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影的主人公如果是壞人,那是否此片是在「揚惡」?

時間 2021-05-07 06:44:25

1樓:十八子

我們一般要求塑造臉譜化的人物。如果他是好人,那他什麼壞事都不能辦。如果他是壞人,那他什麼好事也不允許做。描寫人性的、灰色的、不是非黑即白的、深刻的東東,不太容易過審吧。

2樓:劉冰

好人和壞人之間的界限是什麼呢,世間的事看多了就會覺得本沒有好壞之分,人都是為自己而活,倘若能有夢想來當作自己的擋箭牌那麼壞人之說就是無稽之談,人都為自己的夢想,也許如希斯萊傑在蝙蝠俠中小丑的瘋狂,也許如猜火車中四個英倫青年的墮落,你說不清什麼是壞人,他們都有各自不被理解的痛苦,肖申克的救贖裡說,每個罪犯都是無辜的,至少他們認為自己就是無辜的,我們身邊很少會真的有大奸大惡之人,我們所認為的壞人只是和我們的想法格格不入有牴觸的人,而他們有自己的哲學,而且大奸大惡之人的哲學更為徹底。

3樓:

一看你就在三十年前拍過中國產電影。

文藝作品(含各種形式)創作出來是讓人欣賞、消遣、娛樂、思考、玩味……最後可能是共鳴或者別的什麼。至於受眾從中得到什麼結果,那不是你該思考的事情。一般這麼想的人都跟史達林一樣——直接告訴人家答案不讓思考。

4樓:雷磊

主人公是「壞人」,那麼就為他設計乙個未必很好的結局,或者突出他「作惡」之後內心的負罪感、生活中的驚心動魄——這個叫做反面教材,肯定不是揚惡!

如果說將街頭混混、古惑仔定義為「壞人」,那麼香港的「古惑仔」系列,就是典型的主人公為壞人的電影。

可以看到他們生活的刀光劍影和不安寧;可是熱血、義氣卻絕對能夠造成年輕小盆友們的效仿……

如果少女時代930事件的主人公是泰妍或者允兒,會是什麼結果?

這個假設無法成立!且不說鄭秀妍是個護犢子的人泰妍的聽話以及允兒的為人處事都不會讓自己出現這樣的事情發生 必須必須強行假設 SM想要保住團少時就依舊是少時都只是加速flop 畢竟是女團 14年少時相比之前的登頂已經有所跡象 起範顏值不高麼五人東神不強麼 那又怎樣 sj有啥影響?二人東神不還是牛皮的不行...

寓言一則,如果你是主人公,你會怎麼做?

Yuki Wu 在決定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說一句我真是吃飽了撐的。首先不管村民們相不相信,都要先把這說法傳播起來,直到出現一些半信半疑,或者雖然不相信但是願意看你怎麼證明的村民,然後跟他們約定乙個暗號,叫他們收到暗號就立馬去廟裡。然後隻身一人去廟裡蹲點,等佛變成惡魔,一出門就放訊號叫村民來看佛不見了...

如果《慶餘年》中的主人公范閑是個女孩,她的命運會如何呢?

這真是乙個充滿了性別刻板印象的命運預估呢。說白了這部劇就是一部充滿了性別刻板印象的劇。比如天下是男人的天下,妻女都是在家裡等待被餵食的,等等。所以沒有如果。如果范閑是女孩,這本書沒法寫下去。因為書中的社會規則就會使得分明是同乙個人得到截然不同的命運。人與人的差別其實沒有那麼大。是這個世界的規則使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