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明年備考復旦 交大MBA,但過年前後三四個月,我應該做些什麼呢?有沒有學長學姐給些好建議,謝謝!?

時間 2021-05-09 22:56:48

1樓:關Sir聊MBA面試

考復旦和交大MBA的關鍵一定是MBA提前面試。歷年來這兩所MBA院校提前面試的第一批都在4-5月開始,準備時間還是非常充分的。

MBA提前面試的第一關是申請材料,復旦MBA和交大MBA的申請系統是全年開放的,可以先註冊登入進申請系統裡,初步了解下需要提交的相關資料,像大學成績單、畢業證、資格證書、推薦信等,都可以提前準備起來。

其次,花一點時間,想想你的教育經歷、你的工作經歷、你為什麼要考MBA、你未來的職業規劃、你有什麼獨一無二的競爭優勢等,能塑造出乙個充滿核心競爭力的你人物形象。

最後,MBA院校申請表的論述問題背後,都有各自的需求和目的,甄別清楚背後的真實需求,再開始填寫。

舉些例子:

復旦的申請表中,會問「你有沒有其他補充,讓復旦大學的MBA專案更好的了解你?」這時候應該補充設呢麼,才是院校最想看到的呢?

復旦的申請表中,會問「描述一下你所參加和領導的重要的工作?」題目考察的不是工作本身,那考察的是什麼?什麼樣的回答才是招生官想要的?

復旦和交大的申請表中,都有上傳一張公司的組織架構圖。考生應該把自己放在組織架構圖的哪個位置?

.....

如此種種。

從MBA申請表開始,到個人面試,到小組面試,其實都是MBA院校在通過文字化、口語化等形式,了解你的核心競爭力和核心潛力,從而確定你是不是他們想要的那個人。

2樓:

貌似回答得有些晚了,抱歉。不知道這幾個月做了些什麼準備?眾所周知,今年情況有點特殊,但「此時正當修行時」。

如果你在大家都在浮躁、恐慌的時候能夠安心下來讀書、學習、充實自己,多年以後回過頭來看,很可能會感謝這段時光。

對於MBA備考,多年前我考前也諮詢過來人,當時得到的回覆是「看一年中國經營報」,後來我果真訂閱了一整年的中國經營報,再後來順利通過了聯考和面試。如今,眾多名校採取提前面試,面試成績在MBA的考試中顯得越來越重要,從學校資料收集和面試要求的分析、到個人資料的準備、再到商業模型工具的學習、最後到案例分析的錘煉,還是需要投入很大精力來準備的,這還僅僅是面試方面的內容。

在筆試方面,英語、數學、邏輯及寫作也要做好複習。以我個人2023年再次參加聯考的經驗,因為之前有基礎,相對容易。同考的同學們都說筆試還是要引起重視的,分配好筆試和面試的時間比例,每個人視自身英語、數學基礎,當年我是上了輔導班,幫助很大。

3樓:

過年前後應該先把精力集中在提前面試上,筆試還沒到急的時候。仔細思考自己的職業規劃與道路,為個面做準備。多看案例,為組面做準備。

大部分MBA提前面試主要分為組面和個面。

所以多讀案例,多看解析,多參加模擬面試,以賽代練,找出模擬組面案例分析的感覺,現場才不會慌亂。面對案例才不會懵逼。

斯科特MBA學長:【MBA面試案例】瘋狂的《復聯 4》

斯科特MBA學長:【MBA面試案例】恰恰食品的轉型之路

斯科特MBA學長:【MBA面試案例】全球電商巨頭在華困境

斯科特MBA學長:MBA面試必須準備的問題——結構化問題

疫情下,無法參加線下輔導班,無法出門,又不想浪費時間,該如何準備MBA的提前面試呢?

斯科特MBA學長:疫情當前,對MBA面試會有哪些影響?如何備考新一年MBA?

4樓:MBA-MPAcc耿大偉

復旦,交大MBA作為國內頂尖的MBA專案,對申請者背景要求比較高,從教育背景、工作背景、領導能力、邏輯思維等方面的綜合要求都非常高,建議先做背景評估,看下背景條件能否符合。

MBA提前面試背景評估

另外復旦要求全員提前面試,交大對面試也是十分看重,拿不到C線的話對筆試分數要求也會非常高,所以前期先準備提前面試吧。

MBA提前面試考什麼?怎麼準備?

讀了復旦 交大MBA,想進PE VC行業,這年頭,好難!該怎麼辦?

MBA青椒君 回答這個問題的角度太多了,往巨集觀可以講到整個金融行業的形勢,往微觀可以定位到你個人的能力和需求。根據提問,我們先假設 你現在已經是復交之一的MBA在讀或者畢業,之前沒有創投 私募機構的從業經歷,並且現在正在謀求轉型,而轉型的籌碼主要是復交的MBA身份。順著這個假設,問題就可以轉化為 ...

MBA想報考交大 復旦,還有機會嗎?

華是學院沐老師 不是打擊樓主哈。如果沒有含金量高的證書,譬如CPA CFA等證書。您很難拿到交大 復旦的面試資格。復旦大學如果沒有面試資格的話,筆試考300分滿分也是不會錄取的。交大從高往低進行錄取,往年如果沒有參加提前面試的學生,一般筆試分數在250分左右。這個分數對於大齡考生難度係數不是一點點大...

同時拿到復旦管院MBA和交大高金MBA擬錄取資格 該選擇哪個?

MBA橙子 交大高金MBA還是復旦MBA都是第一梯隊。兩個學校也都和國外的名校有合辦的專案,整體MBA含金量不相上下。MBA的好壞,要綜合來看 一是畢業學校的名氣,直接決定了就業層次和校友資源 二是老師和同學的背景和實力,決定了人脈廣度和可利用的資源 三是MBA建立的質量和學校的行業,決定了能學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