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半夜看劇到兩點的室友還狂笑吵醒其他人的,你們一般怎麼做?

時間 2021-07-07 15:25:40

1樓:一條孤獨的龍

首先來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吧。大一剛入學時為了和室友搞好關係,我和他們一起熬夜一起打遊戲。但是由於長期的熬夜以及生活作息不規律,我的身體出了一些問題。

去醫院後,醫生很嚴肅的告訴我一定要在11點鐘之前睡覺。最開始的時候我想在不打擾他們的情況下強迫自己自己睡覺。但是,自己在那樣的環境下根本沒有辦法睡著。

之後,我就跟他們講了讓他們過了11點之後不要大吵大鬧,戴上耳機。可是,我發現過了幾天之後他們又恢復了之前的樣子。我忍了幾天之後,終於有一天晚上我好不容易睡著之後被他們打遊戲開黑的聲音吵醒之後。

突然就情緒爆發了,對著他們吼了幾句(具體是什麼就不說了)之後告知他們我必須要在11點之前睡覺及原因。從那之後,大家就都自覺了。

PS:大家平時的關係很不錯

所以,我給你兩個建議。首先,如果你確信你和你的室友不是表面兄弟或者塑料姐妹花時。你可以直接對他們講清楚,如果他們說會經常get不到你睡覺的那個點。

你可以在你睡覺時將宿舍的燈關掉,這樣他們應該知道。其次,如果是我說的另外乙個情況的話(表面兄弟or塑料姐妹花)也可以嘗試溝通,若溝通有效則皆大歡喜。如若無效則強烈建議更換寢室,否則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你的心態絕對會變得越來越糟糕。

這真的會對你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我不說的話你也知道)。

2樓:眉目歡喜

有這種經歷,我直接會跟她們說,我要睡覺了麻煩聲音輕一點,這時候她們都會很自覺的把聲音關得很輕。自己平時也盡量不吵到她們,如果我不小心吵到她們,她們也會跟我說的,然後我就自然而然的把聲音放輕。

但不是誰都像我室友這麼通情達理的,比如我朋友的室友,怎麼說都不聽,這時候你就要採取強硬態度了,這是你應有的權利,每個寢室裡的人都有這個權利。如果還是不行,那只能申請換寢,千萬不要覺得麻煩,因為寢室是能對你產生很大影響,除非你一天到晚不在寢室。否則真的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的。

發生這種事都挺不愉快的,早點解決,但是不管有沒有解決好,也不要一直被這個影響著,這世界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3樓:陳意

有次十二點多我要睡覺她還在看劇,放很大聲的那種,還有個看見她在看劇就在那唱歌,我受不了直接吼過去,然後,然後當然安靜了!她在睡覺的時候不讓吵,我睡覺當然不給吵,更何況是晚上睡覺時間。

剛開始覺得還可以忍忍,但是越忍只會讓她越得寸進尺,室友都在睡覺你給我不帶耳機看劇唱歌我都直接說的,都是第一次做人我憑什麼讓你?(有時候覺得這句話賊有道理。)

4樓:一朝邂逅成相識

我們宿舍就是那種你只要發出一點聲音對方都會提醒你的關係冷淡型。我覺得有的時候可能會不好意思提醒對方,但我覺得這個其實沒關係的,畢竟乙個良好的睡眠狀態真的很重要,你提出來了,她就會有收斂。

為了BB養成一覺天亮的習慣,在上半夜他睡熟的情況下把他叫醒喝奶對嗎?

一顆韭菜小朋友 我沒有這種聽話的孩子,真的生氣。我的兒子是個高需求寶寶,三個月以前配合腸絞痛給我折騰的死去活來,半歲達到人生巔峰,一歲多斷奶才天使一點點。我要是有這種乖乖寶貝我就好好睡覺好好吃飯,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第N年夏至 沒必要吧,他餓了自己會給你訊號的,比如哭比如來回扭動,哼哼唧唧,踢被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