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西遊記中如來佛祖與太上老君鬥法的話,會是誰更強?

時間 2021-05-11 15:55:56

1樓:仗劍書生

「我可是謫仙。」少年像煞有介事地對老道士說,「你這小破廟只要有我進駐,成為名門望派,指日可待。

老道士眉毛都沒抬一下,關上了門。

少年愣了一下,隨即恍然大悟,心想這老道士術法不精,連他的天賦都看不出來。他重新敲門,從懷中掏出一塊玉佩,晃了兩晃。

「這塊玉佩蘊含仙訣,但凡修道之人——」

這次少年連話都還沒說完,門就又一次被重重關上。

「道長,我卜算天機,發現若想重登仙境,一定要拜您為師。少年單膝跪下,第三次敲開了門,「小徒之前不守禮數,實為大過,還望您大人大量,不要計較。」

老道士道:「滾去給我泡壺茶。

「老頭,等我恢復法力了,非得讓你給我擦鞋。」少年憤憤不平地嘟囔著,卻還是拿起了茶壺。

就這樣,少年算是正式拜了老道士為師。

老道士看上去不修邊幅,實際上術法一點不差。少年天資本就超越常人,一番訓練之後,竟在短短幾年間連連突破。只是鋒芒畢露未必就是好事,少年是謫仙的訊息,不知怎麼在江湖傳開,覬覦他身上寶物的人也逐漸多了起來。

這天夜裡少年回到道觀時,老道士正拿著鏟子挖坑。坑邊上是一具穿著魔教服裝的屍體-這已經是少年第八次看到這樣的場景了。「我說老頭,你乙個修道之人,殺氣怎麼這麼重呢?

」少年沒大沒小地說道。

老道士眉毛一豎:「目無尊長,罰你閉關七天。」

這種情況常有,只是少年萬萬沒想到,這次卻與往常不同。

三天後,數十派系的妖魔圍攻青城山,老道士仍是那副不修邊幅的樣子,以一敵百。大戰持續了三天三夜,鮮血染紅了觀牆,卻沒有任何妖祟能打攪到少年分毫。

少年出關時,老道士似是終於力竭,身形一頓,不知道受了多少攻擊。

「老頭!喂,老頭……你別死啊……你還沒見證我公升仙,給我擦鞋呢……」

「老頭…·

少年抱著老道士,他只覺得那身軀輕如鴻毛,似乎隨時會隨風飄散。他擦乾眼淚,怒髮衝冠。那一天,青城山雷霆萬鈞,狂暴的天劫吞噬了所有妖魔,也吞噬了老道士的遺骸。

少年終於公升仙,只是老道士不在了。

夢少年桀驁地推開了兜率宮的門,絲毫尊敬的意思都沒有。

「滾去給我泡壺茶。」太上老君的聲音從宮內傳來。

少年下意識地點頭哈腰道:「好嘞!」

2樓:寒鶴

感覺不是乙個等級的,老君比佛祖厲害太多。老君厲害就在於他從不正式出手也沒心思收徒,整天獨來獨往遊戲人間,不是放個寵物就是派個童子下來折騰個天翻地覆。佛祖收個大鵬鳥都帶一大幫隨從,收個猴子也墨跡半天,手下羅漢金剛菩薩一大幫,感覺不夠神秘。

佛祖在書中被描寫得感覺很強是因為主角光環,因為西遊記主題畢竟是西天取佛經。

3樓:十里塵華笑春風

知乎上假如的問題好多啊,答與不答也是兩難,答了雖然滿足了這個好奇,可是還有下個下下個好奇假如呢?你當下又沒辦法真正活在假如下。不答,又如何讓人逐漸明白呢?

回歸本題,哪家強?哈哈,你的一念分別更強,第一,能回答的人,若是站在評判強弱的立場,通常這意味著你比兩者都厲害,至少和他們齊平。

第二,你的一念不做二想,那麼一念就是一念,兩者就回歸你的一念之中,何來誰更強?那麼二者即一就不是二了。

4樓:吳化文

從青牛精作評價的確是太上老Regal名更勝,如來也不好招惹。此外,化胡為佛既然在西遊記裡面提到了,那麼也是確定老君境界更強一點。最後,太多的寶物是老君煉製的,裝備肯定是老君強。

滿級玩家也打不過人民幣外掛程式玩家啊。

5樓:濤濤不壞

太上老君厲害啊。青牛那集如來說怕他來找自己麻煩,還送了金砂。在西遊記裡面側面描寫好多。開天闢地,化胡為佛,解化女媧,然後沒事兒給燃燈古佛上上課什麼的。

太上老君在西遊記裡地位有多高,和玉帝,如來,菩提老祖相比,太上老君是乙個級別的嗎?

同桌的二大爺 玉帝 皇帝 老君 丞相 欽天監 太醫 燒鍋爐房大爺,兜率宮大學士。正一品李靖 太尉,從一品。太白金星 御史大夫 風雨雷電 正二品尚書。武德 水德等星君 差不多是侍郎,從二品。三十六星 各部主事正四品。天蓬元帥 一方守將,正四品。嫦娥 宮廷御醫總管,教樂坊主管,月宮公主,品階不太好說。千...

《西遊記》中如來佛祖大還是玉皇大帝大?

空白 他們就是不同體系的領袖。玉帝傳旨是給傳給自己的手下,讓自己的手下去請如來。中國古代也有這種事,自己擺不平,就去別的國家或者勢力 借師助剿 比如李淵借突厥騎兵,建立唐朝 南明借清朝兵力打擊李自成,當然後面自己也被剿滅了 玉帝不是四御,如來也不是五老。玉帝讓手下請四御五老,同謝佛恩。沒有自己請自己...

《西遊記》裡,玉皇大帝和如來佛祖,誰大?

夢寧東東 天庭和西天類似於前蘇聯和中國,或者英國和澳洲的關係。名義上由於共產國際和共和联邦的存在,喊你一聲老大哥,但也僅限於此了。玉帝和如來作為兩國的元首實際地位平起平坐,但由於那一聲老大哥,名義上玉帝地位略高如來。 見龍在田 如來雖然治世之尊 彌勒也是 但僅限於西牛賀洲,西洲上到風雨雷暴 中到山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