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戀家,離不開父母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19:19:45

1樓:孤獨的想想者

這種經歷每個人都有經歷過,家是最讓人感覺踏實安全的地方、很多時候,在遇到風風雨雨的時候,就想喝一杯熱水,洗乙個熱水澡,其實這一切即便是在異國他鄉,也能夠感受到家的溫暖,因為這是在家最熟悉經常做的事情,用這種方式來是享受一下在家的感覺,人生很多時候是需要改變一下客觀的環境和條件,這是必然的經歷,而內心深處的那份依賴,並不是軟弱或的東西,可以把它當作乙份鼓勵和修復過程,幫助自己消化和緩解一下緊張的心情或壓力,即便無法回到家裡去療傷。

2樓:荼霧

人這一輩子

總得不停地和過去的自己分別

總要遇到新的自己。

是嶄新的開始也好,痛苦的開端也罷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

酸甜苦辣百味人生。

我們不能抗拒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

擁抱自己懷念過去迎接未來。

3樓:留學義大利

凡是讓你成長的經歷,都是痛苦的,破繭成蝶,這個成語就可以看出來,所以,加油吧。曾聽過動物界的一些故事,老鷹為了讓小鷹飛起來,都是從高空往下扔,真正活下來的,就是生存能力強的。而人生其實就是一場場告別,只不過是遲早的事情。

當然,也會有一場場遇見,所以,讓自己強大起來。

4樓:小島丸司

作為在外漂泊十幾年之前談過N年跨國戀的女生感覺可以從個人經歷給你一些參考。

去年我在事業面臨重大突破的當下選擇辭職在事業上停下腳步一年。

為什麼做這個選擇呢,因為從2023年到2023年除了媽媽我沒見過別的親人了,我自認是乙個非常自律並且自立的女生,但也已經到了電視上播父女情節的廣告我的眼淚就會刷刷流下來,哭到不能自已。感覺心裡那一大塊缺口越來越大,自己越來越飄。再加上2017-2023年運氣好賺到不錯的一筆錢,也有相對的財務自由可以選擇歇一年。

當然我的事業上因為這次的選擇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甚至估計要花很長時間來追趕這落下的一年,實不相瞞從六月回加拿大目前還是待業狀態,但是我完完全全不後悔。

爸爸在機場見到他五年未見面的寶貝女兒,眼淚差點流下來。但是第二天就對我開啟了嫌棄模式。媽媽陪了我兩天就又開始奔走忙碌她的工作去了。

我就見見親人朋友,自己去旅旅遊,看看祖國大好河山的變化。在家的時候就和爸爸逗逗嘴。但是我發現我和爸爸媽媽的生活習慣,處理問題的方法,很多地方都太不一樣了,我離家這麼多年,他們早就已經習慣了沒有我的日常。

後來我明白了,我最需要做的,是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強大,在將來的某一天,他們真的需要我的時候,我能有更多能力給他們更好的照顧。那麼就目前狀況來看,留在國外繼續發展是讓自己強大的最優選擇。所以想通了這點,離別對我來說。

就沒那麼痛苦了。因為我知道,下一次的見面,和以後每一次的見面,我都會變成他們更好,更有能力的女兒。

看題主也在留學,我的建議是如果真的那麼喜歡家,不妨畢業後gap一年,回家在家附近找乙個實習工作,或者就回去陪父母自己再學習一點什麼。如果真的喜歡在父母身邊,那就留下來和父母在乙個城市,如果還是想趁年輕自己闖蕩,一年也不會耽誤太多什麼。

5樓:Sofia

瀉藥我高中之前沒有離開過家,高二住了一年校,然後上了大學之後就一直在外地,期間去義大利交換一年,畢業後去武漢工作,然後又選擇去南韓讀碩士,碩士畢業後又隻身到外地找工作

所有的這些決定父母都非常支援,他們願意看到你成長的樣子,你越成熟他們會越放心

你自己需要克服的是心裡對父母的依賴感,要逐漸使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你要明白在某乙個時刻,這個家庭的角色會互換,不再是他們照顧你,而是你要承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

雖然剛開始心裡這個檻很難跨越,但是當你慢慢習慣自己生活,自己奮鬥,你會發現其實還是很有意思的。另外爸媽也會以你為驕傲,他們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孩子的生活,他們知道你會過的非常精彩!

以上是我的一點體會,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離不開家怎麼辦?

我也是,今年大二了,高三的時候爸爸突然永遠離開了我,心臟要炸掉的感覺。我是獨生子女,那一刻我就知道媽媽只有我了,從那以後我非常非常依賴家,剛開學自己在宿舍的床上悄悄哭個不停。覺得在宿舍好累好累,和舍友關係還可以但是我只要回到學校就覺得好累,什麼也不想幹,不想交際,社團什麼的乙個也沒參加,但是在外人眼...

離不開潤唇膏怎麼辦?

顏加 關於這個問題我表示感同身受,因為我也是一年四季離不開潤唇膏的人,不過這是從我開始化妝每天塗唇膏以後才養成的習慣。目前我沒有聽過多塗潤唇膏會得炎症的說法,而且我身邊的女孩們 大多數也都是日常塗口紅或者天生嘴巴幹 而且晚間唇部保養是必要的,秋冬天嘴巴會起皮乾燥,不塗潤唇膏反而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另...

離不開男朋友怎麼辦呢?

芒果果醬i 我男朋友和我是乙個班,他是當兵退伍在大二才回來轉到我們班級,我們大三在一起,現在在一起八個月了,他不高不帥還特別直,但我就是很喜歡他。每天我和他說最多的話就是 我好想你 他總是覺得天天一起上課,一起吃飯為什麼還會想?我就是這樣很想很想很想,有時候覺得自己特別不要臉,但是後來我就自己想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