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父母和老人在管教孩子方面的關係與問題

時間 2021-06-03 05:47:35

1樓:「已登出」

其實老人是心疼也想幫助自己的兒女,想讓孫輩知道父母不易,以後好好孝順自己的兒女,又恨那個讓自己兒女不幸福的人,所以又把這種投射到孫輩身上。但是他們忘了孫輩何其無辜,更不懂這種方式對孫輩的傷害,甚至傷害了母子關係。

你說的這個媽媽雖然在中間也很為難,可以說為人父母懂得自己父母的不易,理解父母之心,維護自己父母卻也忘了怎麼溫柔的對待自己的孩子。即使有血緣,有牧孺之情,也需要懂得愛需要維繫,孩子的心靈需要呵護,不要讓孩子的成長乃至一生背上沉重的枷鎖。

2樓:南城玉佛

我有個毛病,好為人師。

總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總是喜歡教別人做事。

總覺得什麼事情都是我有道理。

總覺得是世界虧欠了我。

所以孩子有問題不怪自己,我總是在找孩子的問題。

所以孩子的孩子有問題也不怪自己,我也是在找孩子和孩子的孩子的問題。

不能認識自我,就會傷害他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生,單親媽媽很困難。他們一家充斥著暴戾與悲哀。我們少去責備,多去幫助與關愛。

3樓:堂本本

瀉藥。看他媽和他姥姥這個狀態,八成之前也是這樣的。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17歲已經算晚的了,別人的逆反期14歲就開始了,可憐的孩子估計被壓抑了太久,實在受不了了,而且他這樣的狀態只會越來越嚴重。脾氣也會越來越大。

其實兩個大人就是恨孩子爸爸,覺得現在生活很不好,都是那個渣男造成的,所以孩子如果讓自己不滿意就會認為他遺傳了爸爸,這種情緒轉嫁非常惡毒,明知道孩子是無辜的,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埋怨是一種習慣性的狀態,會隨著年歲愈演愈烈。這孩子將來還有更麻煩的事情等著他,擇偶,結婚,這倆祖宗還不知道要怎麼拆台。

想想都可憐。

反正也17了,好好學習吧,考出去,考遠一點,以後留在外地生活,不要跟他媽天天生活在一起。有時候學習能改變命運,指的也包括這樣畸形的原生家庭。只有離開才能解脫。

4樓:月上西樓

題主你描述的這種情況,我遇到過。有些人容易把這種憤懣情緒,撒到無辜的孩子身上。

比如,我爸特別愛我,他很討厭我兒子的渣爸(也是有理的),所以,他將對我兒子的渣爸的憤懣撒在我兒子身上。有一次,我爸對我說:我一看到他(我兒子),就想起那個混賬……!

(當然,我也能理解父親的這種心理,他確實很愛我!)

所以,那時候我當機立斷,就帶著兒子離開父母家了!

之後,我和兒子一直都過得很開心,快樂。兒子從乙個幼稚孩童,逐漸成長起來,青春少年,Sunny帥氣。生活艱難一點,可以克服。身心的健康、安樂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無論男女,在遇到生活的苦時,要勇於面對和擔當,不要做怨男,怨婦,精神向上而行,莫有嗔怒,常懷慈心。這樣於己於他,都是有益的!

願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5樓:hei白

大多數父母都不是教育專家,心理學家,出於他們的經驗他們的認知他們的性格說出的那些話,他們也不會覺得是在傷害孩子,只會覺得是孩子不乖是在教育他,旁人是管不了的,他只能自己去消化這些。

如何扮聖誕老人不被孩子識破,以及該怎麼和孩子互動?

要準備插上翅膀啦 現在的孩子很聰明,什麼都知道,作為家長,其實只要讓孩子感到這份快樂和這份愛就足夠了,這也足以成為他以後終身難忘的記憶。如果真的不想被發現,可以買個變聲器,以聖誕老人的口吻誇獎他是個可愛善良的孩子,給他禮物就可以了。 星空下的大地 聖誕服裝不要太敷衍,然後你需要能扮演好乙個聖誕老人的...

如何看待父母始終把孩子看成小屁孩(即使孩子已經成年)?

思無邪 過年一起去給我奶奶的叔叔拜年,九十多高齡的老爺子喝著自釀的高度數白酒說我爺爺 這小子還挺硬朗,就是酒量不如以前了。我爺爺奶奶經常會說我爸和我叔 這孩子一點不讓人省心 然後還經常盼望著我姑姑回家,各種自己種的蔬菜水果零食都說要留一些給她帶去。我爸經常說我不懂事,還總擔心我自己帶孩子吃不上飯,說...

如何看待父母不給錢買ipad和父母吵架的人

是這樣的,我想買乙個ipad air 學習用途 如果沒有那個預算的話2019也行。然後問我爸媽可不可以,我爸說他考慮一下,我媽悄悄告訴我想給我買ipad pro12.9寸的,我覺得好貴很愧疚很難受可是我媽很堅持。昨天我又一次問我爸可以買嗎?我爸 不用ipad也能學習,非得買蘋果幹嘛,買別的不行嗎?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