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乙個孩子不同意生二胎並且相差十歲的情況下,兩個孩子會感到快樂嗎?

時間 2021-05-06 13:46:40

1樓:小姬

我家女兒過完年和你家差不多大了,說一下我觀念吧。

我不打算生個二胎,二胎說好聽點叫多乙個人分擔,但是你不知道將來她們會不會相互推諉呢?

博乙個未知,我還是選擇保守,養好乙個孩子,孩子大了,我們可以旅遊,學興趣,交朋友。

說說我家情況吧,我家婆婆已經沒有了,公公家族整個重男輕女,大姑子和小姑子家裡也是重男輕女。我女兒重小感受她表姐的委屈,現在還感受她小表妹的不體面(很多衣服是她哥哥的)她覺得她表妹可憐。其實衣服什麼的也沒有什麼,只是以後資產都沒有女兒什麼事。

她沒有那麼反對,但是會很憂傷,現在和我統一戰線。

最後,還是建議你不要生,老大反對一定是有她的理由,比如小時候反對爸媽生,是我爸就是個不靠譜,我反對。爸媽還是生了,結果是家裡更貧困。

2樓:

以我真實感受告訴你,不快樂,甚至痛苦。

我是這個命題中的第乙個孩子(女孩),12歲的時候有了乙個弟弟。這意味著免費家教+保姆,而且吃力不討好。

每乙個假期都沒有自己的時間,都要圍著二孩轉。沒有屬於自己的生活。

現在我快要大學畢業了,父母開始提出以後自己老了掙不到錢了,二孩以後的學費生活費靠我了……

我媽經常在我面前跟我弟弟說「以後姐姐給你交學費啊」,「我們換大房子就看姐姐的了」甚至對我提出了找男朋友的第一條標準——對弟弟一定要好……

我只能說,帶給我太多難過。

3樓:

會啊,10歲懂個p啊,只會想著以後電視給誰看零食給誰吃,現在我和我妹天天玩switch,打大亂鬥,馬車開心一批好嗎?

我現在都想抽當時的自己,別太看重孩子,他們的意見有時候沒那麼重要,完全是處於感性做出的選擇,毫無前瞻性。

4樓:garden

老大已經十歲了,說大不大,說小也不是小孩子,女孩的話,已經算進去青春期了,畢竟女孩子的心智比男孩大兩歲。二胎開放已經三年了,周邊同學朋友肯定已經有人有弟弟妹妹的情況了,老大能夠明確的表示出不同意生二胎,應該反思的是大人,而不是硬著頭皮生下來,聽天由命的看他們能不能和睦相處。

你們的經濟基礎夠不夠,如果日子過得捉襟見肘,天天給孩子說我們家窮,買不起這個玩具,上不起鋼琴班,或者對孩子的愛和陪伴的時間是不是不能滿足孩子的需求,讓他/她畏懼再有乙個小的來分就更少了。最可怕的就是老大是女孩,家裡又有重男輕女的氛圍(即便是爺爺奶奶無意中的言語也能讓孩子感受到),你問她要不要給她再生個弟弟,她當然本能性的排斥。

十歲的小孩子不會想到,老二會爭奪家產,也不會去想將來爸媽老了有個人一起分擔等等這些大人思維。也許只是同學有了弟弟妹妹以後,跟他抱怨過什麼,或者有些長舌婦爛嘴頭的跟孩子說什麼你爸媽再給你生個弟弟妹妹就不親你了。

5樓:

不會。十歲意味著大孩馬上或是已經進入青春期。

眾所周知即使家庭沒有變故的「好」孩子,青春期都會出現種種狀況,更何況你說的這種父母違背孩子意願的重大變故。

我覺得你不應該操心倆孩子感情能否處好 ,你應該先操心大孩對你們的感情是否收到損害。

6樓:悠悠寸草心

我老公不想生二胎

他愛女兒愛到不允許再有乙個孩子平分他的感情我有時候覺得還可以再要乙個

但我會經過大寶的同意,因為她已經是我們這個小家庭的一分子她的一票至關重要

至於會不會幸福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孩子是否幸福取決於三點,當時的時代環境,父母的關心程度,以及個體差異。

嗯,所以,這個問題可能只有做父母的比較清楚。

7樓:月下獨酌

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我來說說,你看看有沒有道理。

我認為是你的教育出了問題,才讓你們家老大不同意你生二胎。

現在知乎裡流行一種極為不正確的觀點,那便是父母對孩子有無限責任,從出生幼兒園上學畢業到買房子提供首付,結婚出彩禮,生孩子給看孩子,這都是父母的責任。

而孩子對父母是無責任。老了父母要有退休工資,快死了進養老院,他們的責任就是在父母死亡後去接受父母的遺產。

如果你們家老大接受的也是這套理論的話,他反對你生二胎是完全正確的。因為你們夫妻倆掙的錢是固定的,他乙個人享受這一切多好,幹嘛要多個人來分呢?

我的觀點是給孩子早早灌輸,我養你小,你養我老的觀念,大家互為義務。我只有在小時候好好培養你,讓你有乙個更好的前程,你將來才有更好的能力來養我老。

同樣我再生乙個孩子是為了在我老了以後有人幫你分擔這份養老的責任。這樣他會不答應嗎?

如果他只有權利的情況下,他當然不想權利被人分享。在他明確知道自己有非常艱辛的養老義務時,他如何不想有個人來幫他分擔一下呢?

我還有乙個關於財產的觀點,那就是所有的財產無論多少都與子女無關。千萬不要給他灌輸什麼,房子以後是你的,所有的財產都是你的。沒有,都是父母的,誰都不給,老了給社會。

我一直給孩子說,惦記父母財產的孩子是最沒有出息的,是爸爸最看不起的。

最後說一句,生不生二胎是你們夫妻倆的決定,考慮的是你們的身體和經濟承受能力,而不是孩子的問題。現在太多的父母被孩子所綁架,什麼都聽孩子的。試問乙個十歲的孩子的想法難道就是比你們夫妻倆的想法都成熟?

再說孩子現在的想法只是他十歲時的想法,他二十歲的想法又不一樣,等他到了需要養你老的年紀他的想法還會變,估計他到時會埋怨,這死老頭死老太婆,當初為啥不多生幾個,非逮住我乙個人坑?我乙個人怎麼養你們倆老人?

8樓:輕塵

看你怎麼對待,看他是怎樣的人,一般不願意生二胎是因為覺得有了弟弟妹妹煩,如果真煩就別生,也有很多嘴上說不要的,生下來看到可愛聽話的也會特別喜歡,前提是生這個你的有條件,別生了這個就窮了加只關心小的

9樓:君坤坤

不會,現在的孩子太早熟了,他不同意,你生下來肯定會有逆反心理,我姑娘只比我兒子大兩歲,姐姐沒事還總打弟弟,你生二胎以後大部分的精力都轉移到二胎這了,對一胎的關注肯定是少了,關注少了,孩子心裡肯定會不舒服

父母生二胎會對第乙個孩子冷漠一些嗎?

阿狸阿拉啦啦啦啦 Emmm,多少會有點吧。畢竟兩個孩子,父母不容易都顧及到。我有個妹妹,我爸每天回到家就逗我妹,對我愛答不理的那種 但我很清楚我爸只是不太善於表達而已,嗯 對,就是這樣他自己做夜宵的時候也會問我吃不吃,他是廚師,哦吼吼,做飯超好吃。咳咳 跑題了 以我自身經歷來看,有了老二,老大基本上...

為了給孩子乙個親人而生二胎,這種想法對嗎?

我身邊就有自己是獨生子女覺得自己童年都是孤單的,當了媽媽以後堅決要生二胎的!還有另一件事,我老家乙個親戚,平日裡是幫帶娃,年輕人上班的。六十多歲了最近生病住院了,結果配偶加上兩個年輕夫妻基本就是團團轉了 這時候應該慶幸她還有配偶可以幫忙 醫院至少得兩人,乙個人陪護著,乙個人去跑手續,順便輪著休息。家...

夫妻離婚,男方要求孩子一人乙個,但女方不同意,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鐘濤律師 夫妻離婚,男方要求孩子一人乙個,但是女方不同意。這種情況男方如果堅持離婚的,可以向法院繼續訴訟,通過法院判決離婚。如果證據比較充分的能夠證明夫妻感情破裂,第1次起訴法院就可以判決離婚。通常能夠證明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例如被告有出在外遇,出軌,家庭暴力等等。如果沒有這些證據,那麼有可能需要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