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中的鄧不利多這麼牛為啥不直接對抗伏地魔,還要犧牲自己呢?

時間 2021-05-06 03:43:42

1樓:

鄧布利多並不迷信預言,他認為比起不可改變的預言人自己的選擇更能決定結果。事實上他應該也隨時做好了與伏地魔正面PK乾掉他的準備,畢竟老魔杖易主是個意外,總得有人去幹伏地魔的本體,哈利能不能行他心裡也沒底。況且不消滅魂器就不能消滅伏地魔,很不幸他在消滅魂器的途中中招了,只有一年壽命,那就肯定沒機會跟伏地魔正面PK乾掉他了。

2樓:Vilan Lau

這只能說是鄧不利多計畫的一部分。對於這個活了超過一百年的老巫師來說,死亡只不過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對他來說不算犧牲(況且格林德沃已經先他一步走了,去跟他團聚也是很好滴)。那既然這樣,不如好好利用一下這個局面。

sev殺了老鄧,進一步取得了伏地魔的信任,而老鄧一死,伏地魔一派就更加猖狂而自大了,也因此哈利才有機會沿著既定的安排乙個乙個摧毀魂器,直到最後成功阻止伏地魔。

3樓:每流

在第五部的時候伏地魔和鄧布利多在魔法部打過一場,鄧布利多沒贏。伏地魔是那個時候最厲害的黑巫師,而且還有數量不小的追隨者食死徒。單靠鄧布利多是不行的,要多人合作。

可以說鄧不利多為了戰勝伏地魔已經盡力了。他的後半生幾乎都在和伏地魔做鬥爭。(拒絕伏地魔的求職、組織鳳凰社、監護幫助哈利、在伏地魔身邊安插間諜、調查並摧毀了一部分魂器等。

)最後還犧牲了自己。

在哈利還沒出生的時候鄧不利多聽到了乙個關於打敗伏地魔的預言,預言明確表示哈利或納威會打敗黑魔頭。

在伏地魔標記哈利之後鄧布利多就制定了如何打敗伏地魔的計畫,因為預言的原因,鄧布利多自然把哈利作為計畫的關鍵,而不是想著自己去消滅伏地魔。

我認為雖然哈利極具勇氣也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但是如果沒有鄧布利多詳盡的調查計畫和行動,哈利是沒辦法打敗伏地魔的。

4樓:

電影狗談談個人見解。

我們知道,「那個人」有七個魂器,不全破壞,無法完全消滅。

正面剛也許能夠乾掉本體,但是其他的呢?

回到故事,不妨想一下死亡聖器中,校長臨死前主要做了什麼?

毀滅戒指

毀掉假項鍊(同時堅定哈里的信念/洗禮)

讓斯內普能夠取得「you know who」深層滴信任,以己渡人教授所起到的作用,不僅僅是感人吧?

《哈利波特》中的鄧布利多真得關心哈利麼?

飛賊是我的 我認為鄧布利多是關心哈利的。1 鄧布利多協助哈利打敗了伏地魔。2,鄧布利多很在乎哈利的感受。3,鄧布利多容納了哈利對他的生氣。4 鄧布利多在實行他的計畫時,最大考慮到了哈利的安全。5,鄧布利多為哈利去魔法部申辯。總體來說,鄧布利多是哈利人生中的乙個重要人物,是乙個偉大的人。 斯內普校長 ...

如果《哈利波特》中的鄧布利多沒有老魔杖,用其他魔杖,和伏地魔比誰更強?

白日夢 假設max老伏 max老格,max老鄧頭 老魔杖 max老格 那麼max老鄧頭肯定大於max老伏 但老鄧頭老了,老伏與老格也沒巔峰期打一架,我只能說約等於,兩個人半斤八兩 韋斯萊是我們的王 格林德沃強 劃掉 這個沒有什麼可比性。從斯萊特林的角度來說,其實黑魔王會的魔咒一定比鄧布利多教授更多。...

哈利波特老了能有鄧布利多的地位嗎?

呵呵 反正別的不好說,實力可能有。哈利給人感覺就是實戰很強,理論不咋地,但是對於魔法本質理解很清楚。鄧布利多發現了龍血12種用途還是當世最強魔法師梅林騎士團一級勳章威森加摩首席法師。哈利光實力來看還是有可能的。學校就能掌握呼神護衛之類的高深防禦術,當然打湯姆雖說老魔杖問題但是沒有一定實力還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