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詹姆蘭尼斯特討厭奈德史塔克

時間 2021-05-06 17:00:03

1樓:衛凌貞

你以為高貴的臨冬城公爵會來聽取我無力的解釋?好乙個重榮譽的人,只需看著我就認定我有罪!

——《冰與火之歌》卷三《冰雨的風暴》

2樓:默風

於公於私兩個原因。

於公,大家都是造反,奈德站在道德制高點的位置批評詹姆弒君,詹姆肯定不爽啊,大家都跳反了,憑啥你看不起我?

於私,奈德砍了詹姆的偶像亞瑟戴恩,作為迷弟的詹姆肯定不痛快啊。

3樓:喻相得

不是,我看到好多回答都是在講詹姆殺瘋王是遵循自己內心的道德召喚才背棄誓言的。作為讀者,我們可能會這樣認為但是從奈德的角度他不一定這麼想啊。你想想奈德的視角。

「瘋王殺了我爸,我哥。雖然瘋王現在是國王,但他已經不陪做乙個國王了,我要和我義父義兄一起造反。」這個時候奈德已經做出了道德判斷,但形勢並不明朗而詹姆還沒跳反。

「我們殺到門口了,勝利就在眼前,瘋王必死。」然後奈德發現乙個侍衛在這時把瘋王砍了,你覺得奈德會認為是這個侍衛突然就良心發現了,還是會覺得這個侍衛覺得瘋王大勢已去就叛變了呢?

奈德眼裡的詹姆就是個背叛誓言的投機者啊。

ps我沒看過書,只看過劇,如果書裡講的有我所不知道細節請見諒。

4樓:歪傑

詹姆最尊敬的人就是拂曉神劍。

在他眼裡拂曉神劍一邊尿尿一邊還能單手殺敵。

結果拂曉神劍被奶德乾掉了。

詹姆一直以為奶德用了什麼卑鄙的手段。

所以一直挑釁奶德,想和他單挑。

5樓:南船不覆北馬

詹姆蘭尼斯特是國王的御林鐵衛,是騎士的最高榮譽,他們的誓言同樣是不娶妻、不生子、不封底,是永遠必須無條件服從國王、保衛鐵王座的。所以,在詹姆蘭尼斯特殺了瘋王以後才會有「弒君者」的綽號,如果是勞勃或者奈德或者瓊恩艾琳殺了瘋王,他們是不會得到「弒君者」之名並被世人鄙夷不屑的。更何況詹姆在殺了瘋王以後坐在鐵王座上享受午後Sunny?

他的父親泰溫見風使舵無故而降,更致使魔山先姦後殺馬泰爾王后以及瓊恩雪諾同父異母的兩位哥哥(姐姐)。這種行為在奈德和勞勃看來就是不可原諒的,要不是有瓊恩艾琳在,估計他們倆得找個理由搞了蘭尼斯特家族(年輕人很莽撞沒有政治頭腦,與蘭尼斯特聯姻都是他們的義父瓊恩艾琳一手促成的)。所以,奈德與勞勃對蘭尼斯特家族沒有好感,奈德既沒有聽詹姆解釋,也並未替弒君者隱瞞事實。

但是奈德和勞勃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奈德更加仁愛,這在年輕的詹姆看來是有些「裝」的。此外,奈德殺死了拂曉神劍亞瑟戴恩(奈德的實力比起亞瑟差很多,之所以能勝是因為其他人偷襲了亞瑟,但是偷襲的事情貌似沒有流傳出去,因為連布蘭登他們都以為是奈德單挑挑死了亞瑟),拂曉神劍是詹姆蘭尼斯特從小崇拜的偶像,後者的騎士頭銜甚至由亞瑟戴恩親自授予。

綜上,詹姆蘭尼斯特和艾德史塔克之間,家族、陣營不同的利益衝突,個人三觀的碰撞,身份的差異(北境公爵和御林鐵衛),還有詹姆要保護的人(瑟曦蘭尼斯特)致使二者永遠不可能和平相處。

6樓:瀋陽天津

因為詹姆蘭尼斯特的老師拂曉神劍戴恩被奈德和黎德聯手給殺死了,而且奈德他們贏的很不光彩,事後因為囧雪的緣故黎德隱居避世由奈德一人頂著手刃戴恩的虛名,估計他並不想這樣,就像並不想當私生子的爸爸一樣,但為了妹妹萊安娜的囑託奈德一人全扛了下來,結果就是引起詹姆的仇恨,碰巧奈德也親眼看見御前鐵衛的弒君行為,於是兩個本來能惺惺相惜的英雄成了不共戴天或者互相蔑視的仇人。

7樓:索利爾

因為在斷手之前,詹姆就是個幼稚鬼,甚至比較混球。

他討厭奈德,是因為奈德冷眼看他,看不起他這個「弒君者」。可是詹姆自認為很委屈啊。他覺得他是為了拯救君臨的百姓,才不得不背棄誓言殺了瘋王。

他又是自傲的,以乙個很裝逼的樣子坐在鐵王座上,又覺得自己不該解釋,想著「你奈德誤解了我,那都怪你,我沒有任何錯」。

可是他就沒有想想,奈德怎麼想,或者任何乙個正常人看到鐵衛殺了國王會怎麼想。

這麼說吧,狼鹿有充分的理由造反,把瘋王送上斷頭台,並且一呼百應。而作為鐵衛的詹姆沒有。就算退一步,你詹姆殺瘋王的事不追究,那麼雷加的妻兒你保護好了嗎,還坐在鐵王座裝逼是什麼意思?

另外,奈德進城,看到的是蘭尼斯特軍隊在劫掠,雷加妻兒被泰溫授意虐殺。現在,奈德一進門,看到詹姆坐在鐵王座上裝逼,旁邊是瘋王的屍體。

那麼,奈德此刻應該心想:「詹姆一定有著天大的苦衷所以才殺了瘋王」,還是「蘭尼斯特果然不是好東西,詹姆作為乙個鐵衛居然殺了國王,而且放蘭尼斯特軍隊進城一定是早就串通好了的吧!」

而詹姆不但沒有解釋自己的行為,還在裝逼。

所以奈德真的沒有理由給詹姆好臉色看。

所以斷手前的詹姆,也是真的過於幼稚,過於自我為中心。

8樓:格利高里

1. 奶德見證了他弒君卻沒現在他的角度為他開脫,可能奶德也覺得那樣不符合騎士精神

2. 奶德殺死了他神祇般的崇拜物件,雖然是黎得殺得,但詹姆未必清楚,他多次挑戰奶德也是因為這個

3. 詹姆覺得奶德是個虛偽的人

9樓:串串吃毛豆

奶德和詹姆都是受騎士教育長大的。

騎士精神最重要的是啥?榮譽、忠誠、誓言。

詹姆作為御林鐵衛,殺掉瘋王的那一刻,這三樣東西碎的渣都不剩。

奶德是個要榮譽不要命的人。他瞧得起詹姆才有鬼。

10樓:Stamford Joe

奈德真是個傻屌,害死了一家老小!電視劇集是權力的遊戲,又不是忠誠的榮耀的遊戲,他一開始就跑題,坑死了自己不說,一家老小都跟著遭殃

是乙個好父親好丈夫,不是乙個政客!

11樓:俠客張Three

拋開家族利益,詹姆對奈德的敵意沒那麼複雜,只因為乙個人:扶吊啊不拂曉神劍。

我的偶像既然是你幹翻的,來來來,咱倆幹一場!

12樓:薛慢慢

補充一點詹姆的偶像亞瑟戴恩是被奈德乾掉的然而詹姆根本不信奈德能在公平對戰中乾掉亞瑟戴恩詹姆內心肯定很鄙視斯達克。

畢竟是一手扶鳥撒尿一手能砍翻五個御林鐵衛的亞瑟戴恩

13樓:穆霜遲

因為詹姆自己心裡也很清楚自己從背後弒君這種行為背誓不榮耀,他可以找千萬種的理由來說服自己的內心,但是他一看到奈德的看他的眼神,他找的的理由全部土崩瓦解。但是驕傲的詹姆不會解釋也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誤,他只能把奈德立在他的對立面討厭他甚至貶低他來樹立自己的正確性,否則詹姆無路可走。

14樓:言西早

權力的遊戲第一季有一幕將兩人的問題做了很好的詮釋。

在鐵王座前,在沒有他者的情況下兩人開始閒談。詹姆當然先調侃了做為國王之手的奈德。

他說到:"鄉里間不是有那麼一句話,說國王拉屎,宰相擦屎。"

隨即話鋒一轉,開始談起王座室裡曾經發生的事。

"來到鐵王座前你一定覺得很詭異,你父兄死的時候我也剛好站在我現在站的位置。

"所以你就無動於衷地看著。"

"五百人無動於衷地看著,甚至包括七王國最好的騎士,沒有人敢伸乙隻指頭或說一句話。那時整個大廳是一片寂靜,喔,當然除了嚎叫聲跟瘋王的笑聲。所以最後我看著瘋王死去時,依然記得瘋王在燒死令尊時的笑聲,我覺得那感覺就像是正義。

"所以你是這麼認為的是嗎?你主持了正義,當你將劍捅入瘋王背後是為我父兄復仇?

詹姆蠻不在乎,他戲謔道:

"所以如果我從正面捅瘋王一劍你就會更敬佩我嘍?"

"你只是選擇在服從瘋王是安全的時候服從他罷了。",他說完後便走,留下獨自在王座前的詹姆。

說穿了詹姆其實期待是瘋王暴行之下受害者的奈德能夠理解他的所做所為不是臨陣倒戈這樣的簡單,但是自傲的詹姆總是用著輕浮而蠻不在乎的方式述說就是因為他一貫自我保護的方式。

因為他先裝作不在乎,才能面對如果對方不同意他論點時他內心自責的感受。

而奈德從來不曾認同他,詹姆永遠無法得到他最希望得到的,認同。

15樓:六耳

用原劇中的對白來回答這個問題吧。

Brienne:

If this is true...

如果這是真的

why didn't you tell anyone?

你為什麼不告訴別人

Why didn't you tell Lord Stark?

為什麼不告訴史塔克大人

Jaime:

Stark?

史塔克?

You think

你以為the honorable Ned Stark高貴的奈德·史塔克

wanted to hear my side?

願意聽我的解釋

He judged me guilty

他第一眼看到我

the moment he set eyes on me.

就認定我有罪

By what right does the wolf奔狼有什麼資格

judge the lion?

評判雄獅

By what right?

有什麼資格?

16樓:小螺號沒有瞎幾把吹

我從瘋王手裡救了整個君臨,這個史塔克居然要把我流放長城?!

估計在詹姆眼裡奈德還不如史坦尼斯,至少史坦尼斯砍了洋蔥騎士的手指之後還封他做了領主。

17樓:晨光熹微

也不能說是討厭,以詹姆斷手前的那副模樣除了他家裡人估計誰也瞧不上,他對奈德的感受應該來說是挺複雜的,在弒君以後那些他以前很期許的誓言榮譽都已經因為他名為背誓弒君實為拯救萬民的行為而離他遠去,而奈德被稱為英雄,詹姆的心裡肯定不平衡,並且現在詹姆對騎士精神有一些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感覺,既然弒君者的恥辱要一輩子釘在他身上,那他乾脆就愈加玩世不恭,表達對騎士精神的唾棄,那他對面前道德標兵一樣的奈德就更加不怎麼地。

並且他們兩個人之間在當年君臨見面的時候那場面是非常不好的,當年奈德一路打進君臨,而獅家之前一直按兵不動,直到戰爭形式明了,騙瘋王開門,派魔山血洗君臨向大鹿示好,內個場面呀 ,一路屍山血海過來的奈德看了都心驚,一路上不知道心裡說了多少句獅家mmp,這個時候差不多瘋王精神崩潰了,一直要詹姆點燃野火,要全君臨給他陪葬,並且把人家爹的腦袋給帶過來,那個時候詹姆還是個好孩子,他的命運還沒拐彎,卻已經走到了交叉路口,他還堅持他的騎士精神,不肯這樣做,瘋王越逼越緊,沒辦法,詹姆殺了瘋王,又殺完了火術士之後三觀崩塌坐在鐵王座上進入了賢者時間,這個時候奈德進入王廳,就看見了那這染血長劍,腳下是瘋王屍體,坐在鐵王座上的詹姆,這個場景暗黑又酷炫,說不是反派都沒人信,更要命的是詹姆此時三觀徹底崩塌,還嬉皮笑臉的和奈德開玩笑,一點都沒有想解釋的意思,又坐實了自己的反派人設,估計詹姆現在類似於反派的狀態就是三觀崩塌+性情高傲+少年中二的混合作用。所以詹姆現在看奈德就是迂腐的道德標兵外加一些希望自己成為這樣確不可得的複雜心理。

如果詹姆 蘭尼斯特被羅柏 史塔克俘虜後直接殺掉,會對五王之戰或者接下來的局勢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親姐沒有乾姐好 詹姆唄殺掉對戰局毫無影響 首先,藍禮和史坦尼斯一樣會火拼,誰贏誰負蘿蔔也不會臣服,其次,不論藍禮或者史坦尼斯獲勝,泰溫一樣只能支援喬弗里第三,殺不殺詹姆一點都不影響泰溫在河間地的戰略。綜上所述,殺不殺詹姆和歷史程序毫無關係。 恆星 影響肯定是巨大的,後面六季的劇本都要改 奈德的死和詹...

《權力的遊戲》如果是奈德史塔克,泰溫蘭尼斯特,奧蓮娜雷德溫那代人共抗異鬼,會是什麼樣?

pig12138 已重置 假設 異鬼突破長城,前鋒抵達最後壁爐 坦格利安家族已被推翻,勞勃是新國王 那麼,艾德自然會派信鴉求救,勞勃和瓊恩艾林肯定出兵支援,老獅子和荊棘女王可能隔岸觀火,徒利家族會響應出兵,那麼結局如下。A 抵擋成功,但四家元氣大傷 B 七國團結趕走異鬼 C 人類GG 跟現在差不多,...

詹姆 蘭尼斯特為什麼會選擇乾掉瘋王?

秋風 我承認他有維護父親的動機,但保護親人違反道德嗎,是種殘忍嗎,而且啥叫騎士精神難道就是無原則的服從主君,無視人性,殘殺親人,屠戮無辜,或許我沒有理解騎士精神的核心,但如果騎士精神就是這個,那讓騎士精神見鬼去嗎。 今夜有冷雨 詹姆為什麼會背誓是比較複雜的,是一系列事情所導致。不是簡簡單單的獅子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