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兒童安全座椅?

時間 2021-05-06 20:36:16

1樓:喬妹

最先大家應當掌握新生嬰兒的乙個獨特性,隨後才可以來開展挑選兒童安全座椅,由於兒童安全座椅從實質上而言便是把小孩固定不動在坐位上,不許他動來動去。從這一視角而言,彷彿只需把小孩可以固定不動在坐位上就可以了,可以說全部的兒童安全座椅都能夠保證這一點,可是因為新生嬰兒的乙個獨特性,我們不能盲目跟風的選購兒童安全座椅,大家應當對於新生嬰兒本身的特性去開展選購兒童安全座椅。

新生嬰兒的頭頂部佔了人體休重的非常大佔比,我們在挑選兒童安全座椅的情況下,一定要挑選可以開展反方向安裝的兒童安全座椅。假如兒童安全座椅只有開展順向安裝得話,在剎車踏板的情況下,小寶寶便會因為慣性力而往前挪動,這個時候又因為固定不動小寶寶的是五點式保險帶,不能夠固定不動頭頂部,所以說頭頂部便會因為慣性力再次往前。小寶寶的頭頸是十分敏感的,在這類狀況下,輕則很有可能會對小寶寶的頭頸產生一定的損害,重則很有可能不良影響就無法預料,而可以反方向安裝的坐椅,便會看起來較為安全性。

隨後便是小寶寶必須很多的睡眠質量,而且小寶寶在睡眠質量時也不可以平躺著,由於那樣不利小寶寶的食材消化吸收,這就規定兒童安全座椅必須有乙個160度至165度的躺角,那樣更有益於小寶寶的睡眠質量。再有就是小寶寶的脊椎都還沒生長發育徹底,一定不可以買那一種帶上斜角的兒童安全座椅,最好買一種蛋型椅身的兒童安全座椅。蛋型椅身可以更強的迎合小寶寶的人體,讓小寶寶的脊椎身心健康生長發育。

最終便是坐椅的原材料一定要環保無汙染,由於新生嬰兒的肌膚全是很柔嫩的,不能夠觸碰一切的危害和刺激化學物質。

机哥說:安全座椅哪個牌子好?有什麼好用品質高的安全座椅值得推薦嗎?

2樓:美少女壯士

作為寶媽,我們時刻都在關注寶寶的安全,但有個地方很容易被忽視,那就是寶寶在車上的時候。當小轎車碰撞時,兒童汽車座椅可將嬰兒死亡率降低71% 、幼兒死亡率降低54%。所以兒童汽車座椅真的是必備的嬰幼兒用品啊!

現在市面上不同型別的兒童汽車座椅實在太多了,無從下手。所以我選了12款座椅進行了對比。

首先看認證,現在較常見的汽車座椅的認證分別是:

①國標3C認證;

②歐標ECE R44和i-Size認證;

③德國ADAC認證;

當然也有一些小眾的認證標誌,比如美標ASTM認證,德國TUV認證等等。

「i-Size」是歐盟頒布新的兒童汽車座椅標準,是原標準ECE R44基礎上更加嚴格的汽車座椅測試。測試的維度和要求都更高更困難。

接著可以看看其他條件:

安裝介面:ISOFIX硬介面>LATCH軟介面>車載安全帶

確保汽車座椅與車輛適配的情況下,選擇ISOFIX硬介面的汽車座椅更安心。

骨架材質:注塑>吹塑

建議選擇注塑的汽車座椅,實心夠結實,更讓人放心。

減震材質:EPP 塑料發泡>EPS 塑料泡沫>EPE珍珠棉

目前大部分汽車座椅的減震材質都是EPS材料,少部分是EPP,因為EPP成本高。

安裝方向:360°>正反雙向切換

能夠360°旋轉的汽車座椅給寶寶上下車帶來便捷,並且更不容易碰傷且安全哦。

總結綜合以上評測的條件,整體評測下來我的建議:

安全、舒適、價效比並存→貓頭鷹的妙轉

預算充足,安全+體驗好→寶得適的雙面騎士2代

市面上的汽車座椅品質價位參差不齊,寶爸寶媽們在預算內選擇適合自己寶寶的就好哦。

3樓:舀一瓢月色

首先,對於題主提出的兩個問題:

選擇安全座椅的兩個年齡方案哪個好?首先先說下第二個問題,選擇安全座椅的標準不是看年齡的,或者換句話說年齡不是首要選擇標準,而是應該看體重,然後看身高。因為安全座椅的碰撞測試,基本上是以體重來測試的,而不是按照年齡劃分的,所以在不知道體重、身高的情況下,沒辦法給你決定要哪個方案。

不過有乙個小建議:因為兒童安全座椅雖然說適用於9個月-12歲的,但是不是指這個座椅可以用這麼久的,所以如果可以盡量選擇相差不要太遠的,比如0-4歲,0-7歲這樣的。

這個首先要看家裡的汽車介面問題,然後再根據介面去選擇安全座椅,在選擇安全座椅的時候先看檢測標準,也就是安全認證是否過關,接著再看其他效能,比如固定方式、安裝方式以及材質。

安全認證方面:國內市場銷售的最基本要通過3C認證一般是要通過3C認證和歐盟的ECE認證,如果是美國品牌的安全座椅一般要通過美國的FMVSS213認證,最好最高的認證標準是德國ADAC認證。

當然在看這些其他,最重要的乙個就是先看孩子的體重、身高、年齡。

另外也要了解下安全座椅的分類,如果是剛出生的寶寶,可以選擇提籃式的:

詳細的安全座椅選購可以看我的這篇文章:

舀一瓢月色:2023年安全座椅怎麼選,安全座椅哪個牌子好,高價效比的安全座椅推薦(好孩子、寶貝第

一、寶得適等)

適合0-4歲:

通過3C,歐盟ECE的認證,isofix介面,五點式安全帶固定,可以雙向安裝。

適合0-7歲:

跟上款相同。

適合9個月-12歲:

這款只能正向安裝。

寶寶比較小的,選擇可以雙向安裝的,或者反向安裝,一定要可以反向安裝,提高安全性。

如果想要其他品牌的安全座椅,可以直接看我上面發的那篇文章。

4樓:目不識丁

審題如何選擇兒童安全座椅?兩個方案:乙個是04歲安全座椅+312歲安全座椅。另乙個是01歲安全提籃+9個月12歲安全座椅。哪一種方案更科學合理baby容易適應且實用。

我個人的建議是選擇第一種方案會比較的適合,很多買安全座椅的都忽略了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安全座椅是有期限的(6到7年的期限)超過了這個時間會出現塑料老化的問題。

兩個椅子分別用的時間長一點就會節約一些成本。

選購時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了解清楚自家孩子多大了,要根據歲數,身高,重量,來決定選擇什麼款式的

一共分為三款安全座椅

一款手提式(適合0到1歲的兒童)這個一定要反向安裝,不然新出生的嬰兒脖子無法承受需要用到背部來支撐

一款座椅式(適合1歲到12歲也有適合0到12歲的)

一款坐墊式(這個不作推薦)

座椅需要有國家認證

要有歐洲的ECE認證,德國的ADAC認證,美國的ASTM,中國3C認證。不需要全部都有,但是擁有這些認證都是有保障的,都是經歷過嚴格的測試的。

頭枕的材質選擇:要減震防撞的材質,EPP,EPS材質

安全座椅整體結構材料:結實程度依次為吹塑《注塑《鋼架。

舒適度:帶著小孩體驗以下,讓他座以下是否舒服,看他是什麼反應。當然有些小孩非常抗拒並不是因為椅子不舒服。所以自己要摸一下感受下。

在就是看下這個品牌是否有獨一無二的專利,衡量以下是否需要這個功能。

最後看的是外觀顏色,孩子是否喜歡。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寶得適這個老牌子得

Britax寶得適成立於2023年,致力於開發與生產高階兒童出行產品,產品包括:兒童安全座椅,推車,揹帶,餐椅等。

5樓:Darcy

作為乙個新晉寶媽,安全座椅我選了很久,材料,面料,舒適度,安全度,價效比,翻了很久的小紅書和知乎,入手了兩隻兔子安全座椅,牌子不是特別響亮吧,但是東西真的不錯,特別是安全扣自帶的提醒功能,扣子被寶寶拉開了能提醒大人,還有個智慧型防遺忘功能,對我這種馬馬虎虎的人太友好了,特別是雙手拿滿東西回家的時候,容易把睡著的孩子忘記在車裡,唉。這個功能就能在手機上提醒我。我推薦給了身邊好幾個朋友呢,都說蠻好用的。

6樓:點點

簡單點,回答的方式簡單點,上面長篇大論我感覺都沒說到點子上。

看描述提問人應該是有做過一定功課的,而且優先考慮分齡購買這一點,已經是一位優先考慮安全性多於價效比的父母了。糾結的點無非是究竟是0+1配2+3還是0+配1+2+3

我個人認為這個要結合你家帶娃的方式是怎樣的。安全提籃其實是一種不錯的產品,但是在國內吃不開的其中乙個原因也是自重比較重,裡面裝上寶寶以後,十幾公斤單手提對於很多女性是比較吃力的,一定要配合推車使用。具體的重量可以去實體店裡感受一下。

所以你家丈夫帶孩子的比例是否比較高,推車使用的頻次是否頻繁?以及你是否以及購買了推車,打不打算推車和提籃使用同乙個牌子的配套產品?

如果以上幾個問題回答都是否的話,建議還是使用0+1配2+3會比較合適。而且市面上0+1組的產品可選擇的面還是非常豐富的,2+3組別基本就是增高墊或者加強型帶靠背的增高墊產品,實用又實惠。想要經濟點就買個簡單點的增高墊,想要安全性更優秀就可以選個有硬介面的,有側防,看你預算和需求了。

7樓:格里斯潘

我的安全座椅用了4年因為孩子長大了需要調整一下模式,上知乎居然乙個告訴你怎麼調整的回答都沒有,都是只關心你買的那一下。全是出來賣的聽這幫羊駝的能教你選出什麼好東西?

8樓:龍鳴天瀾

寫了一篇比較長的回答,希望各位家長抽出3-5分鐘時間閱讀,認真為孩子挑選一款合適的安全座椅。

大部分時候,大家都會用年齡去命名組別,包括我自己。因為當大家都在用某一種話語體系的時候,有時會不知不覺被影響,有時是為了省去解釋的麻煩所以選擇同一種話語體系......總之很多時候,我也會說0-4、0-7、0-12座椅等等。

目前的ECE R44法規是按照體重來區分組別——

0+組:針對體重在13KG以下的兒童

I組:針對體重在9KG~18KG之間的兒童

II組:針對體重在15~25KG之間的兒童

III組:針對體重在22~36KG之間的兒童

但這種方式常常會給許多家長帶來困擾:一來比起體重,很多家長其實對寶寶的身高更敏感;二來體重這個東西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衣物、飲食等等。

所以新推出的I-Size法規(目前在歐洲和ECE R44是並行狀態,但最終會取代ECE R44)按身高去劃分組別:

原來的0-18kg,相當於ECE R129中的45-105cm座椅

原來的9-36kg,相當於ECE R129中的76-150cm座椅

原來的15-36kg,相當於ECE R129中的100-150cm座椅

但因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座椅還是按照ECE或3C標準設計的,所以目前大家還是參照體重去選擇座椅為好。

歐標ISOFIX硬介面:毋庸置疑,安裝操作最方便,裝好以後最穩固,抗衝擊性也最強。

美標Latch軟介面:安裝雖然也簡單,但編織帶容易磨損,平時使用時需要注意。

安全帶:適用所有車型,但安裝最複雜,誤操作率也最大,穩固性也最差。

所以無論是從易操作性、穩固性還是安全性,都是ISOFIX>Latch>安全帶

五點式安全帶:很多人覺得五點式安全帶舒適度低,其實恰恰相反,五點式安全帶雖然固定住了寶寶的關鍵部位,但是寶寶的手、腳都是可以靈活活動的,舒適度其實很高,安全性也自然不必說。

前置護體:前置護體在很多測試中表現都很好,但是硬傷是舒適度真的低。很多寶寶不願意坐前置護體的座椅,其實也很好理解,誰願意一直讓乙個硬邦邦的東西頂在胸前呢?

所以綜合來看,五點式安全帶 > 前置護體

關於認證,之前我有個回答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ECE R44執行時間最久,CCC也是參照它制定的。但ECE已經漸漸跟不上時代了,所以歐洲又推出了I-Size,預備在可預見的未來取代ECE。

至於ADAC——它真的不屬於權威認證,只是乙個民間檢測機構。

1)EPS/EPE/EPP優劣之分?

吸能材料主要是EPS/EPP/EPE之爭。安全座椅的吸能性主要取決於吸能裝置,但吸能裝置並不等同於吸能材料。

吸能裝置可以是前置護體,可以是座椅的骨架,可以是織帶的捲收器。所以安全座椅上使用了哪種吸能材料,不等於這台座椅吸能性的好壞。EPS/EPP/EPE這些材料相對於座椅本身骨架的吸能性來說,其實是很有限的。

優秀的結構設計,比大量使用減震材料更有效。而且減震材料過多的話,也會占用兒童的乘坐空間,反而會影響舒適度。所以不用過度在意用的是哪一種吸能材料。

2)寶寶多大可以開始正向安裝?

很多研究都表明,在兒童交通事故中,反向安裝的安全座椅在事故中能更好的保護孩子。

ECE雖然規定9kg以下的寶寶必須反向安裝,但並不代表寶寶體重達到9kg就要立馬正向安裝。事實上,只要寶寶反向乘坐安全座椅時腿部空間足夠,就可以一直反向安裝,越久越好。

3)座椅面料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

環保無毒:避免寶寶接觸後過敏、起紅疹

乾燥透氣:避免夏天寶寶乘坐時悶汗

柔軟親膚:增加寶寶的乘坐舒適度

4)二手安全座椅能不能買?

這個問題可以拆分成兩個小問題:

a. 這台安全座椅已經使用了幾年?

b. 這台安全座椅是否發生過事故?

一般來說,安全座椅塑料件的使用壽命只有6年左右,如果超過了6年,那麼座椅的安全性是會大打折扣的。

至於說發生過事故的安全座椅,雖然外表看起來可能完好無損,但內部結構、安全帶卡扣、抗震吸能材料等等都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壞或變形,從而影響甚至是嚴重影響安全座椅的保護效果。

1、【0-4】/【0-7】/【0-12】 + 【3-12】

2、【嬰兒提籃】 + 【9個月-12】 + 【3-12】

(之所以在你的第二個搭配方案上也加上了乙個3-12安全座椅,是因為如我前文所說,塑料件壽命只有6年,所以9個月-12歲的安全座椅和0-12歲座椅一樣,只代表這個年齡區間的孩子可以使用,並不代表可以從9個月一直用到12歲。)

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兒童安全座椅?

zhouxy11 六個月的寶寶建議購買嬰兒提籃,嬰兒提籃適合0 18月齡的寶寶。1 Cybex Aton Clound兩款嬰兒提籃 這三款嬰兒提籃都是很不錯的選擇。Aton系和Clound系都是Cybex針對0 18月齡的寶寶設計的嬰兒提籃。這兩款具有相同的安裝方式,同時也都具有LSP防撞系統保護,...

購買兒童安全座椅有推薦嗎?兒童安全座椅排名怎樣排的?

鬍子 除了一些權威的排名比如ADAC測試,建議題主不要輕信其他排名。目前世界上比較有名的兒童安全座椅品牌就那麼幾個,比如寶得適 康科德 賽百適 邁可適 智高 葛萊等。你可以從這幾個牌子去做選擇,當然還要根據寶寶的情況,比如年齡 身高 體重 車型 介面等等。要是我的話,會推薦寶得適雙面騎士2,我家閨女...

怎麼選擇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緩衝材質?

Osann歐頌安全座椅 EPE 俗稱珍珠棉 是我們常規說的珍珠棉,緩衝特性很好,復原性好,不容易斷裂和變形,但透氣性一般,在一般的安全座椅上比較常見,多用於安全座椅椅身的緩衝層。EPS 俗稱泡沫 就是我們常說的泡沫,比如包裝大件物品的外保護泡沫,這種的緩衝吸能性效果不錯,但材質比較脆,容易斷裂,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