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父母之間有隔閡,找父母聊父母卻覺得我是在怪罪他們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2:40:46

1樓:逃魚

沒用的,建議你還是有所選擇的撒謊,必要的時候說一些善意的謊言吧。

有時候吧,你是無法改變他人的,即使他們是你的親生父母,剩下的也只能改變自己了。

我覺得吧,其實可以不要太在乎父母,有時候父母只是說話方式有些不合適,他們的心裡還是愛你的,既然你無法改變他們的說話方式,那你可以不在乎這些,知道他們愛你就好了。

我估計我和你父母的年齡差不多吧,我兒子今年大一,娘倆幾乎無話不談。

舉個例子,我家熊孩子從高二起就喜歡他隔壁班的女生,這事我一直都知道,也給他出謀劃策來著,前段時間熊孩子向他的女神表白,被人家發了好人卡,自己鬱悶了一段時間,放假回來跟我說了。

我啥也沒說,就是笑著跟他開玩笑,天涯何處無芳草,旁邊山頭也挺好。

說這個不是說我有多開明,其實我也挺心疼的,覺得我兒子挺好的,那女孩子怎麼就看不上他呢。

但孩子之間的事情,大人也沒辦法給他什麼好的建議,只能是開開玩笑啦。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性格,既然不能選擇父母,也沒法改變他們的性格和說話方式,那你就自己選乙個合適的方式和他們相處唄。

撒謊就撒謊吧,我想我家熊孩子雖然和我關係很好,但是肯定也有很多事情跟我撒謊。

孩子總是有他的苦衷吧,大家互相多理解就好啦。

你的父母也許有他們的苦衷呢,如果你覺得撒謊對雙方都好,那就按你的方式來吧,不必糾結。

2樓:煥藍

只有讓你自己跟好才是最重要的。他們會拿考上和你乙個大學的親戚,只能說明你不夠好。如果,你很優秀,或許當時情況就不會是這樣,他們會說「呀,考這個學校啊,這個學校挺好的,看我兒子,從這個學校裡出來現在老好了,你以後要多向他學學,不懂的要多問問」。

其實,每個父母的初心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即是方式不同,孩子可能受不了,從而導致許多問題,產生了不好的影響,他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為他們的驕傲,讓他們出門都臉上有光,每次談到這個或者那個話題的時候能聊到自己的孩子有多優秀。希望作者能朝著自己的事業或者其他方向去努力,拼出一番成績。

你會因為什麼事情跟父母產生隔閡?

小眾 補一些家庭狀況 我真的搞不懂我爸的想法了,他也不告訴我他到底怎麼想的。家裡就我乙個獨生女,家裡就爸爸乙個人在工作,這些年沒攢下什麼錢。媽媽身體不好需要一直吃藥,乙個月五六百,後期可能花費大一些。作為女兒父母的身體問題我肯定是要負責的,我爸說不需要我養他們兩個,說過很多次,跟我強調不需要我養他們...

領導找父母辦事卻無視自己什麼情況?

湘西老土匪一名 可能期望不一樣吧,也和你父母的風格有關。一般來說,確實像其它人回答的一樣,有的父母,就是死活要你必須混個體制的編,然後看你的能力,一般的話,有這個編就行了,不玩脫,不坑爹那就萬事大吉,如果能力還不錯,是跑不了在基層苦幾年的,因為現在和以前對幹部公升遷路線的要求不一樣了,規劃也不一樣了...

父母有必要跟嬰兒聊天嗎?

一騎紅塵妃子笑 當然!假如你是乙個不會翻身不會爬不會走,大小便不能自理,甚至連看都看不清的小嬰兒。你也會希望有個人陪你說話的嘛!而且小孩子其實很聰明的,你跟他說話,他會回應你。我姐生我外甥的時候,我在外地上大學。後來暑假,回家了,那時候我姐剛好在娘家坐月子。我外甥乙個月零九天,特別特別活潑的乙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