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電視劇集《少帥》中兩個版本的主題曲《在此刻》?

時間 2021-05-30 04:31:41

1樓:靳龍

個人也是覺得黃大煒版本更好聽一些,感情漸入漸濃,曲調輾轉遞進,特別是歌詞更加能打動人,很有代入感。之前沒怎麼聽過黃大煒的歌,這首歌讓人刮目相看!

2樓:愛吃麵的老鼠

我覺得片尾黃大煒版更像是對片頭韓磊版的乙個補充和延續。曲子和歌詞都是從片頭曲衍生而來,內容更加充實感情更加豐富。片頭由一句「不曾想過,未來的某個美麗日落」開始,感情逐層遞增從平淡至濃烈,直到最後一句「我挺身在此刻」嘎然而止,唱盡了張學良36歲之前的人生,到「西安事變」達到人生頂點後便是漫長的幽禁生活。

片尾黃大煒詮釋的像是一直活到101歲最後長眠於夏威夷的張學良完整一生,多了乙份從容和坦然的情懷,更耐人尋味。

3樓:鄔溪羽

柔情與烈火,浪漫與悲歌,盡在此刻

「不曾想過,未來的某個美麗日落,」用同一句歌詞作為電視劇集《少帥》片頭曲和片尾曲的開頭,本身就已經是乙個巧妙而冒險的安排,更有意思的是,兩首歌曲的名字同為《在此刻》。「永恆的心在時空穿梭,生死抉擇早已由不得我,我挺身,在此刻——」韓磊演唱的片頭曲豪邁壯闊、情感激盪;「我遠離,你還在我心的深處;我願意,傷痛也是生命的領悟」——黃大煒演唱的片尾曲則溫柔繾綣、雲淡風輕。這首尾相顧的巧妙設計彷彿詮釋著少帥張學良傳奇一生中最廣為人知的耀眼一刻,這一刻,是他與楊虎城兵諫蔣介石,發動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的歷史定格;也是他在舞會上與15歲的趙一荻一見鐘情的驚鴻一瞥。

然而,作為中國歷史上的傳奇人物,張作霖之子,21歲就領兵攻打直系軍閥的少帥,他的歷史、他的傳奇一生絕不僅僅是在此一刻,而是有無數個掩映在歷史光影和暗處的無數個「這一刻」。(摘自中國文藝網)

如何看待電視劇集《風箏》兩個版本的差異?

橫店過氣群頭 看了完整版你才知道這部電視劇集你沒白看,你才知道都8012年了我們的有關部門還是那麼的不自信,什麼都要遮遮掩掩,難道你們不明白嗎?越是遮掩越讓人好奇,越是想要千方百計的找完整版的看,看完就會越發的瞧不起那些剪刀手 銅鈴花 1 同意有些所說,51版確實是個毛坯,不止一處場景出現拉藍布等待...

如何評價電影 電視劇集演繹的三個版本《白夜行》?

隨便寫寫。從原著來到電影 堀北真希版 有一種背叛的感覺。我想了很久,不同版本它們各自表達了什麼,異同處。很多原著沒有的或是說包括我在內的大多數人都沒有找到的答案在電影中予以解答。這就會產生答案是否正確的問題。我很想知道電影劇情製作過程是否有編寫原著時候的東野先生在場。原著和電影給我的感覺都是悲傷,悲...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歡樂頌裡面安迪和奇點這兩個人?包括智商,情商等各方面 ?

先說安迪 之前我們講過情商要分為輸入和輸出,輸入指你對外部資訊的理解和加工 輸出指面對這些資訊,你怎麼向外部環境做出合適的反饋。安迪在輸入上還蠻厲害的,對奇點最開始的試探能夠非常敏銳的察覺到,對其他四個女孩的個性把握也很精準。但安迪在輸出上略顯單薄,通常就是冷冰冰的把人拒絕掉,直來直往的表達自己的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