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句話讓你瞬間熱淚盈眶?

時間 2021-05-05 23:46:50

1樓:陳山谷

「你永遠不會讀到這些話,永遠不會坐在你媽媽家門口的台階上等我,我也從來沒有浪費過你的時間。」

這是巴克曼《時間的禮物》中的一句話。

故事的主人公是個事業有成的名人,因為癌症,只能住在醫院裡。

在這裡,他認識了乙個五歲的小女孩。

懂事,聰明,喜歡用彩色蠟筆塗塗畫畫。

有一次,他聽到小女孩對毛絨玩具說:「我很快就要死了,渡渡,我希望不要是明天。」

小女孩害怕那個拿著資料夾的女人,每次看見,就尖叫著跑到媽媽旁邊的被子裡,躲起來。

他知道,那是死神。

02

曾經,他也有乙個很幸福的家庭,在赫爾辛堡。

他想起了自己的兒子,如今已經二十歲了。

在兒子童年時,他將全部時間都獻給了工作,因為他立志要成為乙個比任何人都好的人。

渴望地位和財富。

兒子和他從來不像,兩人漸漸疏遠了。

後來他想用自己的地位,幫兒子找份好工作。

兒子不理解:「爸爸,我現在生活已經夠好了。」

他的兒子,是那種很容易知足的人。在簡陋的酒吧裡做調酒師,也會很快樂。

而他自己,卻是個極端的自私自利者。

「去年秋天,我開車來到渡輪碼頭廣場,透過酒吧的窗戶看著你,你在調雞尾酒,逗人們笑。因為害怕自己會不小心告訴你我得了癌症,我沒有進去找你,否則你的同情會讓我不知所措。

況且,當時我已經喝醉了,以至於想起你和你媽媽住過的那座房子門口的台階,每次我沒有遵守承諾去看你,你都會坐在那裡等著我;想起你曾經為我浪費掉的時間;想起聖誕節期間的輪渡——總是一大早就開船。

這樣我們就可以及時回家,讓我能喝著酒度過這一天裡餘下的時間。」

他記起兒子十四歲時,兩人去丹麥玩撲克,兒子贏了六百克朗。

他想讓兒子繼續玩下去,兒子卻懇求道:

「六百已經足夠了,爸爸。」

回來的路上,兒子用這些錢買了耳飾,不是討女孩子歡心,而是買給媽媽。

他總想按照自己的意願,將兒子變成心硬的人,可兒子從來都不是。

03

那個拿著資料夾的女人又出現了,她徑直走向小女孩的房間。

他衝過去搶走資料夾,試圖阻攔住她。

他想替女孩死。拿資料夾的女人告訴他,

不能「一命換一命」,只能「一生換一生」。

「你死了也沒用,為了給小女孩換來活下去的名額,要把另乙個活人存在於世的記錄抹去.

所以,假如你甘願獻出生命,我必須徹底清除你曾經活過的痕跡,所以你根本不會死,因為你從來不曾存在過。從來沒有降生到這個世界。」

04

在離開之前,他又來到了兒子的酒吧。

此時已是平安夜。

一如往常,兒子見到他,滿心歡喜:「聖誕快樂,爸爸。」

在轉身離開的那一刻,他知道,他的兒子在世間會有另乙個父親,所有人都會繼續原來的生活,只有他自己,從未出現過。

他知道,他的兒子,永遠也不會讀到這些話,永遠也不會在媽媽家門口的台階上等他,他也從來沒有浪費過他的時間。

2樓:曉曉輝

不必時時懷念我,也不要指望我回來,我離開以後,你們就是我,人民萬歲。

雖然知道不是教員的原話,但是真的很觸動,今日歡呼孫大聖,只緣妖霧又重來

3樓:種花家的兔不會輸

不能哭,眼淚,眼淚也會凍住的。為了取得「長津湖戰役」的勝利,儘管志願軍戰士身上穿著單衣,但還是包圍了數萬美海軍陸戰隊,其中就包括陸戰王牌「陸戰1師」;在零下40多度的環境裡設伏,冷到什麼地步呢?志願軍老兵劉伯清回憶說「冷到什麼程度呀,講了你都不敢信,戰士的耳朵被凍得硬邦邦的,一碰整個就掉了,一點都沒的知覺嘍!

」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戰士們在雪地裡埋伏了6天6也,有的戰士雙腿已凍僵壞死,有的戰士耳朵、鼻子整個掉了下來,但他們卻都沒合眼休息一會,因為大家都知道,在這種情況下睡著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在長津湖戰役中,20軍59師177團6連、60師180團2連、27軍80師242團5連除一名掉隊戰士和一名通訊員外全部凍死在了陣地上,成為了此戰中打出來的3個冰雕連。

他們就那麼趴在地上,手裡握著步槍,眼睛盯著山下,遠看是乙個靜悄悄的阻擊陣地,走近看,人卻都已經不在了。

我愛親人和祖國

更愛我的榮譽

我是一名光榮的志願軍戰士

冰雪啊!我決不屈服於你

哪怕是凍死,我也要高傲的

聳立在我的陣地上!

4樓:澄澈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

此後如竟沒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倘若有了炬火,出了太陽,我們自然心悅誠服的消失。

不但毫無不平,而且還要隨喜讚美這炬火或太陽。因為他照了人類,連我都在內。---魯迅《熱風·隨感錄四十一》

5樓:小綠

我在房間開心的玩著手機時,爺爺突然來我房間,邁著不靈活的腿,在地上拖著沉重的腳步聲 ,緩慢的給我說,幫我去買兩盒藥吧,我突然有點走不動了。當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點惶恐,眼淚莫名其妙的就停不下來。

6樓:做自己的愛豆

姑娘,願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願你有勇敢的朋友,厲害的對手。願你對過往的一切情深意重,但從不回頭。

願你特別美麗,特別平靜,特別勇猛,也特別溫柔。願你做自己的女王,仰著頭瀟灑行走。

2020-03-08雖然不是什麼特別莊重神聖的節日,但是當我和「天貓精靈」說「晚上好」的時候,矯情的來了這麼一段話,瞬間潸然淚下,這是我嚮往的生活狀態,也是我想努力達成的生活。2020 真的太難了,還好你很甜

生活有時候就是那麼苦,身邊有時候那麼甜,總有那麼一瞬間會讓你感激涕零,潸然淚下。

7樓:

那天喝醉了。昏昏沉沉在手機備忘錄上打下了前男友的名字,跟著是那三個字。

第二天完全想不起這件事

也想不起我前一天晚上想到過那個人

後來,我男朋友看備忘錄發現了那天我寫的

去廁所抽菸,發訊息給我「你去愛他吧」

我才抓出來那天模模糊糊的記憶

開啟備忘錄一看,頓時覺得完了

儘管我很清楚當下的我愛我的男朋友,不愛前男友。但是喝醉的那一秒鐘或許我是真正那麼想了,我馬上做好了要被當場分手的心理準備,就自覺站到門邊背好手,等他從廁所抽完菸出來給我下最後通牒,畢竟我懂。任誰的男朋友看見自己女朋友備忘錄裡寫這個也受不了,就算寫過就忘了也不行。

他出來以後把基本情況問清楚了,說帶我出門。我說去哪,去動車站送我走嗎。他說不是。

出門後,走到乙個商場附近,他把自己的手機拿給我,指著我跟他聊天對話方塊裡那句他發的「你去愛他吧」,說「你自己刪吧,刪了我們就翻篇,我帶你去玩」接著走向了蹦床公園的入口。

我愣在那裡,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場景那句話,我讓他難堪難受他卻用如此得體的方式來保護我的感受,給我第二次機會。

我再也不要讓他傷心了

8樓:黃熙傅

剛生下來父母就離異,爸爸忙於做生意,開始是乙個大男人帶不來孩子丟給我奶奶,後來是他成立了新的家庭,奶奶不讓我爸爸接走,怕我受委屈,以上是背景。很小的時候,記不得什麼原因了和奶奶鬥嘴,奶奶好生氣,打了我一頓,後來看著心痛自己也哭了。抱著我說:

「老惹我生氣,一點不聽話,天天氣我你就開心了,你要求神拜佛讓奶奶活到你20歲在死,不然你就沒有家了。」——即使30歲的今天,去醫院看奶奶她記憶裡我永遠還是那個小孩,如今即使結婚,可我還是覺得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裡我才有家。才是那個還有人愛的孩子

9樓:蘇琴怡怡怡怡

和前任的,當初Ta要熬夜寫作業,我問Ta那麼晚怎麼辦,Ta跟我說沒關係,慢慢寫,在我已經打出「那要我教你嗎」的同時,Ta打出「不是還有你嗎」,那時候真的非常....

10樓:

今天是乙個Sunny明媚的下午,偶然的翻到了好友列表裡遺忘了多年的小號。沒怎麼費勁就找回了密碼,有些激動也有些緊張。

我一條一條的翻看,是我們最親密的那一年她偷偷留下的。她知道這個小號是為了高考前逃避父母檢查而提前準備的聯絡備案,平時不會看,留下的大概是那些日子沒曾對我說過、我也可能永遠不會看到的心裡話吧。

回想著當年矜持又熱烈的我們,心情雖說因為錯過和懷念有些傷感,但總歸還是更像此刻床上灑滿的Sunny,溫暖而明亮。

直到我看到了這句話

11樓:

頹到不行想改變自己狀態然後朋友拉我走出深淵

異性朋友可是我明白他口中的喜歡他也知道我不會誤會我的小心翼翼我的自卑在這一瞬全部擊垮。

12樓:薄荷小糖

近幾年運氣一直不太好,經歷了幾件讓人成長的事情。

朋友家人也距離的比較遠。來往聯絡漸漸少了。

瞬間眼睛發熱。

回到家,

洗洗睡覺。

明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13樓:師惑

「我八千健兒已經犧牲殆盡,敵攻勢未衰,前途難卜。若陣地存在,我當生還晉見鈞座。如陣地失守,我就死在疆場,身膏野革。

他日抗戰勝利,你作為抗日名將,乘艦過吳淞口時,如有波濤如山,那就是我來見你了。」

郭汝瑰淞滬會戰

14樓:

去年因為肚子疼就讓媽媽帶我去中醫館看病,診斷結果是腎虛(後來去醫院發現是腎結石),給我熬了好多中藥,可能因此有點吃飯沒胃口吧。

我閨蜜說:可是你瘦了。

那一刻我發誓我眼眶差點紅了,可是按捺住了,開了個玩笑就過去了可那一刻我真的無法忘記,還有個人在背後這麼愛我

15樓:少年說阿年

「作為乙個澳門同胞,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那份對祖國的愛從不曾熄滅,我希望在澳門未來的日子裡,在9.18能夠和內地一同拉起防空警報,讓這樣震撼的聲音響徹澳門的整片天!」

防空警報拉響愛國情

16樓:空手

伴隨我青春時代的動畫片《灌籃高手》,

片頭曲熟悉的旋律一起,就讓人瞬間起一身雞皮疙瘩。

當我想念你的時候,我的心就會莫名堅強起來。因為我所看到的你,總是不停的向前跑,跑著……遙遠逝去的日子,曾經心無旁騖努力追求的夢,如今想起依然眩目非常。

無論有怎樣的不安,還是真誠地相信,自己選擇的道路。你說過喜歡我那不做作不施脂粉的面容...

如果這也將改變,真的就太令人難過了。

少年時候的你,眼瞳總是光芒閃耀的模樣。

我的朋友,在我身旁的你,甚麼原因總是這樣的純樸直率?

希望有風,在我們兩人之間吹拂著。

關於真實的愛,該要用什麼樣嚴肅的臉色去看待?

夜空裡排列的星星,就像你用力忍住眼淚,將難過全部吞進肚子裡的模樣。

獨自一人時的寂寞,不是兩人在一起時可相比的。

這樣的孤獨,,才算的上是悲哀哪。

那個時候苦悶的我們,你卻總是一直帶著笑容。

我的朋友,當我想念你的時候,心就會不由自主堅強起來。

因為在我眼中的你,總是不停的向前跑,跑著……少年時候的你,眼瞳總是光芒閃耀的模樣。我的朋友,當我想念你的時候,心就會不由自主堅強起來。因為在我眼中的你,總是不停的向前跑,跑著。

總是不停的向前跑,跑著……——《我的朋友》

《琅琊榜》裡的哪個瞬間讓你熱淚盈眶?

PHP女司機 靜妃說 如果你的爹娘如果知道你受的這些苦,那心是要疼死的。梅長蘇身受削肉挫骨拔毒,整個人面目全非,長年累月病懨懨的,最疼的除了霓凰郡主,可能就是靜妃了 之前看了乙個電視,有人因為被誣陷,在牢獄裡受嚴刑拷打,其母親為了孩子少受苦,居然篡改證據,讓我早日解脫。是何等的苦,何等的心疼才讓母親...

有哪些讓你鼻酸甚至熱淚盈眶的瞬間?

犬角夫 開國大典的時候飛機不夠,您說飛兩遍,現在再也不需要飛兩遍了,要多少有多少。這盛世,如你所願吧,山河猶在,國泰民安。當年送你的十里長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榮。 BrightFuture 娃太爺爺太奶奶70周年結婚紀念日,兩個人從十幾歲相識至今,太爺爺致辭說我倆一生相伴,離開的日子近了,我們應該也...

你還記得2019讓你熱淚盈眶的瞬間麼?

小麥的天空 2019年4月2日,四川涼山30名消防官兵因搶救山火而全部犧牲。女排奪冠,讓我們感動,那是努力與信念的堅持。但是男藍的失利,也會讓我們看到夢想的破碎。不是沒有努力,不是沒有堅持,也不是沒有信念,而最終看到的還是沒有結果的無奈 當10.1的閱兵儀式開始,那種揚眉吐氣,沒有經歷的過人,不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