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閒著在家,怎麼樣可以提公升自己?

時間 2021-09-08 18:20:32

1樓:夏涼浮生半城雪

寶媽閒著在家,可以多看一些書籍,提公升一下自己的知識面,可以學一些營養食譜和一些育兒的知識,也可以去學習一些理財等知識,這些都是可以提公升自己的,還可以學一些養生啊,健身啊等一些東西

2樓:碩姐

和很多寶媽一樣,我也是一名90後的兩孩子媽媽,深感作為一名年輕媽媽得不易和壓力,所以即使是一名寶媽也需要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不斷的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強大。

從我自身的經驗來看,要提公升自己的話,我們需要從以下幾方面努力:

1、利用碎片時間,閱讀、學習。

我們可以利用帶孩子之餘的零星時間,抓緊時間閱讀,比如在親子閱讀時間,我們可以閱讀學習,這樣既給孩子做了榜樣,營造了閱讀的氛圍,也不知不覺讓自己有收穫。

2、保持與他人與世界交流

我們可以帶娃出去玩耍的時候,與不同年齡不同層次的人一起分享育兒經驗,也可以交流你最近的所見所聞;

利用網際網路保持與世界的交流,看看各個領域都發生了什麼是,了解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和變化,同時也儲備了與他人交流的話題。

3、培養自己的興趣和愛好

人,不管什麼時候,你首先得保持完整性的自我,培養一兩個自己的興趣愛好,陶冶情操,提公升自己的氣質。

4、堅持鍛鍊

寶媽們在經歷了生育孩子後,身體或多或少會發生一些改變,加之每天忙於家務和照顧孩子,經常無暇顧及自我,忘記鍛鍊和打扮自己,長此以往會讓自己失去信心。

因此,寶們們應該在寶寶稍微大一點的時候,堅持鍛鍊身體,打扮自己,保持良好的狀態。

3樓:十一月

多讀書,推薦先從自己感興趣的型別讀起,當你耐心的看完一本書,會非常有成就感,更會有很多收穫和感悟。這本書會幫你找到下一本書,沒錯,你會越來越喜歡讀書。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腹有詩書氣自華^_^

4樓:May

可以多學點技能,比如插畫,插畫,茶藝,多看看書,廚藝,烘培等,多充實自己,甚至可以做做副業,賺點零花錢,都可以,看自己的精力!

5樓:燕子

可以去學一些技能,比如,美容,美髮,化妝,甜點,育嬰師等。這樣即可以打發空閒時間,讓自己有事可做,又可以讓自己變得充實起來。

現在有很多可以免費的學習都是可以去學的。

寶媽在家帶孩子可以看什麼書充實自己

Alice 看你想做什麼,親。雖然是全職媽媽,但是你的人生和定位可以更豐富些。比如你希望一直相夫教子,建議你看些食譜 家居整理,還有提公升審美和品位類的。如果你還負責家庭財務管理,可以看些理財和經濟類。如果希望日後多輔導孩子學習,數學物理可能是沒法提前學習,但是語文 古文 地理 文學類 你對什麼感興...

倆寶媽全職在家怎麼可以實現財務自由?

我也是兩寶媽全職在家。收入比上班工作的時候高不少,閒的時候就會想著怎麼多賺錢。全職在家,時間相對會更自由,如果家裡沒礦,就要想著開源節流。曾經什麼也不做,也有好幾萬的收入。但如果自己要還幾萬的房貸,你就會發現壓力也很大。如果想換更好的房子,壓力就更大了。想自由太難了。財務自由的定義因人而異。不同地區...

想問問自己帶孩子的寶媽寶爸生活過得怎麼樣?

劉金 生活相當充實,馬不停蹄。給您描述一下我現在的一天吧!全職在家,早上9點左右寶寶醒了,幫她清洗乾淨,換尿片。這期間需要一些洗漱用品,我會不停的對她說被窩呆著不要動哦,時不時看她在不在被窩,確保沒亂爬。寶寶十個多月 整理乾淨了,就開始準備給寶寶做飯。這期間我會把她放車裡,讓她在我旁邊玩。中午小孩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