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孩子越長大就越不愛你了,怎麼確定你的孩子是真的愛你

時間 2021-05-07 02:56:41

1樓:

他愛不愛我,不重要,我很愛他們,他們能讓我使喚就行,我只擔心他沒學好,擔心他將來的路,希望他能生活開心,看著他們的笑容,就想時間過慢點,長大了,他們就會失去童真,一件玩具已經滿足不了他。

人真的是很矛盾,我女兒已經很少和我頂嘴了,感覺她的翅膀已經被學校剪掉,他們兩姐弟一起玩的時候笑容是最燦爛,我平時講話太急了,要慢慢說才行,女兒有點像我的脾氣,這樣不好,要像她爸才行。

2樓:JOJO媽咪育兒幫

有時候我也常常在想這個問題,是不是孩子真的越長大就越不愛我了呢?

或者他更喜歡爸爸?或者奶奶帶她更多,她更喜歡奶奶?

我也會為她的一句「不要媽媽」神傷好久,其實背後是我當時沒有滿足她,後來我會告訴她,這句話讓媽媽很傷心,我們約定好都不要說讓對方傷心的話。偶爾,我也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會對她發火,事後自己又後悔不已,跟她道歉,告訴她媽媽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給她說對不起。

可是啊,她是那麼的愛我,出門上班,她會叮囑說媽媽記得戴口罩,要按電梯喲;下班回家她會來給我開門;會學著故事裡說,「媽媽,下班早點兒回來!」 「媽媽,你辛苦了!」 ;看著我打掃衛生,她會拿著毛巾有模有樣的學著擦桌子;做錯了事會說「媽媽,對不起,你不要生氣了,我下次不這樣了!

」;生病咳嗽的時候,她會學著我安撫她的樣子來給我拍拍背,回想起這些瞬間,心都融化了……

相信題主與孩子之間也有好多這樣愛的點點滴滴,隨著孩子長大,她會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小秘密,可能沒有小時候那麼的粘人,但是她們對我們的愛是純粹的。

至於為什麼有時候腦袋裡會蹦出她們是不是沒有那麼愛我們的想法,大概是當時的表象,再加上情緒的爆發吧。 多充實自己,正面積極向上的去生活吧!

3樓:不知道叫啥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種錯誤的問題!只要我們做父母的一直愛我們的孩子,那麼孩子就是永遠愛我們的!

之前聽過一句話,孩子是什麼?孩子是我們的影印件!如果孩子出現了問題,那是哪出現了問題呢!答案當然是我們做父母的!

之所以有的父母認為,隨著孩子的長大,孩子越來越不愛我們了!答案當然是不是的!孩子只是感興趣的事情變多了,分給我們的時間變少了!孩子是一直愛你,一樣多的,從未改變!

之所以說這個問題,本身就是錯誤的問題!是我們做父母的,一邊要求孩子有出息,還要一邊要求孩子隨時在你放下手機時,馬上對你笑臉相迎!孩子不是小時候,一天只知道吃奶了!

他有很多事情要做,為了融入這個社會,他在不斷的學習!學習說話,學習做事情,還要學習如何滿足讓我們感覺做父母的偉大!他真的很忙!

要想孩子長大後有出息,就必須讓他經歷足夠多的挫折!所以我們做父母的首先要自己足夠勇敢,要明白,孩子每天都在為有一天離開你做準備!所以不要要求孩子的目光裡只有你,他要用它裝下整個世界!

所以我們做父母的,不要嫌擁擠,在孩子的心裡,對你的愛,從未改變!

4樓:包子

娶了媳婦忘了娘,這很正常。孩子大了,確實父母不再是自己的中心了。看開點,沒啥。

將來老了,咱自己主動的離開孩子吧。偶爾能看看孫子輩,全家老小能看看咱這老不死就夠了。老了,就別折騰孩子了。

寫到這挺心酸的,這輩子就他媽的付出了。我父母是這樣,我看來也要這樣。這麼看,生孩子賠本到家了。

這還是父慈子孝情況。要是父子反目,想到這我就想找根電線電死自己算求了。

5樓:柒寶麻麻

不需要任何猜疑,我從不懷疑孩子對我的愛...

看著他對我笑、對我哭、對我撒嬌對我鬧...我從不懷疑,孩子是否愛我...

他從小我就告訴他,有問題我們說出來,表達出來對方才能懂...

所以每天回家,他都會告訴我「媽媽我想你了,幼兒園裡玩的很開心!」然後給我乙個大大的擁抱,等我給他乙個大大的親親...

如果我問他這種問題...

愛爸爸媽媽

他的答案都是「愛爸爸媽媽」(T_T)

是的,柒寶也很愛他的爸爸,爸爸並沒有白白付出...

為了柒寶學會表達愛,我還特意搜了些甜甜的話對柒寶說「I LOVE YOU THE MOST IN THE WHOLE WORLD」

每天晚上我都會給他講故事,講完故事他會讓我抱著他睡,告訴我他害怕大猩猩吃他,然後我們一起給大猩猩喂香蕉...

我從不懷疑他是愛我的,哪怕這種時候...

我們睡前還會一起唱歌...

睡前會說我愛你,睡前會互相親親臉蛋鼻子...

所以,我從不曾懷疑孩子的愛...哪怕有一天他對我說「哼!我不愛你了!」

我也知道,那只是孩子在賭氣,他可能只是想我抱抱他...

我們愛他,不會改變...他也從不懷疑我們對他的愛...

我相信,他會帶著我們的愛,去愛這個世界...

相關回答

知乎 - 有問題,上知乎

柒寶麻麻:大家都是怎麼給孩子做早教啟蒙的?有什麼推薦的輔助玩教具嗎?

柒寶麻麻:有個睡渣寶寶,突然感覺活著很沒意思,要怎樣繼續生活的希望?

柒寶麻麻:「孩子生次病,媽媽半條命」,擊垮母親的是不是孩子的一場感冒?

6樓:巴喳族人

不愛,這是真實的感受。

不被愛了,家長有此感受,呈現怎樣的資訊?家長與孩子的親密互動,"不愛"就是流動力量,成為習慣了。

家長行為,對孩子影響深遠。

孩子是一面鏡子,孩子所有的問題都是家長行為的影印作品。

當真實資訊呈現時:孩子不愛家長了。追根溯源,必須問問,家長行為為什麼教會了孩子「不愛」的習性?

家長行為公升級,這是核心重點。讓"我愛你"的力量流動起來吧!

養育孩子,為了什麼?為孩子好嗎?僅僅是為孩子好,那麼簡單嗎?

家長心念,必須有新觀點。

怎麼確定孩子真的愛你?問問自己,愛自己嗎?愛自己的心靈感受,有溫暖的滋味嗎?當溫暖的力量流動了,孩子的真愛、自己的真愛,就是呈現出來了!

分享推文:【打造孩子的童年生活】更重要的意義是為自己孕育幸福生活模式https://

zhuanlan /p/130690479

7樓:家裡學教育李老師

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自己的思維意識會逐漸形成,之前很多表現愛家長的行為和動作會慢慢減少,但是孩子表達愛的方式更加隱晦了。

8樓:媽媽是書呆子

永遠不要懷疑,孩子永遠愛你

我再煩我父親,但是我愛他!!!

昨天我打哭了我女兒,大約教育了半小時。出門飄雪花,我女兒還淚眼汪汪,卻還是給正蹲下抱她的我拽我衛衣上的帽子!!!!!!!弄得我也流淚了……

9樓:知心育兒

從你的描述中來看,你並不懂她。她並不是不愛你,她只是沒有得到她想要的結果而已。

就像我們知道父母很愛我,我也很愛父母,但是避免不了有時候的爭吵,比如爸媽覺得我應該找個穩定的工作,這樣將來有保障,但我覺得我還年輕,想多去闖蕩積累經驗。再比如爸媽覺得我應該找個有車有房的男人嫁了,這樣將來不會受苦,但我覺得我應該找個我愛他他也愛我的男人,這樣未來的生活才會多姿多彩。

父母總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子女,子女也總用自己的方式去愛父母,雖有意見的不同,有吵鬧,但並不影響彼此之間的愛。

所以,你放心,你的孩子絕對是愛你的。

但是,她需要你理解她,用正確的方式。

這裡就要強調溝通的重要性了。

遇到任何事情的時候,你先觀察和傾聽,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孩子是想做什麼?孩子希望媽媽可以幫她做什麼?

等你弄清楚了事情的原委,並幫她解決了難題,她會慢慢的對你很信任,會很願意跟你分享她的喜怒哀樂,如果你什麼也不問,就按自己的理解去處理,那她只會覺得委屈、憤怒、不愛搭理你,因為你不理解她呀,她當然願意自己呆著。

所以,好好溝通吧!與其擔心她愛不愛你,還不如多關心關心她,讓她真正感受到你對她的愛。

10樓:鼎鼎

孩子是愛你的,比起你愛她,她其實更愛你

你是她的全部

只是你們彼此不太了解對方

看了你的描述,我覺得你女兒在情緒表達方面的能力有待提高,這就需要做媽媽的努力了,感覺你也不太會情緒表達,所以,跟孩子一起學習吧

用說的,說出自己的情緒,如果能把情緒說出來,就不會哭鬧不止了你先幫她說,她會學著慢慢就會說了

11樓:恩瑪

理智點!

孩子小的時候,你就是他的全世界。除了愛你,沒有別人。

當他長大,有了更多互動功能,有了自己的思維。他會有自己的玩具/寵物朋友/愛人/孩子,你依然在他的世界裡,但是不再是全部。你如何要求他依然愛你就像全世界

愛不是無限的,人的精力也不是無限的,被其他人或事物分走了,自然不及從前

你還愛他如初,不管他叛逆還是傻氣,都是你永遠的寶貝

12樓:

我兒子現在2歲9個月,我們因為工作原因,3年換了3個地兒。第一年在上海,第二年在成都,第三年在寧波,兒子就是我們兩夫妻帶大的。不知道是不是換地兒比較頻繁,我兒子現在離開誰都沒有問題,甚至離開我們兩個也都ok。

我也是很擔心他會不會不太愛我們

13樓:大臍二橙

我的孩子們還比較小,貌似還不會表達不喜歡,如果準時下班,第乙個回家,她們一定是用跳躍和尖叫表達見到爸爸的興奮。

到目前為止,她們的主要身份是我的孩子。

次要身份才是王大可和王中王。

在可預見的將來,她們必然是一天天長大,身份認知也一天天以自我為中心。

於是,我會開始教她們如何愛護自己,保護自己的身體、興趣愛好、堅持自己的觀點,建立自己的三觀體系,她們對愛的表達會更加內斂了。

或許見到爸爸回家不會再興奮的跳躍、尖叫。

或許不會在我說親親的時候,立刻湊過額頭讓我親。

或許也不會坐在爸爸腳上盪鞦韆。

或許,也有一天,穿著嫁衣出門,只留下乙個歡快的背景。

這樣的瞬間雖然還沒有發生,但是一定會越來越多,再加上父女之間的男女之別-這道天然的鴻溝,爸爸們或許在女兒3歲的時候,就不得不開始適應親密無間的父女關係逐漸遠去的狀況。

雖然還沒有發生,但是想想就足夠讓人難過了。為人父母,這是我們必須要學習的一課。

每個人的精力和時間都是有限的,不得不承認,隨著孩子長大,把目光注視在父母身上的時間越來越少。或許你會感覺到愛減少了,其實,可能是他們覺的父母無所不能,是站在他們身後支援他們應對這個世界的堅強後盾。

首先,經常向孩子們表達你對他們的愛。

包括但不限於肢體動作,語言,表情等。從小建立正確的表達愛的方式。

如果你內心湧現愛的話,就告訴他們。

如果你向擁抱他們的時候,可以說出來,然後抱抱他們。

其次,維護好夫妻關係,建立乙個充滿愛與寬容的家庭氛圍。

如果你的家庭氛圍是輕鬆、寬容而又充滿愛的,孩子們就會潛移默化學習到如何維護親密關係,處理情緒問題。

第三,建立獨有的心靈溝通渠道。

比如我正在跟孩子們建立一些表達親密的小動作,例如碰碰額頭,互相觸一下食指尖。形成習慣後,只要我做出這樣的動作,就能瞬間把自己和孩子拉入到長期積累起來的親密關係環境中,建立心靈溝通的渠道,無需言語即可表達爸爸在這裡,一直都在。

當他們學習探索世界的時候,我們也應該學習如何放手。

@知乎親子

人越長大是不是煩惱就越多

Ivan Y文 有句話說得很好,煩惱自招,很多煩惱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其實就是看自己怎麼想,是乙個人的認知和思想所決定的,跟我們越長大沒什麼特別大的關係,越長大,我們每個人的慾望隨之越大,也不甘於滿足,越想擁有更多,就會越多事情,也就越多煩惱,但是關鍵還是看自己怎麼想,有時想開點,人也會開心很多,多閱...

人越長大是不是就越孤獨啊?

不負 當你明白了人和人之間是不一樣的你就會開始孤獨了,孤獨是一生伴隨的,因為沒有人會是第二個自己,但是孤獨卻可以很快樂,雖然一生孤獨,但是總會遇到有趣的人並心心相惜。 徐小泡泡 會,會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周邊的人往往各管一片你的悲歡離合往往左右不了別人的情緒,別人提起也或許只是茶餘飯後的笑談,孤單孤...

是不是越長大,知心朋友就越少?

該暱稱已被占用 我覺得是的,我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你的成功,真正替你開心,為你感到驕傲只有你的親人。雖然有點絕對,但是大部分都是這樣的 方向 不知道這個問題為什麼會貼上喪的標籤。有的時候,知心反而給人帶來壓力。因為人或多或少會變。那些帶給你傷心的人,都曾經給過你快樂。人出於自我保護,遵循利害來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