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父母以太遠 危險為由拒絕讓孩子出門旅遊?

時間 2021-06-08 01:37:31

1樓:銅雀台三石

父愛,母愛。

中國傳統,超級正常。

非常贊同你的暑假工賺錢去看詩和遠方。

去年我遇到的情況和你差不多。對於父母擔心這一點,我很理解。不過你得和他們說清楚。

你要去什麼地方,如何去,和誰,待多久。他們說太遠,太危險的理由是什麼,要知道。

去年高三畢業,暑假工後用自己錢去了上海。今年大一其實家庭條件好的,一家人出去玩一趟也很好。這樣也不會擔心什麼的。

只是大多家庭經濟條件沒有那麼好,我們父母捨不得血汗錢,他們捨不得自己花,但肯定捨得為你花。學校組織去旅遊,肯定必然滿足孩子。

在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自己創造條件。

2樓:葉子

是女孩子的話,找個同學一起去吧。沒有百分之百的安全。比如住酒店會有人敲你的門,比如吃飯有人給你搭訕,比如有人忽然衝過來對你說些莫名其妙的話。

父母是愛,也是有社會閱歷的人,才會過分為你擔心。等你當爸媽,你就知道了。

3樓:心理諮詢師娜娜

如何看待。問題在於為什麼作為成年人的你,在父母有理由的拒絕時,你自己的決定是什麼。

首先,父母提出的太遠、危險的情況,你自己是如何評估的? 那個地方是戰地還是什麼?是否真的很危險會危及到生命?

如果是很危險,那對於出遊,還是需要慎重考慮。綜合的考慮安全係數,是成年人的一項重要能力。

如果不是危險的地方,或者是有團隊或者你經過評估,是可以承擔最壞的結果的。那就可以拿你的方案與父母交談,說服他們。

如果排除了危險因素,只是正常的出遊,父母仍然一再反對。那作為成年人,你是可以自己作出決定的。如果你自己無法作出決定,那就需要去從心理上了解為什麼無法決定。

這和你的成長背景、父母的養育方式有關。

4樓:木木

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

如果經常旅遊,又有朋友同學同行,國內遊還是可以考慮的,如果不是,還請慎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

如何看待人對危險的預見性

倉鼠大魔王 我媽去年上廁所的時候我突然就無意識走到了廁所門口,之前一直跟姥姥聊天結果突然就不顧姥姥說話走過去了,然後當時就像做夢一樣。然後我媽在廁所裡突然尖叫,我開啟門我媽在廁所摔倒,右腳粉碎性骨折。然後考研本來都好好的,突然離公布成績前半個月覺得自己考不上了,之前一直覺得自己沒問題,就突然那個時間...

父母以養大為由榨幹我的血,我該如何盡孝?

zzzkkkkccc 我說乙個比較理想型的答案,不知道符不符合你的情況。首先你可以先完全遮蔽父母的資訊,先把關係直接冰凍。跟你男朋友在廣東先把自己的生活變好 這裡的變好,指的是你自己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自己弄個補習班,你男朋友可以有額外的收入 你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好才能有底氣。這樣做的結果很明顯,你可能在...

如何看待以公升學壓力為由,拒絕做家務,討要大量生活費,動不動說兩代人代溝的行為

Alex MOK 所以妳打算袖手傍觀嗎?每乙個熊孩子背後大概率有乙個 或者一對 熊父母。作為你妹的年長者的妳,不說你妹,而在這裡問問題?這是不是能反映出一些問題?你不說你妹是覺得你說不上話還是想靜收漁人之利?想想你自己,大概就知道為什麼了。 這不是代溝問題是父母教育問題 父母並沒有教育孩子,你是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