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金刻羽」事件?

時間 2021-05-05 21:48:01

1樓:

本回答不懂命理,希望有朋友指教,

面向學說提到乙個人五官歪,講話不可信,

門牙中線偏離人中,講話嘴巴歪一邊,

排除腦卒中的可能性外,

本人不懂嘴歪與講話不可靠之前有什麼因果關係,Keyu Jin與李國慶老師一樣,講話嘴巴歪到一邊,本人對講話嘴巴歪的人沒有好感,並非人身攻擊,只想拋磚引玉,看看大家對嘴歪之人有什麼看法,乙個人可以有很多標籤,但我都不太在乎,

我只在乎他有什麼創舉,對人民有什麼貢獻,

而不是講了半天,講了一堆艱澀、漂亮的空中樓閣假想模型,Prof. Jin確實很強,如此年輕就成了終身教授,這並非不可能,也是我想追求的知識目標,

我想讀到博士生的人,應該懂得「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也最注重實事求是,而不是「為某種利益」站位,從學術真理至上,轉向了利益至上。

2樓:老弓

依然還是想要顛覆我們社會階層的言論!想讓中國社會形成階級化,你們這些吃中國飯長大,受一些所謂的西方先進教育的就自覺自己了不起?現在你就是漢奸!

如果真有外星人,那你就是球奸!如果銀河系和其他星系開仗,你就是系奸!好好活成個人吧!

3樓:Perpetua

什麼時候所謂的精英能從多方面考慮問題而不是整天要麼散布離譜雞湯要麼刻薄嘲諷他人不夠努力,既承認自己的優越之處又能看到他人的受限之處,就有資格做真正的精英了。

4樓:Jeter

乙個人的成功在於優於昨天的自己,而不是他人,因為人外有人,你永遠不可能是最厲害的那個。

就算是金刻羽,比她優秀的人也無以計數。所以這種比較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人各有命,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地突破自己,提公升自己,儘管這個過程要比「金刻羽」們困難百倍。

5樓:

如何培養出乙個金刻羽式精英?

1. 家長提供好基因

2.從小培養出健全人格,包括但不限於怎樣愛,怎樣處理困難,怎樣學習等;帶小孩看京劇、舞蹈、歌劇、管弦樂,玩樂器;游泳、海洋皮划艇、跑步、跳舞、打球等強健體魄。

3. 語言能力,敘述表達能力,中英雙語邏輯思維能力的培養。舉例來說,金刻羽中學就能欣賞莎士比亞了。

4.家長和孩子都力所能及範圍的最好學校教育5.對美的鑑賞能力

6. 人際交往技巧

以上所有這些都會在家學淵源的情況下令小孩事半功倍,舉例來說,小孩喜歡化學實驗,你是否有精力、知識、財力和人脈來幫助他發展自己的興趣,從而實現潛能的最大發揮?

6樓:Bogers

他們的競爭對手天生就不是我們,而是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和他們一樣有錢卻也如此努力的人,起跑線根本就不在一條線上,又拿什麼來比?我們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讓自己過的好一點,卻永遠達不到他們的高度!

7樓:

在倫敦政經聽過金刻羽講課,語速超快,用那語速講課哪怕是用漢語也需要非常深的功底和極為縝密的邏輯,她是真的有學識的人,非常令人佩服。

8樓:我們也是很多人

出身不同,確實會導致有不同的人生走向。但是,每乙個社會上的人不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對這個社會做出貢獻麼?那些拿自己跟富家子弟比的人不是沉默,就是爆發(大部分都會沉默)。

做好自己就行,問心無愧就好。

9樓:護耳大臉

這個命題其實關鍵點不在於比你出身好的人是否努力。

而在於,沒有好出身的你,有沒有努力?自己問自己吧,摸著良心問自己。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你沒資格做任何抱怨。

10樓:蒼狗

優秀程度=家庭背景×個人素質×機遇×引數。

因此是存在槓桿的。環境就是這樣的槓桿。

引用 「窮人家的孩子在常青藤上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根據對2017屆本科新生的調查,超過一半的哈佛本科生來自家庭年收入超過12.5萬美元的家庭, 14%的新生來自家庭年收入超過50萬美元的家庭。精英學校制度化的「遊戲規則」、日常運作中的 「話語」,是中產階級以上的。

於是,中產階級及以上家庭出身的孩子,來到大學後,感受到的不過是過往生活狀態的延伸,然而貧困家庭的「第一代」大學生們,體驗的是一種劇烈的「文化衝擊」:Seminar上如何舉手發言、Office Hour是什麼意思、怎樣同教授等掌握校內資源的「權威人士」交流、 在遇到學業和生活困難時如何/向誰尋求幫助…

而環境造成的,吃穿用度個人愛好思維模式,各個細節上隨處可見的不平等。

那即使到達同一起跑線就好了嗎?

出身差的人面對著更大的心理壓力、更容易懷疑自己是否真正「屬於」這裡、甚至還要承擔來自家庭的經濟壓力,如此種種的影響還在積累。

我們只看到起點和終點,很少看看過程的路,不是誰走的方向正確步履輕鬆就更天才聰明努力,從起點到終點,不同人其實是負著不同的重,走過的是或崎嶇或平坦的路

那我努力不好了嗎?為什麼還是不如他們?

其實有時候不是我們不夠努力,甚至更努力,但當我們付出同樣的聰明努力時,一部分要被「消耗」掉,用來克服出身。

想想小時候土豪買冰棍單純地享受了冰棍,我買冰棍要思前想後抗爭一番最後忍痛購買,爽還是爽到了,錢花的也一樣,但體驗能一樣嗎?

努力也是乙個道理,成本不一樣啊。

社會確實是有馬太效應,有階級固化的,可能沒想象的那麼糟,但如果從地位成就上來衡量價值和人的話,只強調個體層面的資質努力是流氓的,不是我憤青,但在社會結構上佔據什麼樣的位置是很重要的。

11樓:坩堝的無責任幻想

別人的出身憑什麼比你優秀

這篇文章有好些年頭了,怎麼現在才火?

比我們出身好,比我們優秀的人,比我們還努力。這種人肯定是有的。我就不信你們身邊找不出來幾個。

而且我反對目前第一的楊帥的邏輯,

」可是媽蛋,且不說內容真假,連題目的邏輯都是錯的好嗎

因為出身好的人,比你聰明的人,本來努力的成本就比你還低「

文章裡從來沒有說過因為出身比你好,比你優秀,所以比你努力。只是說,世界上有一群人,不但出身比你好,比你優秀,而且比你還努力。如果沒有看完文章,就請你不要亂髮讀後感。

而且努力的成本你怎麼核算?你哪兒得出人家努力的成本比你低了?

我看見後面有不少人強調出身好,所以優秀。這不能否認。出身好,起點高,自然優秀,可是你們想想為啥有人出身比我們好?因為他們的父輩比我們的父輩努力或者更有見識。

對,也許他們家富了八代九代,可是往上數十八代多少人都是窮的穿一條褲子的?比如毛新宇,你不用往上數八代,數4代就行了,你看看他太祖那一輩,比他太祖一輩出身好的人海了去了,但是那些人的後代有敢跟他現在比的?你覺得出身好是天上掉下來的,還是他爺爺拼出來的?

我表叔的小孩,當年他小學的時候我去北京玩,在他家裡住了2個月,看到他是怎麼生活的,周1到周5白天上課,周3晚上我帶他去上桌球課,周5晚上帶他去上英語課。周6下午帶他上美術課,星期天上午在家上鋼琴課。以前周1晚上還有奧數課,後來取消了。

小學6年級的時候就為了參加比賽開始學了點C++,把我那在北京寫空軍無人機攝像頭驅動的同學問得滿頭大汗。雖然術業有專攻,但是還是覺得汗顏 。現在他上初中了,年前跟著校樂隊去了澳洲表演了一圈再回來的。

就這麼看,他算是出身比較好的小孩了吧,而他爸爸,只不過是乙個讀書比較厲害,但是家裡窮,只能上軍校的,跟我爸乙個村的表叔。後來碩士畢業調到北京去了。同樣乙個村,但是他兒子肯定比我牛。

再過一代,我大表叔的孫子估計就是所謂出身好的那種人了。所以出身比你好也是有原因的。

知乎上,曾經有人說過,這是一場接力賽,而你卻偏偏把它當做百公尺跑

馬太效應是真的,沒錯,但是只能在微觀尺度上用。尺度一旦大了,扯到蛋了,馬太就沒用了。最簡單例子就是秦皇漢武,如今安在?

你不努力,你的兒子也不努力,你的孫子也不努力,難道你不應該連窮十八代?

那篇文章,在我看來,只是一篇雞湯文,告訴我們,出身比我們好,比我們優秀的人,比我們還努力,那我們有啥理由不努力?

而你們有的人卻在扯,我不努力是因為我出身不好。

記住,只要你還打算要孩子,人生就是接力賽,不是百公尺跑。你要一代一代的積累優勢,然後質變,雖然有失敗的可能,但是我還是會這麼做。百分百的事我找不到。

還有樓上有人舉的例子,

我前些日子認識一位青年俊彥,30歲。

他在貴州做過慈善活動,我們聊到那些山區兒童的時候,他說:就算我們給他們再建10所希望小學,他們依舊改變不了貧困的命運。只能盡人事,聽天命而已。

想想竟無言以對。

如果是真的,請你把才俊兩字去掉,因為他不配。

依舊改變不了貧困的命運

。你說說怎麼改不了,改不了,不是因為窮,而是因為窮,所以沒見識,沒見識所以不知道為何改,如何改。讓他們學習,讓他們認字,他們才能有認識世界的基本手段。

不然怎麼知道世界的寬廣? 他們中的一部分,肯定會走出山區,來到城市,然後他們的命運就在同一起點上分道揚鑣。

12樓:

擺明態度:金刻羽確實很優秀。

接下來要說的是:

出身好不僅當然也絕對少不了富裕這一條。環境已經教會他們(為了遵循習慣上的第三人稱用法,以下不用「她」字)該努力、如何努力等等。在眾多平民撒尿和泥放屁嘣坑的純真年華時,他們已經或許是內隱地懂得了這些。

庸庸眾生的「一懶二拖三不讀書」(引張公子語)不僅是自己的問題,也是從打小的環境裡「長」出來的特質。你的成長環境、家庭素質、性格格局、接觸事物已經對你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影響。

不是給不努力洗地,也不是把這些怪罪在父母身上。

而是應該在看到這些事情時頭腦能清晰一些。別三分鐘熱度地打了雞血就無頭蒼蠅似的發奮起來,也別哀嘆「努力了X年還是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而是要冷水澆頭地認清:

差距已經不可挽回,找準自己的定位並摸索適合自己的方法。

身邊的同學出國留學讀名校的也確實不少。相信知友們應該也有這個體會:有些人確實是出國之前就很優秀,金鱗豈是池中之物(貌似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_-||);而有一部分人在出國之前並沒有優秀到那個地步。

在國內衝擊C9也許能拼一拼,但要說出國讀世界排名在C9之前的高校,彷彿並不是那麼順理成章。對的,如果要說人生是一場賽跑,那也不僅僅是選手們自己的賽跑。甚至不光起跑線有差距,可能你是步行,他是開車,另外些人是飈車。

你問老天,老天也沒轍。

望洋興嘆,永遠也攆不上了。絕望嗎?跑好自己的就行了。

大學裡有些人平常也並不努力,考試時套套關係、找找答案,日常生活基本和朋友胡吃海喝中度過。你看著舒坦,也去模仿?這與看到了比自己聰明又比自己努力的人就立馬雄心勃勃是很類似的。

他們畢業以後靠著家裡的關係進了這個企業、那個公司,你明白他們為什麼不努力讀書了。同理,你看他們出國留學,成果累累,也是這樣。他們不必是不懂得讀書,而是以後不指著這個生活。

他們不必是真的天賦異稟,而是那個資源那個環境里長出來的。你學你就傻眼了。

所以,認清自己的定位,找準自己的方法。別跟風似的兩眼放光,或者頓失生活的信心。說不定幾十年之後你的子孫後代就跟人家站在同一起跑線上「飈車」了。

如何看待陳羽凡吸毒事件?

多朵木 白百何時間陳羽凡發聲永久無期限的退出娛樂圈,但是這次看來真的是要徹底涼了,可能永遠都不會復出了。因為陳羽凡的吸毒,羽泉組合20年的辛苦毀於一旦,形象一夜之間坍塌。臨近演唱會,因為陳羽凡的這些事其對巨匠文化的損失將是不可估量的,其影響也涉及到巨匠文化的簽約藝人。而巨匠文化的背後真正的老闆是胡海...

如何看待今日(11 27)風羽群被爆破事件?

巫妖蘑菇王 恐怕這個人是不知道調查員們聚集起來的能量是有多大,恐怕也不知道有時間的trpg玩家們會多麼有耐心去謀劃一件事情,恐怕他根本沒有想過,其實很多網路跑團玩家都或多或少的用過風羽家的骰子。嘖嘖嘖,跑團界又一次的大團結狂歡,上次還是新維舟那公司才讓我見識到跑團眾的團結是多麼的強大。不過下次這種事...

金刻羽這樣的女神學霸公主,普通家庭可以培養出來嗎?

圈子裡比金刻羽厲害的還有很多。周圍優秀的人實在太多了。普通家庭培養出像金刻羽這樣的,非常的難。階級和階級之間,最根本的差別不是金錢,而是意識。利益相關 長輩官居正部 徐公子 歪個樓,說一下刻羽這個名字吧 對楚王問 引商刻羽,雜以流徵。楚襄王問於宋玉曰 先生其有遺行與?何士民眾庶不譽之甚也!宋玉對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