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看燒腦的懸疑推理劇推薦?

時間 2021-05-06 12:04:22

1樓:愛奇藝

愛奇藝全網獨播的懸疑推理劇《偵探語錄》定檔10月25日,又有新劇可以追啦~

首張全陣容海報來襲!

探奇案,破心局,揭開重重迷霧,洞察人性善惡。高至霆、張鑫、王瀧正、曲高位、劉恩尚、陳雅麗、金士傑、劉奕君、王勁松帶你解鎖《偵探語錄》!更多高能劇情,10月25日晚8點敬請期待!

2樓:乙隻溫順的小綿羊

如果說燒腦好看的懸疑網劇,那麼迷霧劇場的三部豆瓣高分你最好不要錯過。

每一部都可以說精彩至極,豆瓣評分也都在8分以上,最高的達到了恐怖的9.1分。

迷霧劇場開掛了!僅憑3部豆瓣高分短劇,開啟懸疑網劇新時代

3樓:zprilsky

電視劇集:

網劇《白夜追兇》《唐人街探案》《想見你》《隱秘的角落》

日劇《輪到你了》《非自然死亡》《我的恐怖妻子》

BBC的《無人生還》

電影:《禁閉島》《盜夢空間》《彗星來的那一夜》《看不見的客人》《致命ID》

4樓:雪跡

我寫了乙個懸疑故事,叫《寒蟬》。

這個故事裡充滿了陰謀家和野心家,而主角卻偏偏是乙個遊手好閒的混混——因緣際會下,他被捲入了一場間諜戰,困在國都中最大的酒樓裡無法脫身;各方勢力都想利用他達到自己的目的……

然而就是這段驚險的經歷,讓這個混混真正「長大」了。

下面,請允許我給大家講講這個故事,希望你們喜歡。

(以下為虛構故事作品。)

隋朝大業十二年七月初一,都城洛陽。

雨如注。一柄油紙傘出現在雨幕中。

二十多歲、腰桿挺拔的善德太監撐著傘,向前迅速而默然地行走。

這裡是洛陽北城,靠近北市的清化坊。

宵禁的時候,禁街鼓已經在響,砰砰地敲在人心上。加上下雨,大街空無一人。

三百聲禁街鼓。

善德太監在心中默數,在第二百九十響時一頭紮進清化坊門。他這才松了口氣,放緩了腳步。

從這兒向前看,十字街中心地帶有座名滿洛陽的酒樓——金碧樓,那兒就是善德的目的地。

這位宮中內侍實為瓦崗軍密探。此行正是為了送乙份來自紫薇皇城的諜報,接應之人就在金碧樓中。

當善德太監穿過清化坊門,踏入十字街,三百聲鼓落。

坊正指揮手下關閉了坊門。善德太監回頭看了一眼,心緒稍微定了些——接下來他只要將訊息送出,而後或許可以在金碧樓休息一晚,等明日開坊了再回宮。

但坊門剛落閂,便響起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坊正在裡面大吼:「宵禁已至,各坊關閉。」

外面響起了乙個更大的吼聲:「金吾衛捉拿叛賊,開門!」

善德太監的右眼皮下意識地跳了一下。這可不是什麼好兆頭,他加快了自己的腳步。

身後坊門重新開啟,火把熊熊燃燒,兩隊手持長矛、身穿明光甲的金吾衛魚貫湧入清化坊。

一位握著橫刀的將軍隨後衝進來,一眼就望見了數十丈外撐傘疾走的善德。

「善公公,留步!」

善德太監聽到了風中飄來的話,一把扔了傘,向前狂奔。

「關上坊門,任何人不得進出!」將軍給坊正扔下一句命令。

沉重的盔甲摩擦聲響起。金吾衛追了上去。

洛河北岸多官宦人家。

而這金碧樓獨佔了清化坊的四分之一,坊內十字街西北全是金碧樓的建築:三層主樓,兩旁各有一座三層小樓,在第二層用飛橋連通,樓後部亭台樓閣齊備,還有一座大池塘。

樓裡可住宿、歌舞、狎妓,往來賓客也盡是些達官貴人、江湖豪商,是個一擲千金的所在。

此時此刻,二十五歲的李雲東蹲在金碧樓外的窗戶下躲雨。這傢伙身上一襲灰衣,手裡捧著個烙餅,吃得挺忙,眼神卻在四下裡搜尋。

沿著牆根走來了個撐傘的麗人。她在李雲東面前駐足,露出穿著黛色布鞋的雙腳。李雲東看得一呆,不料眼前咣噹落下兩枚銅板。

麗人完成施捨,徑直向金碧樓走去。

李雲東氣結,嘴裡塞得鼓鼓囊囊,叫了一句:「看不起誰呢,爺像是個乞兒嗎?」

麗人轉頭、抬傘,露出一張清秀絕倫的臉龐來,皺眉道:「那是我多事了。」

李雲東又是一愣,旋即上前一把抓住麗人的手,將銅板拍在她手心:「教你知道知道——爺是洛陽城有名的遊俠兒,姓李,大名李雲東。」

他唐突地握住麗人的手,麗人也沒惱怒,更不多話,轉身就要進樓。

李雲東嘿嘿一笑,亮出左手。

他拈著的正是從麗人腰間摸來的荷包,上面的花樣是銀線繡梅,一看就是名貴玩意兒。

李雲東正為自己的竊技陶醉,身後突然傳來了瘋狂的腳步聲。

大雨中,一道人影衝了過來。

只有金碧樓的燈籠暗暗側照,露出那人驚慌失措的臉色。這人慌不擇路,一頭撞上了李雲東的肩膀。李雲東踉蹌兩步,直撲上麗人後背。

他竟無恥地在麗人香噴噴的身上蹭了蹭臉,轉頭便罵:「不長眼的東西,瞧不見爺站在這嗎?」

那人影一言未發,貼地滾了滾,帶著一身泥衝進了金碧樓。

李雲東轉過頭來,看到了麗人慍怒的雙眼,摸了摸自己的臉訕笑一聲:「這可不怪我。」

只見麗人的眼睛死死盯著他的手。那手上還捏著那只銀線梅花荷包呢。

李雲東急忙把手背到身後。就在這時,雨中傳來了震撼的整齊腳步聲。是金吾衛與一名將軍追到此地。

一名金吾衛向將軍稟告:「人進了樓。」

將軍停在門口,喘了幾口氣,扯了扯胸甲:「好啊,自尋死路,將樓圍起來,不要走了人。」轉臉盯著李雲東和麗人問道,「剛才那人為何要撞你?」

李雲東脖子一梗:「他瞎了眼。」

將軍眯著眼:「你們是何人?」

麗人先開了口:「小女子叫紀青衣,金碧樓琵琶樂手……」

李雲東:「我李雲東,乃是洛陽遊……」

「不管你們是誰,現在進樓。未經許可,不得外出。」將軍趾高氣昂地搶白了一句。

金碧樓外四下無人,但李雲東一進樓,卻瞧見了一副富麗堂皇、令人眼花繚亂的場面——喧鬧、燭台、雕欄、巨大的中庭、滿座的客人、穿梭的婢女、舞台上的樂隊,恍然另乙個世界。

李雲東站在一旁發呆。雖然他常在金碧樓周圍偷東西,此番卻是頭一回進來。眼前的繁華簡直令他眼暈。

八名金吾衛進了金碧樓,一字排開。

將軍走到前面,環視一圈樓中狀況。但見一道泥濘痕跡直衝樓上。

金碧樓內已有雜役在清掃。將軍眼神一動,當即就有兩名金吾衛會意領命,順著痕跡追上樓去。

樓內有賓客注意到金吾衛,金色的明光甲十分耀目,隨後便有一位管事模樣的中年男子迎了上來,朝將軍拱了拱手。

「這位將軍,小的是金碧樓管事何其正。樓上有空座,請上樓如何?」

將軍理也不理他,隨手接過手下的長矛,在地板上頓了頓,賓客們都轉頭去看他。

將軍大聲道:「本將金吾衛將軍賀昭然,捉拿叛逆,從即刻起,封鎖此樓,未得本將許可,一概不得進出!」

眾人都愣住了。

一名金吾衛士兵湊近將軍耳畔:「將軍,地上的痕跡很明顯,咱們按圖索驥,應該很快就能抓住善公公……何必要鎖樓呢?」

賀昭然冷笑:「抓住善德有什麼用?他既來到這魚龍混雜的金碧樓,定是圖謀將密報偷偷傳出去。事已至此,我們定要將訊息封鎖,再不能外傳了。」

金碧樓中的客人多是顯貴,見賀昭然如此霸道,怎能服氣?一時間,眾人議論紛紛。

乙個貴公子拎著酒壺上前嚷嚷:「你們這些金吾衛,知道今夜在場的都是誰嗎?本官乃光祿大夫蕭敢,皇后娘娘的親外甥!敢封樓?你有幾顆腦袋!」

賀昭然瞧他一眼,順手解下腰間橫刀,連帶著刀鞘扇了出去,正中蕭敢臉頰。蕭敢被抽翻在地,眼淚不受控制地滾滾而下,臉頰也立刻腫起來。

賀昭然拄著橫刀:「本將軍管你是什麼人!事涉皇宮,有不聽者,斬!」

金吾衛士兵齊齊將長矛向前一亮。原本吵吵嚷嚷的眾賓客頓時鴉雀無聲。一片肅殺中,賀昭然拍了拍管事何其正的肩膀。二人一同走出樓門。

看到此情此景,李雲東心驚膽戰,不自覺地縮在紀青衣身後。

乙個三十歲的虯髯漢子扶起蕭敢。李雲東望見虯髯漢子的面目,心裡一驚。這人名叫宇文宿,正是洛陽府尹手中最得用的武侯長,專司追捕盜賊、維護治安之責。

換句話說,自己這樣的小賊,正是宇文宿抓捕的物件。更何況自己和宇文宿有舊……李雲東暗自祈禱:「千萬別看見我!」

一轉頭,卻見紀青衣已經自顧自往樓上走。李雲東急忙跟上去。

「你跟著我做什麼?」紀青衣在樓梯上住了腳,皺眉道。

「我是被你連累才進了樓。你好歹得照顧照顧我!」李雲東這話說得十分厚顏無恥。紀青衣略一停頓,居然沒有反駁,繼續向樓上走。

兩人轉眼上至二樓。

相比一樓的寬闊巨集偉,二樓則多是裝潢精細的包間,無數侍女穿梭其中。而那道泥濘的腳印,順著走廊一路消失在轉折處。兩名金吾衛正在此查探。

紀青衣腳步不停,繼續上樓。

到三樓樓梯間,迎面下來乙個與李雲東年紀相仿、長相居然也有三分相似的年輕人。只是這人身著華貴,和李雲東明顯是兩種人。

看到穿著破衣爛衫的李雲東,這公子滿臉厭憎地往旁邊一躲,還用手捉住袍角往後貼了貼,生怕李雲東沾髒了他的衣服。

李雲東最見不得這種嘴臉,擦肩而過時故意腳下一滑,身子狠狠靠在華貴公子身上,衣袍上的泥汙沾上了對方衣角。

李雲東假惺惺地賠笑:「啊唷,對不起對不起,髒了公子的衣服。」

華貴公子氣得面色發白:「你!不長眼睛嗎?」話音未落,轉身又衝上了樓。

李雲東呸了一口:「狗東西,看不起誰呢!」

「粗鄙。」紀青衣甩了一句。

三樓都是客房。走廊兩側的燭台灑出暖黃色的光,將四下裡照得十分溫馨,比起樓下兩層也安靜得多。

紀青衣好像不在乎李雲東跟著自己。到三樓走廊盡頭的房門前,她掏出鑰匙開門,徑自進房。

李雲東就更不客氣,跟了進去,被房間裡的香風鬧得打了個噴嚏。

房中倒也沒多少閨閣氣,只是牆上掛了許多琵琶,樣式各不相同。看來此處是紀青衣的工房。

窗戶正對著十字街。窗外大雨如注,還沒有要停歇的意思。

李雲東倒了杯茶一飲而盡:「姑娘,你是哪頭的?洛陽城裡可到處是瓦崗寨的人。」

紀青衣拿了件青袍從里間轉出來,將衣服扔給他,沒有說話。

「剛才樓外撞我那小子跟你使了個眼色。他咋使的?哦,好像是這樣。」李雲東縮起身子,背對著紀青衣,回頭看了她一眼,然後微微搖頭。

紀青衣微微皺眉:「眼神不錯。你想要什麼?」

5樓:Fantasy蟋蟀

中國產最佳懸疑燒腦電視劇集《毛騙》。

真的劇本無敵,第一季比較粗糙可跳過,忍住網劇的粗糙畫風劇本能讓你感覺第一懸疑網劇當之無愧。

6樓:馮筱然

法證先鋒系列(1、2、3一定要看粵語版的,我記得優酷就可以看)

雖然這幾年港劇日漸頹勢,但前些年經典的港劇那到現在來也是能打的

好看的推理懸疑燒腦電視劇集或者電影有哪些推薦?

話虞 感覺印度的 調音師 就不錯。或許不燒腦,但是要分析影片。很多人以為是開放性的故事,但其實都是前後呼應的,都是可以找到唯一答案的。 抹茶抹嘰 看過很多燒腦的電影,個人覺得恐怖遊輪是最經典的了,彗星來的那一夜,看不見的客人,致命ID 盜夢空間,穆蘭赫道也都不錯。電影中有很多細節,邏輯縝密毫無bug...

有什麼好看的懸疑燒腦的電影推薦嗎?

YIYA MUA 禁閉島 當乙隻活著的野獸,還是像好人一樣死去?仔細觀察和思考,你會發現每一處矛盾的細節,人物的表情和態度都指向了另一種解釋 貝易 zerobot 網路迷蹤 視角很獨特 我是誰 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 結尾反轉很nice 致命ID 情節很刺激 還有一部最近看的中國產 烈日灼心 也很不錯。...

求推薦好看的懸疑劇推理劇?

二兩清酒 非自然死亡 日本 通過對屍體的解剖來推理死者的死因以及背後的故事,人性的弱點也逐一的暴露出來,很有淚點。ps 石原裡美小姐姐真的好看 神探夏洛克 英國 包括電影和電視劇集大概有20集左右吧,全部都是圍繞著夏洛克和華生破案而展開的,不得不說捲福簡直是個鋼鐵直男 弄潮兒1991 有時候看看古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