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孩膝超伸應該怎麼糾正?

時間 2021-05-29 22:43:36

1樓:VEMOR唯慕

膝超伸的現象很多時候是由於十字韌帶的柔韌性或力量不足,以及不良的走路姿勢造成的

可以讓小盆友去練習一下游泳或者系統的學習一下跑步,加強全身的協調性和力量,也更有利於長高奧

2樓:馬飛

形成這個得原因很多,沒在現場也無法給出建議小朋友在成長發育階段,很容易受到各種環境和條件因素的影響2.小朋友日常坐著的時間是不是太久了?長時間的坐立會導致他的脊柱發育不太好。

3.小朋友周圍的大人是否也有這樣的情況?小朋友他自己會模仿其他人。

4.小朋友處在沒有意識的階段,無法自我認識到自己是不是站不直,你需要告訴他什麼才是站直,以及他現在的站立的時候不叫站直。

多多赤腳活動,另外他在光腳的時候也是這樣站立的嗎?

3樓:范范

5歲還沒發育成熟,不能下定論吧……

仔細觀察一下,孩子是否有不良習慣?如果有,可以先從不良坐姿、站姿之類的糾正,不必過度緊張

4樓:尹志勇脊柱醫學康復

膝關節過伸,指膝關節伸直是-5度至-10度超過10度,為膝關節過生伸原因:有骨盆前傾,前交叉韌帶的鬆馳。如果是膝關節前叉韌帶的原因主要鍛鍊膕繩肌!

膕繩肌包括半腱肌,半膜肌,股二頭肌。

5樓:Lionnie

不能維持良好的姿勢,往往並不是意識上的原因。刻意地「保持」直立姿勢,可能導致代償動作,引起別的問題。應當了解孩子異常腿型出現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是肌肉力量不足,可能是發育過程不理想,也可能是不好的運動習慣或先天的韌帶鬆弛。

不知道原因,就無法談糾正。建議你找乙個兒科專家看看孩子的姿勢和運動情況。盲目地調整可能反而影響孩子的發育。

6樓:雷姐說體態

對於良好體態的維持,不是意識上要求就可以做到的,這對於大人來說都是「臣妾做不到」的範圍,所以因為這個原因就對孩子發脾氣,實在是有點冤枉。

大腦控制神經,神經控制肌肉,肌肉形成習慣之後,又會影響大腦。所以,當一種體態因為生活習慣的養成而形成時,想要單純靠意識控制身體的姿態,是很難的,大腦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指令,執行起來是很費勁的,為了節能,大腦會選擇性地遺忘這樣費勁的指令,所以會總是忘,最終放棄。

想要改變現狀,需要加強肌肉力量以幫助記憶更好的姿態。

你可以選擇沒事給孩子的大腿前側肌肉揉一揉,然後也不用刻意練什麼動作,因為5歲的孩子沒辦法對枯燥的訓練動作有好感的,所以就多讓他去跑跑跳跳就可以。不要讓他坐太長時間。孩子們的正常活動量是完全足夠的。

膝超伸怎麼改善?

飛特那斯 人體在站立時,膝蓋應該是伸直的,也就是大腿和小腿基本是一條直線。但是,如果在這個基礎上,膝蓋再進一步伸直超過5度,大腿和小腿就形成乙個反曲的弧形,就形成了膝超伸情況。這樣的站姿會顯得小腿肚非常明顯。膝蓋超伸形成的原因 主要因為膝關節的屈伸肌群無力。表現在膕繩肌無力,因為膕繩肌的作用就是膝關...

5歲的男孩,應該怎麼培養?

小熊 我覺得五歲孩子還太小了,大人陪著他,多給他講故事,讓他玩得開心,不知不覺,他或許會愛上閱讀,也會有乙個完善的靈魂,有什麼才藝比得過一顆熱愛生活的心呢?讓他愛上書籍,就是留給他最大的財富。 萬向少年 健康領域 語言領域 社會領域 科學領域和藝術領域。乙個好的生活習慣是自律和審視自我的好開端。五歲...

5歲小男孩應該學舞蹈嗎?

maosou 小孩子剛五周歲,足球練了快一年了,身體力量爆發力挺不錯,但是練的越來越剛,最近正考慮讓他學習中國舞拉伸下筋骨,另外改善下過於剛猛的氣質。舞蹈不知道,但是足球對於小男孩真的大有裨益。 予童說 男孩學習舞蹈,可以在身體發育的過程中使其外型更加勻稱和諧,體態更加剛健 優美。推薦以下幾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