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爸爸去哪兒》第三季夏克立和王寶強教育女孩子的區別?

時間 2021-05-05 15:16:47

1樓:載鬼一車

我覺得根本區別在於,夏克立把孩子當成乙個獨立的個體來對待,就事論事,給予尊重,幫孩子從小建立自我意識,如此便會積極探索這世界;而王寶強把孩子當成mini版的自己來寵溺,是潛意識地在彌補自己小時候受的苦,製造「理想」童年。

2樓:小小兵

老夏對夏天的教育堪稱模板就不多說了。

王寶強對女兒是否有教育,我表示很懷疑。

而且現在的問題是,他的【教育】問題很大而且已經被廣大網友指出的情況下,仍然不去反思自己哪些地方做得不好該改正。

3樓:桜町風俗店長

公主和公主病

不過娜娜還小寵溺一點很正常

覺得土其實沒什麼土不土的顏值不一樣沒辦法

夏克立和黃嘉千每人顏值80

一平均夏天也80 性格再加加分

王寶強老婆顏值90也架不住王寶強負分

一平均娜娜輸了

4樓:周風的

教孩子本身就是乙個複雜曲折的過程,根本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王寶強本身自己所受的教育和夏克立所受的教育,就決定了他們在教育子女方面的差異。沒有誰優誰劣!

5樓:柏斯韋

本來兩個爸爸站在一起比一比,夏粑粑就是洋氣的嘛。寶寶本來就是土出名的,看起來土土的也不奇怪咯。不過娜娜還是很可愛的,就是有點害羞啦。

6樓:潘峻雷

所以說最好的愛就是陪伴,王寶強包括林永健,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太少了,根本都不知道怎麼和孩子相處,也不捨得對孩子嚴厲。不可否認,王寶強是愛娜娜,但是他的愛是沒有什麼原則性。

7樓:木少彤

樓主你不是錯覺!但是真的覺得,娜娜已經很棒了,寶寶平常應該也沒啥時間陪孩子,所以比較偏溺愛,但是像夏天那樣的,應該被寫進教科室式的成功的教育,真的是很少啊!!!我們周邊遇到的不大都是熊孩子麼?

8樓:闕如

暈車+中途加入+年紀小,一開始的害羞彆扭都很正常,沒有啥好黑的,娜娜後來不是也主動找姊姊嗎?反正我很開心有小女孩加入,夏天終於有閨蜜了至於叫爸爸罰站,就是他倆的相處模式吧,王寶強看來很樂在其中啊!

9樓:小兔喵

從這些年王寶強的檔期來看,他平常工作一定很忙,沒有什麼時間陪娜娜。所以在上週播出的《爸爸3》中,明顯可以感覺到一點:他們父女不太熟,起碼不像夏克立和夏天那麼親密。

娜娜對爸爸倒沒有特別大的抗拒之情,不像康康最開始抗拒胡軍那樣,但是顯然是不太習慣只有爸爸的陪伴的。

夏克立和夏天在一起的時候,夏天經常會主動找話題跟夏克立聊,一看就是很願意跟爸爸交流的。但王寶強父女在一起時,都是王寶強在亂七八糟地找話說,娜娜的回應並不多——這絕對不是因為娜娜年紀小,剛學會說話的三四歲的小孩子,其實是最愛講話的——說明父女平日裡的交流就很少。

而且傳統的中國家庭,很少會有父母主動對孩子說:我愛你。相信和我一樣,大多數80後、90后們從父母嘴裡聽到最多的話應該是「我把你拉扯長大多麼不容易」「我為你付出了多少你知道嗎」之類的話,這其實是中國父母變相說「你知不知道爸媽有多愛你」的一種方式。

但在孩子在當下卻並不明白,所以我們這一代人常常會覺得自己小時候特別缺失愛。

如果沒有辦法常常陪伴孩子,也無法主動向孩子直白地表達愛,怎麼辦呢?王寶強選擇了大多數父親會選擇的方式:對孩子千依百順。

和夏天一樣,娜娜其實也有很強的公主情結,這點從穿衣打扮上就可以看出來啦。為什麼這個娜娜公主,就不如夏天公主那麼討人喜歡呢?除了顏控之外的因素,就是夏天雖然打扮像公主,行為舉止和思維方式卻一點也不公主,倒是頗有羅馬假日裡奧黛麗赫本的那種「親民」的feel。

但娜娜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見得最多的那類小公舉——有點任性,希望被人寵溺,還有點唯我獨尊。所以她會命令爸爸站在牆角罰站,而王寶強居然照做了,說明他們平日裡在家裡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

王寶強養公主的這種方式其實是不太科學的,確實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

最後,談談我的結論:沒有必要苛責王寶強的教育方式,畢竟大家都是普通人,他也並沒有比一般的爸爸做得差。夏克立的教育方式是高於生活,高於普通人的,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方向。

10樓:胖社社

夏氏夫妻的教育很成功的。

無論是爸爸的愛的教育,還是媽媽愛的嚴厲,都很必須。乙個讓孩子營養充足,乙個讓孩子方向正確。

能做到不容易。

說到這裡我要吐槽一下周遭的反例。

很多時候都是爺爺奶奶輩的人打破了父母的教育邏輯和套路。《虎媽貓爸》確實有相當程度的現實依據。

如何評價《爸爸去哪兒》第三季夏克立的女兒夏天

阿澤加西亞 她一定生活在乙個溫暖 有愛 非常美好的家庭裡。看了之後就覺得,要加油把自己的孩子 目前還是未來時態 教育成這樣美好的樣子。 當所有的孩子都能獲得像poppy一樣多的愛和Sunny的滋養,都能像她一樣再把愛和Sunny傳遞給其他所有的人的時候,愛斯基摩人也會感受到夏天的酣暢。如果真的有那麼...

如何評價《爸爸去哪兒》第三季中劉燁的表現?

喜樂 我記得叢林哪一集,諾一從叢林裡出來,他抱著諾一,說沒事的樣子,叫諾一親愛的的時候,暖化了我。還有康康的流鼻血的時候的你成為男子漢了的安慰,和大俊下泥塘的那一集。他真的是乙個好的長輩,會為小輩想,有時候磕巴,但是一直心裡很美挺負責任的,不矯情,有小驕傲,挺真實,挺好 重新看了一次爸爸去哪兒,第一...

如何評價《爸爸去哪兒》第三季劉燁的兒子劉諾一?

思思噠 小王子長大啦 諾一霓娜大竣夏天軒軒!來一波我諾美圖 天使模樣菩薩心腸逗逼性格 他主動讓房子給軒軒,安慰裝哭的爸爸。孩子們都爭著做大師兄,他卻無所謂地和大家說二師兄也很厲害的。再後來大家爭著做隊長,他指了指發生衝突的大家說不要這樣。軒軒搶寶石惹哭夏天,他去安慰夏天明天要是找到乙個一樣的就先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