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們最喜歡《武林外傳》的哪個配角

時間 2021-05-06 05:01:16

1樓:超甜美少女

沒有人說包大仁嗎。我甚至覺得他是武林外傳的搞笑擔當。每回看到他的那幾集,我都笑死了。

有一集為了老邢扮演東廠的人來救他,將佟湘玉打「死」了,包大人在那裡哭,老天爺啊,老天爺你是青光眼還是白內障啊,也不去做個視網膜手術啊。太搞笑了。

2樓:喵的宇

我就是想來為那個再扛幾年就扛成對聯的錢掌櫃占個坑。

乙個如此受盡家庭暴力的男人,卻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秉持善良初心,在錢夫人即將把同福客棧騙到手的時候,錢掌櫃一腳踩凳,一手持酒舀,疾聲厲色警告錢夫人「打今兒個起,咱家不管大事小情,全是我說了算,你要是敢不答應,我當場我就休了你」

還有做主把同福客棧還給佟掌櫃的高光時刻「這個店不要了!還給你們!」酒舀往桌上那麼一摔,那一聲清脆響亮,正巧擊中我這顆迷妹心

哦對了還有還有「今兒你給我說一句話,是要我還是要這個店,要這個店還是要我,你看著辦!」

天吶天吶天吶,小事小情甘願怕老婆,大是大非不違背良心的好男人不值得喜歡麼!反正這一刻我真覺得錢掌櫃昇華了,我想嫁給他,就是不知道錢夫人同不同意嘿嘿

3樓:

剛剛要寫,突然看到有個答主說喜歡的角色裡唯獨沒有南宮小師妹和金湘玉,可見大家有多不喜歡她倆。我就有點怯了。其實我倒是一點都不討厭南宮小師妹,甚至有點喜歡她,只不過我對她卻是另一種角度的喜歡。

先說說這個人,她是佟掌櫃的師妹,叫南宮殘花。是乙個非常極端的動物保護者。

按說,你保護動物沒啥好指責的,還會被大家覺得你有愛心。可是我覺得凡事都應該掌握個度,再好的事情如果超越了這個界限,就會朝著非常極端的方向發展。

而南宮師妹就是這樣乙個非常極端的人,用她的話說,她突然之間在自己的笛聲當中領悟到了自然界的真諦,之後就開始了向芸芸眾生傳播愛的理念,儼然把自己當成了布道者。別的不說,就說那笛聲,用老白的話說難聽死了。真的是難聽!

這麼難聽,只有心煩,哪有真諦?

於是在她看來,人類必須通過何種方式愛護小動物。又不許殺雞,又不許吃葷,又不許喝酒,甚至用葷油炒個雞蛋,都要叨逼叨老半天,說出各種歪詞,說得大家的眼角裡「都滲滿了淚水」。

我喜歡看她演講的那個橋段。到了真正讓她表現的時候,就啥也不是了。緊張的神情,笨拙的出場,還差點摔了,照著稿念都能磕磕巴巴,連個錯行片語都不懂,哈哈哈………

每次寫完乙個答案,都會怯生生得匿了,這次也不例外!因為我怕,怕沒有讚讚,怕無人問津,更怕槓頭一言不合就來懟我,怕怕,哎呀怕怕。而且掩耳盜鈴地想,只要我匿名了,就算沒有讚讚,誰也不造我是誰,彷彿就跟我沒關係啦。

嗯,先觀察一下下,小可愛我再決定要不要取匿,哈哈哈………

4樓:江寒

邱小冬

不知道為什麼,武林外傳裡我特別喜歡邱小冬和莫小貝這對歡喜冤家,覺得他倆特別有意思,很登對。

在我看來,邱小冬是喜歡莫小貝的。

只不過他的這種喜歡很高階,很隱晦,外人根本看不出來,甚至莫小貝本人都沒有察覺出異樣。

先說邱小冬這個人。

讀書多,成績好,品學兼優,白馬書院第一學霸,妥妥的少年天才,這樣的人物形象和秀才小時候很像,但區別是,秀才渾身散發出一股酸腐氣,給人讀書讀傻了的感覺。

邱小冬則不同,雖然學富五車博聞強識,但身上依然有著這個年紀的風趣和純真。

這點很重要,如果同樣以天才的標準來評判秀才和邱小冬的話,很明顯,後者上限更高。

對邱小冬來說,成績好沒什麼可炫耀的,真正讓人嘆服的是他小小年紀,思維成熟,不僅具備敏銳的商業思維,更是擁有成年人一般熟稔的社交技巧。

先說商業思維,我在之前《站在網際網路的角度看,武林外傳裡誰最具商業思維?》的文章裡有過分析,邱小冬的商業思維在整部劇裡能排進前三,是不折不扣的商業天才。

我完全相信,長大後的邱小東,如果放棄文學,不做朝廷大學士的話,是完全可以成為一名出色的商業精英的。

關於邱小冬思維方面的成熟,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一是邱小冬一直以來都是莫小貝背後的狗頭軍師,幫莫小貝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秀才和無雙的情感危機,莫小貝自知理虧,主動承擔責任,但卻毫無緩和他倆關係的辦法。

這個時候,邱小冬主動站了出來,各種出謀劃策,高招頻出。

還有就是每次莫小貝惹出爛攤子,要被先生和佟湘玉罰寫抄書的時候,又是邱小冬主動站出來,各抄一半,幫莫小貝度過危機。

二是莫小貝曾經不經意間說過的一句話:人家邱小冬連自家金庫鑰匙都歸自己管。

這句話資訊密度很大,很值得品位。

根據劇中提供的資訊,如邢捕頭的報喜,朱先生的家訪,我們能夠得知,邱員外是本鎮的大戶,和一些富商大賈往來頻繁。

同時,邱員外本人也是讀書人,名帖字畫均有喜好,他和白馬書院的朱先生私交甚密。

可以說,這個邱員外絕非衝動不靠譜之人,他能把自己金庫鑰匙交給還未成年的邱小冬掌管,一定是深思熟慮之後的決定,他了解和信任自己的兒子。

我們在站在觀眾的角度,可以不相信邱小冬的思維成熟,但沒理由不相信邱員外的個人選擇,畢竟他對自己兒子的判斷肯定比我們所有人都更加準確,真實。

因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成績好品學兼優只是邱小冬的表面現象,更深層次的原因在於邱小冬有著遠超同齡人的思想。

以此為前提,我們再來看看他和莫小貝之間的相處模式。

乍一看,邱小冬和莫小貝的相處模式與秀才和小郭的很像,都是乙個願打乙個願挨,但多看幾遍你就會發現,這裡面還有一些不同。

秀才被小郭欺負,偶爾是出於人設定位和劇情需要,換句話說,是編劇為了達到某種喜劇效果而故意為之的。

而邱小冬被莫小貝欺負更多地像是邱小冬主動願意被莫小貝欺負。

縱觀整部劇,我們能發現,邱小冬總是有意無意的靠近莫小貝,比如,多次幫莫小貝抄寫作業,比如支招給祝無雙寫情詩,還有後面來客棧找莫小貝去西涼河滑冰。

我以西涼河滑冰為例說一下,起因是朱先生生病放假,莫小貝想趁此機會拉邱小冬去西涼河開壩摸魚,接著就是邱小冬來客棧找莫小貝的故事了。

這裡很有意思。

前面說到,邱小冬是典型的學霸,優秀學生的代表,朱先生予以厚望的人才,而莫小貝呢?

成績差,逃課打架,捉弄同學,狠起來連先生的鬍子都敢剃,可謂徹徹底底的差生。

這樣的兩個人,按理說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去,可怎麼就成為朋友了呢?

尤其還是優等生三番五次的找差等生玩,哪怕被差等生欺負,也毫無怨言。

想想就不可思議。

我也是上過學的,回顧我的學生時代,壓根沒見過這種事情。

可能有人站出來說了,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你看那偶像劇不都這麼演嗎?

對了,答案就在這裡。

只有偶像劇才這麼演,只有用偶像劇裡的劇情才能合理解釋這一切。

也就是說,邱小冬喜歡莫小貝,是那種不動聲色的喜歡,淺嘗輒止的喜歡。

像這次去西涼河摸魚,按照兩人的性格喜好,說邱小冬喜歡摸魚,想拉著莫小貝去西涼河滑冰,打死我都不信。

一定是莫小貝喜歡摸魚,而邱小冬因為莫小貝喜歡,自己也就跟著去了。

說到底,邱小冬哪是喜歡什麼摸魚,他就是喜歡莫小貝,愛屋及烏罷了。

站在莫小貝的層面,邱小冬是她的玩伴和欺負的物件,而站在邱小冬的層面,莫小貝自以為的欺負,更像是邱小冬對她的寵溺和包容,既然莫小貝喜歡,那自己出點醜,受點欺負算什麼呢?

現在想來,莫小貝對邱小冬的每一次欺負,每一次威脅恐嚇,邱小冬都是大喊,不敢了,不敢了,下次不敢了。

但我估計,邱小冬心裡想的是:等著吧,過幾年就把你娶了。

感謝閱讀~

關注@江寒的小號

5樓:糾結的胖子

沒有人說一下教莫小貝的畫畫先生嗎?

先生:來,你說說這個天為什麼是藍滴?

小貝:s-誰說天是藍的,天明明是綠的。

先生:照你這麼說,那草是藍的。

小貝:對呀,天是綠的,草是藍的,樹是紅的,華是黑的。

掌櫃的:額滴神呀,這都是啥眼睛。

先生:很好。額把她收了。(小聲對小貝:想跟額装色盲,門都沒有)。

後來看見小貝捏的張飛岳飛王菲,說:要是這都不叫藝術,那啥叫藝術?走,咱們後院挖土起。

6樓:借我倆錢吧

錢夫人坐擁整個七俠鎮的錢莊,富婆

七十二路小擒拿手,乙隻手捏碎倆鐵核桃,武功高被開燈大師、少林方丈、峨眉師太等武林高手圍毆還沒死,只是性格變了,肉盾

錢莊生意蒸蒸日上,管理能力高

這種人放到現代,就是會馴夫旺夫、有能力、有錢、抗擊打能力強的富婆啊,年輕人的夢想

7樓:張三三

好多配角都太經典了,比如佟老爹、包大仁、錢夫人、雷老五……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不法書商範大娘!

出自16集《為騙財書商耍手段,欲銷贓掌櫃嚇破膽》。

看這活靈活現、眉飛色舞的小模樣!

感覺她講的那個「混世人魔」的故事就寫在她的臉上!

光靠面目表情就能演戲的老戲骨!

8樓:淸雀長風

當然是賽貂蟬,賽掌櫃~

春風得意時,那種對旁人的輕蔑、不屑,還有對同福客棧的算計心理都演的淋漓盡致。漂亮而蛇蠍,頭腦轉得快,急於利。

酒樓倒了之後,和小翠身份互換,整日挨打受罵,那種委屈、心酸,也是演的非常出色。尤其是她們倆身份互換之後,再次回到同福客棧時,呂秀才還是老白跟她聊起來的時候,賽貂蟬眼圈一秒紅,秒泛淚光,真的是太真實了。一下子就讓觀眾有了共鳴。

正是所謂「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憐之處。」

前後身份對比:從乙個掌櫃變成了乙個丫鬟,相較於天子成為庶民,這樣的轉變並沒有太強烈,但是演員實實在在地演出了身份不一樣後待遇的雲泥之別。

9樓:黍家大郎

最喜歡武林外傳的配角是洪劍濤飾演的錢掌櫃,在武林外傳裡戲份不少,洪劍濤把錢掌櫃貪財、受氣包形象演繹的入木三分,讓人又愛又恨!!

10樓:芙蓉翩翩公子

最喜歡的配角是莫小貝的同床,三年二班邱小冬。當時看劇的時候總覺得邱小冬似乎是呂秀才乙個分身。乙個更活潑、開朗、家庭條件更好的小秀才。每次看到邱小冬給莫小貝出主意就真的很開心。

11樓:愛吃橘子的魚

在機場等飛機的時候來答這個問題。

忘了哪一集,就是大嘴拜師拿玄鐵菜刀那一集。這一集小時候沒有弄明白是什麼意思,現在讀了研究所和導師相處之後就明白了其中的含義。這真是一部寶藏電視劇集。

12樓:語焥

小翠。看了這個問題也想回答一下,盲想了一下就冒出了這個答案,不過我的理由跟上邊的不一樣。

我覺得這個角色特別真實,從青樓被賽貂蟬贖身出來,讓她學跳舞,她就學跳舞,讓她陪著敲詐〖假賬本〗就陪著敲詐,哪怕她本來不願意做這種事,但她沒得選擇吧。後來酒樓倒閉了,兩個人都做了小妾,小翠因為會跳舞,竟然直接成了夫人,原來的小姐再也沒有權勢地位了,我們才看到,雖然賽貂蟬救了她,可在小翠看來,你逼著我學跳舞,學不好你就打我,難道因為你為我贖身了,我就要全部聽你的嗎?這一段我感覺就像我和我父母的關係,因為你們是長輩,我就必須如何嗎?

雙方從來都缺乏溝通,也很難溝通明白。

小翠一朝得勢,換了名字換了行頭,還特意故地重遊,說明當時的順從並不是心甘情願的,兩人的矛盾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說開了之後小翠還是叫賽貂蟬小姐,兩個人挽著手和好了,但並不是和好如初,因為她們比之前還要好,是真的好了,不是等級上,而且心理關係上平等了。

從這兩個人之間的經歷就能感覺到,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自顧自的努力,我以為我幫助你了,可別人或許正受到你的壓迫卻不好意思說,想解決問題,只有肯承認自己的問題,雙方來到乙個平等的位置上,才能真正釋懷吧。

說說你們最喜歡哪一集《武林外傳》?

阿芙洛狄忒 個人比較喜歡的是老白賭博那集還有包大人那幾集 包大人那裡除了中間煽情那部分其他的真的是搞笑 老白賭博那一集演的絕了,個人認為是老白在這部劇最出彩的演繹,而且確實發人深省。跟你的嬌臀說再見吧。笑死 霍普霍普霍 最喜歡小郭和秀才互相惡作劇那幾集,太有意思了,最後結尾還來了個 時光倒退 兩個人...

你們最喜歡《武林外傳》哪一集?

飛雪連天射白鹿 第四集 李廚子智鬥瞎老娘,白盜聖慘遇賭大王 你老說,小賭怡情大賭傷身。我倒覺得,賭就是賭,沒有什麼大小。因為,贏了的還想贏,輸了的就想翻盤,一旦賭的性起就什麼都顧不上了。只要上了賭桌,不管賭術高低,身家大小。不玩到傾家蕩產,誰也別想收手。所以,久賭必輸。 無人知曉 1.老白秀才開武館...

說說你們最不喜歡《武林外傳》的哪一集

珊瑚風 排名分先後 依次遞減 1.有惠蘭的幾集 2.賽貂蟬和蠟筆小翠換了身份的那集 3.白三娘來的那集 4.江小道那一集 5.包大仁那集 其他都很喜歡 憨憨的大橙子 作為乙個資深的武林外傳迷,後40回的劇情帶給我的驚喜度遠遠不及前40回。不大喜歡的劇情,主要有以下 南宮殘花。這集真的是我最討厭的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