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家推薦一些適合大學生看的綜藝節目,可以從中學習一些東西的。經濟 文學都可以,非常感謝!?

時間 2021-05-06 01:10:34

1樓:手動微笑

康熙來了

快樂大本營

火星情報局

奇葩說奇葩大會

王牌對王牌

樂隊的夏天

我是歌手

嚮往的生活

聲臨其境

明星大偵探

大學生來了

大學生了沒

吐槽大會

2023年的金星秀

潮流合夥人

2樓:遊凡榮

芒果tv的天天向上毋庸置疑滿足你的要求,它是乙個主素人的娛樂脫口秀型別的節目。與行業頂尖人才大亨對話,帶你了解少有人知的冷門行業和各地風俗啊、美食啊等等。

b站非正式會談,各國年輕人聚集在一起,十幾個代表代表各自的國家,各國文化交流和碰撞,很有意思的。

奇葩說,這個綜藝能開啟固有的思維,學會用新角度看待問題。

我有私心,想推薦一下b站的尋找手藝紀錄片,雖然它不專業,導演為夢想賣了房子車子當做資金開啟紀錄片大門,沒幾集攝影師因病退出。司機一直有攝影的夢想臨危受命擔任攝影師繼續拍攝等等,它比較冷門,卻是一部很珍貴的紀錄片。

3樓:聽聞北海

我覺得《天天向上》就蠻好的,又能欣賞王一博的顏,又能看到大張偉的碎嘴,又能學到知識。

《中國詩詞大會》

《國家寶藏》(央視爸爸就是大手筆)

4樓:凡執素描

一、經濟類:《財約你》(馬騰)、《吳曉波頻道》(吳曉波)

二、文化類:《圓桌派》(竇文濤)、《鏘鏘三人行》(竇文濤)、《一路書香》(竇文濤)、《鏘鏘行天下》(竇文濤)、《觀復嘟嘟》(馬未都)、《十三邀》(許知遠 )、《開講啦》(撒貝南)、《一千零一夜》(梁文道)

三、職場類:《令人心動的offer》(何炅)四、社會類:《立場》(易立競)、《易時間》(易立競)、《看見》(柴靜)、《奇葩說》(馬東)

5樓:黑糖殺瑪忑

分享我看過的吧,大部分都是紀錄片(特別喜歡的現在也會時不時去回顧一下,主要是因為很少看綜藝)

1.紀錄片《歷史那些事》

喜歡之處:我挺喜歡關於歷史的紀錄片,但是這部片它改編了紀錄片的敘述方式,獨特幽默。

2.《奇趣美術館》

特點:讓演員假扮畫裡的人物,每一幅畫都有三集。猜測模擬畫裡人物的關係和對話,最後定格為畫裡的模樣。

很有趣,可以得到一些美術裡的趣事。有兩部,第一部裡面經典的是《蒙娜麗莎》。第二部剛剛才發現,晚上回去補。

3.綜藝《令人心動的offer》

我暫時推薦這些比較有趣的吧。也沒怎麼時間看電視。╮(╯▽╰)╭

6樓:是櫻花啊

我最近在看央視的《主持人大賽》裡面的每乙個人都很優秀,這種比賽可以說是「神仙打架」他們乙個人的談吐舉止黃睿文化素養都可以很好的被展現。

作為嘉賓的董卿和康輝就更不用說了。他們的點評都是那麼直指要害。話不多,但是恰到好處。點評之中透露出的不僅是一種氣質,更是一種新聞文化的積累,是對生活中大大小小事情的關注與思考。

7樓:Only one

令人心動的offer

乙個職場新人實習真人騷(是律師行業的),雖然可能職業不同,但同是職場新人,應該會面臨很多共同的問題,可以提前為自己步入職場做準備。

8樓:遊誌者

《奇葩說》思想的碰撞,看別人辯論,自己也能思考,學到一些說話的技巧、人生的態度,還是不錯的,但是它畢竟是乙個娛樂節目,Emmmmm......不必看重其中的勝敗。

談話類《圓桌派》、《十三邀》也不錯,最好沏上一壺茶,準備一點零食,然後聽他們講話。但是不要苟同他們的全部觀點,要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判斷,看這類節目就像上了一堂人生的課,可以學到很多。

《非正式會談》這個應該可以滿足題主的期望,不同國家的代表講述自己的觀點看法,各國文化差異就凸顯出來了,可以從中看到其他國家的生活方式、社會人文等等。每場氣氛都很歡樂,是我的下飯綜藝。

《吐槽大會》很解壓的節目,說話是一門藝術,敢於吐槽是一種態度。

央視的《朗讀者》《詩詞大會》也不錯。

最後乙個壓箱底的應該不算綜藝的節目,但它也能滿足題主的要求,《笑逐言開》,我真的太愛它了!!!是鳳凰衛視每週播一次的點評時事熱點的脫口秀節目,我在b站看的,真的是乙個寶藏節目。語言幽默,犀利點評吐槽還有結尾的雞湯,讓新聞不枯燥而變得有趣。

真正想學習乾貨不妨也去看看紀錄片,現在很多紀錄片都拍得很好,很有意義!

好啦~下次有想到其他的再來補充啦~~~

9樓:齊心

想娛樂就去娛樂,該學習就去學習,總想著歡樂中把知識學到手,太貪了。正視自己的想法,文化類和經濟類的節目很多人看就是真喜歡看。

10樓:魚頭做不成餅

最近在追令人心動的offer 和撒貝南主持的央視的主持人大賽都是神仙打架

看完我覺得自己活著就是湊數的

對了還有奇葩說

11樓:石有鐵

要學東西那就去大學圖書館吧,要麼去實踐啊。守著免費的圖書館寶庫不用,環境安靜氛圍好,太適合學習經濟文學政治歷史了。哎就是不讓我等草民進去呢。真羨慕你們。

12樓:吹在草原上的風

建議還是多看書

綜藝的話,朗讀者、都嘟

Most educational programs are designed to entertain the public, and they could not replace books or academic lectures.

13樓:學術期刊-編輯

奇葩說個人最愛,可以學到很多方面,都是年輕人思維,很好接受

鏘鏘三人行、圓桌派也很愛,尤其有道長在的每一期,都很有意思,有時候有些嘉賓不太喜歡哈(個人喜好而已)

還有最近的主持人大賽?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字,很愛董卿啦~(還有她的別的節目,例如:詩詞大會、成語大會)

14樓:制克

《 人生七年 》,《 浮生一日 》,《 尋找小糖人 》,《 生命 》,《 海豚灣 》,《 美麗中國 》,《 藝術的力量 》,《 第三極 》,《 森林之歌 》,《 河西走廊 》,《 園林 》,《 台北故宮 》,《 故宮 100 》,《 我在故宮修文物 》,《 我從漢朝來 》,《 楚國八百年 》,《 大明宮 》,《茶,一片樹葉的故事》,《 地球脈動 》,《 人類的星球 》,《 時間的風景 》,《 旅行到宇宙邊緣 》,《行星》,《地球之鹽》,《人間世》,《手術兩百年》,《藍色星球》,《天啟》,《冰凍星球》,《是麵包是空氣是奇蹟》,《海豚灣》,

求推薦適合大學生看的書?

資料互傳 大學生最應該看一些人物傳記的書籍,因為這類書籍能夠極大的激發我們的鬥志,或許你會因為某一本傳記而改變自己的一生。當然,人物傳記同時也是非常適合不是特別喜歡讀書的人使用,這類書籍不會像其他深奧的文學和科學書籍那樣,讓人犯睏。面對未來複雜和不確定性的時候,我們更應該沉下心來,拋去那些零散無營養...

推薦一些大學生值得看的書?

喜歡笑 如何閱讀一本書 可以作為乙個入門 再有就是專業類的書籍和自己感興趣的書 本人師範類專業,推薦讀以下書 愛彌兒 民主主義與教育 理想國 大教學論 窗邊的小豆豆 正面管教 等等 Jenny Chan 本人專業原因主要推薦經管類的 有意思的有薛兆豐經濟學 每個人都值得一看 創業故事有Nike創業史...

求推薦一些大學生宿舍神器?

星辰 為什麼大學宿舍的生活質量比在家裡低很多呢?除了因為歸宿感外,主要是因為家裡有齊全的家用電器,極大地方便了生活。而宿舍裡沒有這些家用電器。那我們可以參照家裡配備幾件迷你版的家用電器,就可以提高生活質量。詳細介紹可以看這篇文章。而到了大學後,一般的地大學宿舍也沒有洗衣機的,這就需要我們自己買一台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