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一直跟孩子說他小時候過得多苦?這樣對孩子是好是壞?

時間 2021-05-11 10:36:51

1樓:苗小刀

問題提的好,這個問題在我家裡也出現過,我是80後,家裡算是吃過苦念書,靠高考改變的命運,但是現在的孩子,他們不了解那個時代,沒有從那個年月過來,無法體會到讀書可以改變命運的意義。現在的孩子,所處的時代和環境都大大的不同了,他們接觸的資訊讓他們更早熟,他們看到的環境讓他們無法體會過去的苦,所以,時代真的不一樣了,父母真的不能拿過去的苦去教育下一代人,如果可以,可以讓孩子去體驗下勞動的艱辛,賺錢的不易,但是,過去的苦,他們真的不能靠你的講述或者你的血淚控訴能了解的。

2樓:木頭追影視

這個問題只能說根據不同的孩子的應該來分辨他的好壞。

如果是那種樂觀開朗,有上進心,積極進取的孩子是有益的。因為父母跟孩子分享自己小時候的苦和現在的生活形成鮮明對比,讓孩子更能感受到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和自己所處環境的美好,會讓孩子更加上進。

但如果是那種性格孤僻、沒有上進心的孩子來說,卻是弊大於利。不但不會取得好的效果,更多會反其道而行。

3樓:曼舞

不好孩子會內疚慚愧,如果孩子做不到就給了他自己給自己打的機會,認為自己不行,對不起自己和爸爸媽媽!會自卑,沒有耐心自暴自棄!教育是告訴孩子當年你是怎麼戰勝困難、恐懼、和怎麼堅持下來的!

4樓:阿成

有什麼關於你小時候的父母一直瞞著你的事情?

小學有一段時間我爸的脾氣變得很暴躁,動不動就劈頭蓋臉地罵我,有時候根本毫無緣由,甚至史無前例地抽了我乙個巴掌,彷彿換了乙個人一樣。我媽也只會叫我快去睡覺吧,不站在任何一邊。我經常睡下了都在偷偷的哭,回憶以前爸媽還對我很好的日子,哭到枕頭都浸滿了眼淚,哭到深夜才慢慢睡著。有一次學校的作業是以 爸爸媽媽...

為什麼小時候一直以為曹操是壞人,長大後反而對曹操很欣賞?

忽而白首 一說到亂世奸雄,屁民們想到的往往是自己也站在戰艦上橫槊賦詩的豪爽,正如一說到一夫多妻,屁民們想到的往往是自己也妻妾成群的風流。可你想過這些東西存在的社會基礎是什麼嗎?你想過都是誰填充了這樣的社會基礎嗎?屁股決定腦袋,固然是非常主觀的立場,可當乙個人連自己的屁股朝哪都不知道,那這腦袋思考出來...

貓咪小時候跟主人一起睡床會養成習慣一直如此嘛?

mian 夏天到了,我必須附加一件事,不得不承認,貓貓跟著主人睡好像是因為冬天太冷了,這幾天30多度,我枕邊已經沒有貓貓了,離我半個胳膊才會有貓貓的,哭了 以下是原答案 因為貓貓從小和主人一起生活,預設自己和主人是同一物種,所以,主人睡床它也得睡床,主人枕枕頭它也得枕枕頭,主人蓋被子它還得蓋被子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