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不打招呼就動別人東西的奇葩室友怎麼辦,一肚子的火氣?

時間 2021-06-01 20:01:30

1樓:timetraveler molly

我也有這樣的室友,之前我都是忍氣吞聲怕傷了和氣,但是住在一起九個月了,到後來她用什麼都覺得理所當然,你不會生氣。既然是你的東西為什麼你要讓自己受委屈?要溝通,告訴她,我不習慣別人隨便動我的東西,你沒有理虧,不溝通她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

如果溝通解決不了,不要一起住了。這種問題不算清楚很傷感情。

2樓:夠了

我也遇到過,還不好說,說了人家覺得你小氣,用你點東西就嘰嘰歪歪的。忍唄,忍不了,就開玩笑的提一下就好了呀。如果遇到特別厚臉皮的,那就直接跟他提意見,要不然還不當一回事。

3樓:LandG

我遇到過,就是有時室友會拿我東西看看啥的,我會故作生氣地用四川話說「未經別人允許拿別人東西」,就是大家都是四川人嘛,我用的語氣也不是會讓大家都尷尬的那種,大家最後都會笑著的那種,就還挺好的,大家都不會放在心上。(但是我的室友不奇葩 )

但是其實現在久了,大家都隨便看,隨便用。但是涉及別人隱私的還是不要的為好。

我覺得這種時候自己有火氣,傷肝了就不好了,得說出來吧,畢竟我是記得很小的時候老師說過「未經別人允許拿別人東西的行為是不好的」 。

4樓:跟包滴跟包滴

不過這都是對待另類的,我們宿舍關係其實很好的(指氣氛而不是指感情)。所以我們有什麼問題都會當面提出來,當事人覺得自己錯了或者是被其餘室友圍攻,他一般就會改。因為不管大小,人總是有臉的,而且不改的話會被整個宿舍diss…這玩意誰受得了

還有奉勸題主不要生氣,都是小事。先學不生氣,後學氣死人。您的室友明顯做到了這一點,所以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總而言之,宿舍關係很微妙,望題主生活愉快!

5樓:周周

嗯……你可以認真嚴肅的先和她好好說明你現在不開心,甚至有點生氣,因為她不經過你的同意就亂用了你的東西(先禮後兵),為了避免以後不好相處,語氣可以溫和一點點點。最後再認真嚴肅的告訴她希望不要有下次,順便告訴全宿舍的人,在用你的東西之前一定要經過你的同意才行。(最好是讓全宿舍知道這個事情,避免她惱羞成怒在背後亂說你。

)僅代表個人建議

6樓:啦啦碌碌

下次他在動你東西,趁宿舍人都在的時候,直接懟他,把事情說的嚴重一些,之前容忍那麼多次,他都沒有自知之明,這種人不必給他留面子。

7樓:釣魚執法

我會宣告我不喜歡別人不打招呼就動我東西,所以我舍友都知道,一般也不會隨便動我東西都。如果對方死皮賴臉死不悔改你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8樓:Miao

看看你是不是得長期合住吧,講真談話什麼的只會很尷尬基本解決不了什麼問題,除非對方一下就意識到自己問題了(不過這種人一般是狗改不了吃屎我說的難聽一點)。直接搬出去是最好的,我以前就是,我是那種比較被動又不太好意思說話那種讓人還錢都不好意思開口那種,我好聲好氣去談,還不受待見就像我做錯了一樣,後來忍了一年搬了,乙個人住,生活簡直不能再美好。

喝醉的男同事不打招呼闖進房間怎麼辦?

thinker 周星馳中國產007裡有一段,星爺穿著褲衩睡衣進了洗刷間 他知道袁詠儀在裡面 嘻嘻哈哈和袁詠儀打馬虎眼。你同事是不是這種心態。 如果我是你,我以後就不會理他了。見面也不會打招呼。別人如果問為什麼,我就實話實說。這沒什麼丟人的。如果說有人要感覺到不好意思,也不該是你。如果有人覺得你小題大...

遇到一群極端的室友怎麼辦

呵呵,我也遇到啦同樣的情況。你無法跟思想與素質不在乙個水平上的人理論,讓她們作吧,每天看她們作,覺得她們好幼稚,她們無非就是想讓你生氣,然後自己就好開心,雙商真感人!乙個人的成熟,也表現在能夠包容自己討厭的人和物,當你做到這點,你就有啦強大的氣場,不必為她們費心,何必,到啦社會,自有收拾她們的人,那...

遇到乙個時刻懟人的室友怎麼辦?

韓劇Fans 別給她臉,就直接懟回去,我有乙個室友,只要你說啥,她總會一句沒有呀,我並不覺得是這樣,你要是懟她,她覺得懟不過了,又會說,對,我就是這樣的,你能把我怎麼滴,所以要麼懟回去,要麼別跟她有接觸 朝暮 每次抬槓都不想接下一句,不懟吧,她覺得你好欺負,自我優越感爆棚 懟了吧,又裝委屈,搞得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