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對一首歌來說有多重要?

時間 2021-05-12 07:24:17

1樓:故事講完了

靈魂吧。我經常因為一首歌的歌詞收藏這首歌,即使他的旋律和唱腔可能不是我喜歡的型別。還有一些外文歌,翻譯我就覺得好重要。

有些簡簡單單的單詞就能翻出很棒很棒的句子,真的是超級佩服了!

就比如這首 young and beautiful開頭那句

我已看遍世間繁華,歷盡滄桑,享受甜美果實

還有那句

當我年華老去容顏凋零你還會愛我嗎

簡直了簡直了!!!!

我太崇拜這個翻譯了!!!

2樓:山小

一直是他的迷妹,發歌第一時間開啟

當然這是很久以前的了

一看到這個題就想到你愛我就拉倒

「哥練的胸肌

如果你還想靠」

剛剛聽到還是有點點懵的嗯可能是我聽錯了

讓我來看看

是的我沒錯就是胸肌

3樓:

感覺是乙個人很明顯的反映

可以看出作者的喜好語言習慣性格接觸的文化書籍價值觀是一首歌氣骨的反映

我平時很注重歌詞歌詞不合胃口我一定不喜歡

4樓:千一

小的時候聽歌是聽旋律,覺得哪首歌旋律上口就會喜歡,長大了聽歌更關注歌詞,詞的內容決定了能否打動我的內心,當然詞曲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

5樓:不加糖

剛開始沒有好好審題......

其實不同的歌,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比如Kelly Clarkson的《Because of you》,就算不懂歌詞,也能感受到一種刻骨銘心的傷感,再比如Maroon 5的《Sugar》和《Moves like jagger》就很歡快很嗨......歌曲的旋律和歌詞應該是相輔相成的,一段悲傷的詞如果配了一段歡快的旋律就會很奇怪,而歡快的詞配傷感的旋律也是這樣。

所以,對於大部分歌來說,光聽歌曲旋律就能大體上感受歌曲想表達的情緒了。

常聽人說某個歌的歌詞è sú,但我還沒聽說有人評價一首歌的旋律è sú。好的旋律配上好的歌詞就是一首好聽的歌(嗯?這句話好像有點多餘)

個人認為好的歌詞是這樣的:

1,能很深刻的揭露一種現象

2,十分動情唱出真心的:

3,特有意境的:

4,朗朗上口引起共鳴的:

5,......(原諒我來不及總結了)

那句歌詞讓你瞬間愛上一首歌!?

香港鍵師傅 多幸運,能遇見你 多幸運,在最美的年紀 來自 多幸運 這是我認為最委婉的一種告白,沒說我愛你,沒說你在我心中是怎樣,只是好幸運可以遇見你而已。與你相遇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注定 她會有多幸運 來自 小幸運 雖然我很幸運遇見你,可...

對你有特殊意義的一首歌?

紅泥小火爐 南山南 初中的時候,我初戀男生給我推薦的 剛認識的時候我倆是同桌,第一印象就是他長的不是很好看,有一點胖,學習還不是很好,就沒什麼好感,就想讓老師把我倆分開 做了一段時間同桌後才分開的 後來才發現這是我初中做的最錯的事情 然後他就坐在了我後桌,他自己一桌,時間長了才發現他太有趣了,總能說...

你們會不會因為歌詞而喜歡一首歌?

VIVI 會薛之謙的 狐狸 動物世界 stay here 他有很多歌,歌詞真的好 華晨宇 孩子 西樓作曲 凱瑟喵的 查無此人 病名為愛 M凌格外腳背藝術 當然會了,聽歌最主要的就是歌詞啊。約定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 剪影的你輪廓太好看,凝住眼淚才敢細看爛萬物溶爛,一念無限 曠世巨鑽,不過是碳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