個寄託,我忘記了現實中生活的我

忘了我是要高考的高三學生

這種感覺也會過去,我會拋棄對劇中人產生的一切感情,那是虛假的不切實際的

只是會需要一些時間,忘記

4樓:大先生

通宵熬夜看完了想見你,起來之後有看了花絮和一些採訪,情感抽離確實是會讓人難受的一件事情。

可以再看一遍,這樣彷彿他們又回來了,畢竟進度條掌握在你的手裡。

同時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每週看1到2集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所以就是大腦短時間接受了太多的資訊,大腦皮層沒有反應過來,給點時間就好了。

畢竟熬夜還是太傷神傷害眼睛

5樓:溺水小刀

剛追完錦衣之下,因為任嘉倫又去追的大唐榮耀,劇實在是太虐,我看完後這幾天一直走不出來,也一直活在李俶和沈珍珠的愛情故事裡,隨著時間這些失落感都會慢慢消失的吧。

6樓:瞬間移動

我曾經也有這樣的空虛和失落感,這也不是什麼壞事,人總是有七情六慾的,說明你這個人很感性也很感慨,畢竟人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情感的高階動物,如果沒有這種感覺恰恰說明你是冷血動物,麻木不仁的性格,想要擺脫這種空虛和失落感需要一段過渡期,時間長了慢慢的就消失了,就可以擺脫了!

7樓:

作死看了電視劇集,所以就來搜該怎麼辦。

我之前一直抑制自己不要看劇,因為我看起來整個人都廢了,果不其然,這次又入坑。儘管距離上次看劇得有兩三年了,但頹的感覺真不是好受的。

每次都說「老子再看劇就是狗!」

今日的我汪汪汪來到知乎求救。

為什麼看完電視劇集後覺得心裡空落落的

心裡悵然若失,就像問題中說的一樣,空蕩蕩的。無處宣洩這樣的情感,離別一樣的無助感充斥了整個身體。看完一部電視劇集的心情和離別的心情太像了。就像童年家裡有人要出去上學一樣,挽留無用,只能默默接受。難過的情緒持續好一陣子,慢慢被時間消磨。與其說是離不開這個人 這部電視劇集,不如說是離不開自己的習慣。習慣...

每次看完電影 綜藝 電視劇集後都會感到莫名的空虛是為什麼呢?

有空虛感就說明你有意識到自己散漫的生活如果你把看電視看綜藝當成一種休閒娛樂的一種放鬆方式,而不是你一天都無所事事地追劇,看綜藝幹著一件事情,荒廢時間。喧囂之後是寂靜 終發現我們不是活在影視劇裡 我也會,應該很多人都會這樣,投入到乙個情節就像身臨其境,再回到現實就像穿越劇結尾回到現代一樣空虛 從電影綜...

有沒有看完很感動的電視劇集呢?

unfailing 家庭類的電視劇集,一般都比較真實貼合實際,比如 三十而立 都挺好 小捨得 小歡喜 小別離 二十而不惑 前面兩部都是講工作,感情,親情,家庭,後面三部都是以孩子為主家庭電視劇集,小歡喜是講備戰高考系列,劇情是由喜帶入深層次感情,後面全是很揪心那種吧。因為個人對小歡喜挺喜歡的,當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