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一下適合旅行途中聽的歌嗎?

時間 2021-05-31 07:45:05

1樓:白駒憶

無關適不適合,只看彼情彼境!

我們突然想聽一首歌,不是它有多好,不是有多喜歡,只是某一瞬間,它與我們達成了某種契合。或場景,或氛圍,或心情,或思想......甚至靈魂!

奔騰於青藏高原,你可能會高歌《天路》;行走在夜市,你可能會輕哼《成都》。同樣是綠皮火車,你可能想到《擦肩而過》,他或許會是《稻香》。乙個人是安靜還是孤單,幾個人是熱鬧還是喧囂?

茶館是歲月靜好還是百無聊賴?夜場是生的無奈還是死的狂歡?我們無從說起。

當一條線或有或無的出現,一切聲音畫面,都是我們心靈的蔚籍。

2樓:Sweetyuu

很多日語歌都很適合吧,看你是想開心一點旅行還是多一些思考安靜的時間。

最適合的是那些有著你自己獨特記憶和感觸的歌,聽著聽著可能就會有新的感想和對過去的理解吧

3樓:ZimmyJ

「火車駛向雲外,夢安魂於九霄」--刺蝟樂隊

「我那些殘夢靈異九霄」是時候去看看這世界上散落著的我的夢了

或許乙個人,一輛車,一首歌,一片沙漠,一條公路,一抹斜陽,才是我不死於弱冠之年葬於古稀之歲的平凡理想吧。

4樓:Andy

平凡之路,hotel california,countryroad take me home,像風一樣自由,花房姑娘,five hundred miles

5樓:木木

去沈園我聽的是,茅威濤的浪跡天涯。去泰國我聽的是天生一對插曲,以及其他泰國歌。去華山我聽的是楚留香,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反正根據地點,根據心情轉換吧。

6樓:巴啦啦不會變身

沒有推薦的,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根據你個人喜好,搜歌單就好了。開車困,可以聽燃向的。路上散步,可以聽小清新。沒辦法推薦到具體。

7樓:AMD YES

郝雲的《去大理》。

那是閒適而悠揚的聲音,在漫漫旅途,你會情不自禁地放鬆,從平日的奔波與勞苦中掙脫出來,純粹地享受沿途的風光。

尤其是在去大理的路上,看著逐漸靠近的洱海,聽著「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那感覺,妙不可言。

8樓:潘西

旅行前:

許巍的《藍蓮花》「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

聽了就想往外衝

旅行中:

許巍的《第三極》「旅人等在那裡,虔誠仰望著雲開。詠唱迴盪在那裡,伴著寂寞的旅程」

旋律真的好聽,感覺被帶到了青藏高原

心靈受到洗滌,靈魂受到淨化

聽了就想快點到

旅行後:

許巍的《故鄉》「這是什麼地方依然如此的荒涼,那無盡的旅程如此漫長,我是永遠向著遠方獨行的浪子」

聽了就想早回家

我想我在旅行路上的心境完全可以用這三首歌來形容或許談到旅行的意義,許巍大哥這三首歌做了很好的詮釋吧

9樓:一笑

我對旅行中歌曲的理解是這樣的。如果是行走在草原中就聽關於草原的。如果行走在西部地區青藏甘新就聽聽許巍的歌。如果是行車在兩邊都是綠蔭的山中小路上聽一些鋼琴曲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主要的還是看個人喜好和心情吧。記得12年第一次去河北塞罕壩的時候,看見漫山遍野的金黃和紅色綠色交織在一起的松樹,美的就是油畫一樣,正好cd裡放的是班得瑞的《讚美詩》,感覺震撼了。感覺這首單曲就是專門為了眼前的美景量身定做的一般。

10樓:JC鑫

去秘魯的時候聽了很多印加黎明樂隊的歌曲

長途開車的時候聽到會聽一些快節奏不容易犯睏的歌比如kpop 海賊原聲西班牙語快歌等等

11樓:一輩子愛下去

個人認為這個可以與去的地方有關。

去南方小城市如麗江,推薦《公尺店》《南山南》

去歐美可以聽一些英文歌曲,如《Five hundred miles》

也可以根據自己旅行的心境來選擇自己喜歡或想起來的歌。

推薦幾首適合在旅途中聽的歌吧?

養狗熊的人 也是網易雲九級使用者了,看到這個問題腦子裡第一反應還是平凡之路,當然仔細整理下還是有些的 戀曲1980 誰能拒絕一首可以一起啦啦啦的歌呢 晚上好春天小姐 春就很好聽了 我們的天空 我多少是有點年紀大了 飲啦小氣 車上有死黨的話一定一起聽下哈 溜了睡覺了 2021 07.04 01 00 ...

可以推薦一下好聽的歌嗎?

Classics晨語 最喜歡的一首歌 moonlight Just do wanna do n do wanna do.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 筱筱 super idol的笑容都沒你的甜 教堂的白鴿不會親吻烏鴉就像我配不上星空下的他 白色的時間我在我的霧裡多麼清晰 也許當初不該用情如今不會再有痴情 半生...

誰可以推薦一下比較小眾,好聽的歌?

1234567 Lorde的歌都比較小眾且好聽 pure heroine的Royal,team,400lux melodrama的supercut,perfect place都不錯 別遇 小眾不知道,但好聽是真的 Busy and important keep you heed up pri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