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事情小孩該不該插手?

時間 2021-05-29 23:55:48

1樓:

絕對不能插手。

這種事情一旦查收就沒有頭,以後的每一次吵架都會有人讓你去勸和(我弟就是典型案例,因為插過一次手,每次吵架都被人推著上前去)而如果你插手就勢必不能做理中客,站在中間誰也不幫,不然要麼變成三方會戰,要麼就是被自動忽略。

但是你想啊,你的朋友閨蜜和男朋友吵架了,你會上趕著去插手嘛?當然不會了。別人家的矛盾,你會上趕著給別人理嘛?

也不會吧。那父母除去生你養你這一層後也是「他人」,父母的矛盾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完全能夠自己抉擇。

可能你會覺得,父母可是父母啊,怎麼能和別人一樣呢?那你會贊同父母強行給你改成不喜歡的大學志願,強行逼你選擇自己不喜歡的組合,逼你和你不喜歡的人結婚嘛。同理,你上去幫忙那算啥,不也是在改變他們的決定?

退一萬步講,不插手,你誰也沒得罪,他們還會愛你。插手,勢必得罪其中一方,他們還是會愛你,但乙個的愛不會增添,另乙個保不准會有芥蒂。

當然了,也有的父母認為你不插手就是不關心就是沒放心上(我媽就是),但是即使這樣,我也不會插手。

2樓:李文強

其實,你已經插手了。

媽媽是比較強硬的人,爸爸是比較缺乏責任心,情商也比較低。

瞧,你和老媽站一起,在對抗你爹。

這也是媽寶的主要原因,老媽太強勢,裹挾著孩子一起對抗男人...

退出來吧,參與父母的事,只會捲進原生家庭的糾葛裡。

那些因果是父母的,不是你的,背父母的因果,只會讓你的生命變得更加的脆弱,你的健康狀況會更差,更容易生病.

而且,你媽需要通過你才能消化她的痛苦,如果你結婚了,這種痛苦就會從上一代帶到你的婚姻裡,到時候你又會成為你爹媽的樣子...

很多人都不想成為爹媽一樣的人,然而,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就成為了自己討厭的那類人。

3樓:

從小到大每次發生矛盾就算兩個人半夜三更打起來或者就在我旁邊打架砸東西或者離婚我爸都是以"大人的事情小孩不要管"為由對我媽做盡過分的事情。

這句話本身就沒有把孩子當成是家裡的乙份子吧感受不到尊重和親情。對這個家早就失望透頂了。

不過也無妨從小到大的種種我都記著呢再過十幾年看看不被當人看的到底是誰:)

小姑子該不該插手我跟他哥的相處問題!

鹿女士 我覺得這件事還是要教育你老公,比如說慫恿你老公打遊戲的是別人你還會怨恨小姑子嗎?所以問題出在你老公身上,就像小時候我老爸和一朋友聊天,說小孩子不聽話,難管等等,結果我老爸越說越生氣,一巴掌呼我臉上,而那個叔叔確沒打自己的孩子,這件事能怪那個叔叔和我爸聊天嗎?肯定是我爸有問題啊 不能控制自己的...

如何說服父母不要對自己的事情插手呢?每次開頭是愛的名義結尾就是我為你好這種套路?

風的印記 看這裡乙個大寫的悲劇臉 看到了嗎?乙個從小學到大學畢業到工作都被安排規劃完畢的人的一張臉 大學畢業被逼到南方,當時就知道不會長久,沒辦法,當時父母感覺這就是一步登天的機會 後來證明我對了,但是我也不想回來了 又開始以孝順為名義 畢竟我也不想他倆太傷心,扔了南方的工作回北方四級縣城做糧食!沒...

生小孩時,該不該要求自己父母陪在身邊?

嘉敏仔22 不要,父母看到會心疼。我是緊急剖腹,我剖腹都是我跟我老公簽名。第二天才跟我媽說生了 過了兩天才跟他們說是剖的,她們一直以為是順產 沓沓媽媽 我待產是老公和婆婆陪著的,然後進產房到寶寶出來全程都是老公陪著,建議去可以進去家人陪產的醫院生孩子,這樣有家人陪在身邊,會更安心些,同時也可以鼓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