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件事,乙個人,或者一句話,讓你突然覺醒,改變了你的人生?

時間 2021-06-01 00:54:52

1樓:劉總是個電工

就像以前我們都痛恨見死不救,但是捫心自問,老太太倒了你敢扶嗎?荒郊野嶺死了人警察叔叔會不會懷疑你呢?自己水性不好,你有幾成把握把落水之人救起來?其實他們也是普通人,跟我們一樣。

人活著但求問心無愧,人間值得,就已經是一生可貴啦,除非你能夠突破自己,一次次衝向前,否則就別難為自己了,做乙個小老百姓照樣人生百態,那些大人物經歷過的,咱未必會比他們少。

2樓:mylan

天涯社群上「哈企慕」的《我的研究生之路》對我影響挺大的,當我04年9月確定考研時,從他經歷中汲取養份,讓我研究生之路更堅定。我也是大齡考研生,考研經歷也曲折。感謝他!

3樓:周宣

我也有一件事改變自己的命運,就是學佛,念經,許願,放生,你的生命裡沒有殺生的惡因,就不會承受惡果,有乙個人給我說了佛法,我馬上就相信因果,相信佛法,比如你命裡有劫難,都是可以算出來的,所以叫算命,但是不學佛,只能走命!只有念經才能化解災難,遇難呈祥!

4樓:暮雪

我們之所以會感到絕望,無非是因為雙眼只注視終點,這才是痛苦的根源。

人生的意義不止是為了乙個結局,更是為了活著的每乙個過程。《雪國》

5樓:魏新航侃話

成為人生轉折點的事件,有好的也有壞的,這就是人生;之前父母在世的時候,我曾像個公主一樣被家人寵著愛著,後來父母去世之後,我也真的是覺得自己就成了乙個孤兒,從那之後,我就感覺人世間已經沒有真情了,甚至是親戚朋友之間都已經沒有了,父母去世之後我和兄弟姐妹之間走的也遠了!

不知道是處於什麼樣的原因,總之就是不近了,我也真的是覺得彼此之間的感情淡化了很多,從父母不在之後我倒真的覺得我的生活也是直接走入困境了,甚至在父母去世之後,我已經不再回村子裡了,跟所有的人基本已經失去了聯絡;原本幸福的我現在不但要面臨自己的生存問題,更要面對撫養孩子的問題!

之前跟孩子直接在外面租房子,後來遇到我的先生,索性現在的我已經不再這麼狼狽了,是先生又再次讓我遇見了幸福,只是在我的剩下的人生裡,我還是會有些失落,因為父母已經不能再見證我的幸福了,他們看不到現在的先生對我和孩子有多好了,有時候我會對先生說,為什麼沒有遇到你,為什麼不讓我爸媽在我幸福的時候離開!

至少這樣我是無憾的!先生也會經常這樣感嘆,如果早點遇見你。說不定現在你爸媽還健康的活著呢,因為別人不伺侯,咱們是可以伺候的啊,你也不用怕我會生氣你經常不在家,因為我會陪你一起照顧!

爸媽,希望你們能夠在天祝福我和孩子能一直這麼幸福下去!

6樓:劉元朗

他說時間是一條河

人們都在等乙個時機上岸

我問他一直在河裡順流而下是什麼感覺

他卻說順著河流向下的人都靠了岸

沒有人躲過每一次斷崖

7樓:萌新

有的有的。

初中的時候看了未來簡史,猛然覺得感情是乙個多餘且無用的東西,於是莫名其妙地進入了一種沒有感情、絕對理智的狀態,並持續了整整一周。

在那一周裡,我的整個世界觀都被重塑了,想到了很多之前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並嘗試用理智來結束情感的意義,得出來的結果是沒有意義。

當我得出這個結論的時候我十分惶恐,整個社會的運作機制居然是建立在乙個無意義的東西上的?

我把我的想法拿去和朋友交流,朋友跟我說了一句話,總結起來大概是——「存在即合理,感情本身就是它的意義。」

我又閉門反思了兩天,終於得出了乙個結論——好多事情其實不必要一定有乙個意義。

宇宙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其實這些問題本身就沒什麼意義了,因為解釋問題的是你,意義是你賦予他們的,但很多東西並不為了意義而存在,反而是因為存在才有了意義,情感如此,生命如此,宇宙亦如此。

8樓:Suswo

萊蒙托夫有首詩這樣寫:

乙隻船孤獨的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尋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靜碧藍的大海,而頭頂是金色的太陽。

這句話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從取悅別人變成了取悅自己。

9樓:照野

論說改變,過去我喜歡乙個人的時候,我常常自卑又怯懦,知道的人都覺得我又傻又矯情,可是有一天,有個人告訴我「你不知道,你愛乙個人的時候會毫無保留,那個樣子很特別,被你愛的人會很幸福。」那個人讓我覺得,我值得我所期待的美好。我記到現在,那個人是我的男朋友。

10樓:小南山

初中和乙個小女孩關係很好,後來她父母因為我學習一般就給她灌輸思想遠離我。結果可想,掰了。後來我就下定決心好好學習,現在我們兩個都在市裡最好的學校念書,不同的是,她是父母花錢進的普通班,我是被提前錄取的實驗班。

她衝一本,我衝雙一流。

11樓:求智

離初三結束還剩三個月左右時,我還是班裡的吊車尾,從來沒想過我可以上重點高中。那時候的我喜歡著我班上的乙個女孩,她很優秀,原本是在城市裡讀書但是因為戶口問題公升高中困難,所以轉回來農村學校考高中。從她轉入我們班開始,她就成為我們班裡的大紅人,成績好,人也很漂亮,性格很好,她的到來,無疑給我們這班男生在初三這枯燥的一年帶來色彩。

我很喜歡她,當時我也算是情竇初開,所以只要每天看著她,都覺得很幸福。我也不敢去追求,就這樣就很好了,因為我當時覺得我不應該去打擾她,她有未來,而我沒有。直到有一天,我第一次和她聊天,聊得很合在最後她很認真的說了一句:

你挺有趣的,真希望我們能上同一所高中。就這一句改變了我的生活。

12樓:

我自己熬夜中,突然頓悟一件事。

我小學時代過的是最快樂的,相應之後的時光來說。

應該回顧自己的小學時代,保持那種狀態,不斷的去覆盤,為什麼那時候更快樂,開心,易滿足,專注,學習也好。

應該尋找並保持那種童心狀態。

而身邊那些覺得自己很社會,很成熟,叼支菸教導別人如何如何。或者給領導搬禮物時,教導別人如何如何。其實是可悲的。

13樓:樂觀小徐

高一時候乙個同學,那真是我見過最努力的人。剛入學的成績不算太優秀,但人家很努力,我們學校是午休不回寢室,直接在教室睡,我都沒看見他睡一次,晚上拿著書本到走廊一般看到一二點。到期末的時候甚至只睡二三小時,後來他考到重點班。

他給我的影響伴我整個高中,每次困的時候都會感覺跟他的差距越來越遠。

14樓:

也不是說忘不了那句話,只是成年後突然想起,他說這句話的眼神,說這句話的語氣,說這句話的使用的詞語。那個時候的我竟然記住了,記下了,並且聽懂了。

15樓:徐念

有時候覺得乙個人也挺好,不會失望。

究竟是她走的太快,還是我在回憶裡陷得太深…現在才明白,記憶和時光是片段的,人生的階段沒有永遠,不斷探索和前進,有人上車也總會有人下車,不強求也不遺憾,過好自己的人生,經歷好每段旅程,也許下一站的景色更好……

16樓:小太陽

大學拼的是心態和自律

要做的事盡量快完成,越拖和別人差距越大,越拖越不想完成每天都能抽時間打遊戲,那還是你太閒了

隨便寫寫,不喜勿噴

17樓:略略略

賀朝伸手在衣兜裡摸了一會兒,最後掏出來一樣東西遞給他。

是封信。

藉著微弱的路燈燈光,謝俞勉強能看到信封上幾個張揚的大字:給我家小朋友。

謝俞捏著信封邊角,愣了愣。

裡面沒寫什麼長篇大論,只有寥寥兩句。

——一起去啊。更遠的地方。

18樓:

是的,有乙個人以及一本書。我要永遠感謝這二者的出現。

描述一下書:它給我提供了一條通向自我、通向無邊宇宙、通往永恆的路。改變了我周圍的磁場。在某種程度上它真正救出了我。

那個人:在某天你突然遇到這樣乙個人,她的眼睛水汪汪,彷彿蘊括著人間最清澈的理想,以及某種深邃的期望;她有著最深刻的簡單,最深情的理性,以及無問西東的慷慨。我看見了另乙個自己,我的理想。

生命時不時會帶給我驚喜,但這兩樣讓我受寵若驚。

19樓:啊 討厭

「怎麼可能每件事情都按照你的想法來呢?」

來自我的前男友無縫銜接我的好朋友後,我質問他究竟問什麼的回答。

可能在你們看來這句普普通通,但是我每次想起來的時候都像當頭一棒。

20樓:舞西西August

「想要什麼自己掙。」這句話事實上,把我從抱怨、怨天尤人,轉變成乙個實事求是,一步步實現自己目標的現實主義者。

父母沒有義務去滿足你所有的慾望,而你非常想要一樣東西,通過自己踏實的努力去得到它,會比站在原地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更具有現實意義。

共勉吧!

21樓:是滋味兒吶

瀉藥以前初中不是很聽話,各科老師的各種教育,講道理都對我有影響。記憶比較深的就是我們英語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你品,你細品!!!

22樓:熱心市民小潘

我才高一,人生才剛剛開始,我期待著我的未來是夢想中的一切,但是確實有那麼一句話,時時刻刻影響著我

" 機場比婚禮的殿堂見證了更多真誠的吻醫院的牆比教堂聽到了更多的祈禱 "

23樓:知南

記得很清楚,高中時班主任說:「你們是學生,你們連學習都做不好,還能做什麼」

我自己很贊同這句話,所以這句話很激勵

我們現在是學生如果不學習,那就不要做學生了,可以去創業、工作,不要浪費時間。也不是只有學習這條出路,但是我覺得對於我們來說這條路比其他路好走一些,努力了就會有收穫。

24樓:公主殿下

好像5.6歲的時候,看人家在河裡撲魚。當時小,覺得好玩,就大喊了一聲:你身後有魚!撲魚的大叔趕緊轉過去,可想而知,撈空。

他說了一句話:三歲看老,你以後肯定惹事生非。

也不是說忘不了那句話,只是成年後突然想起,他說這句話的眼神,說這句話的語氣,說這句話的使用的詞語。那個時候的我竟然記住了,記下了,並且聽懂了。他的這話並沒有驗證,但確實影響了我,現在的我選擇做幼教。

和孩子們的相處裡,「惹是生非」「肯定」這種詞我絕不會用到。

因為我不想我的豆芽們記住,記下,並且聽懂。

25樓:像少年啦飛馳m

你不配被愛。

記了這麼多年,不僅僅是因為這句話傷人。在我最脆弱敏感的那段時間,聽到這句話我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對啊,我就是不配,所以我也不再想去爭取了。

這句話是我高中的時候暗戀的男生對我說的。

26樓:倪冉

有吧,10年中考後沒多久,母親脊椎里長了個腫瘤,兩節脊椎骨壞死,手術迫在眉睫,醫生預估手術費10萬,農村家庭,父母更是沒有過任何積蓄,08年建房子還欠人幾萬。想辦法東拼西湊湊了5萬,父親承包的水庫裡面的魚不到1個月就可以收了,2000多隻鴨子眼看就要下蛋了,賣給了乙個親戚,換來了另外5萬救命錢。

說一處細節,手術排期差不多用了1個月,定在5號,腫瘤越長越大,其中5萬充值在醫院的卡里,剩下的5卡,轉款日期也是在5號,深圳的銀行打回武漢,當年ATM機異地轉賬並沒有實時到賬,手術時間下午2點,1點半推進手術室,兩點錢沒有到賬,醫生準備把母親推出來,推出來意味著重新排期,再多1個月意味著腫瘤會繼續破壞其他的脊椎骨,後果不堪設想……所幸,錢在2點的樣子到了醫院的卡里……

這件事讓我明白兩個道理,一,沒有醫者父母心,只有收錢辦事。二,錢是真的可以救命,沒有錢有的時候也是真的連活下去的機會都沒有!

出來工作快10年,從來沒敢超過5天不上班,自己創業了,也有能力保護家人,至少可以體面的進醫院。

有沒有哪一件事或是一句話,讓你想離開這個世界?

佚名黔首 很喪,哀莫大於心死 後面安慰回覆 二十多年前我也這樣想,直到後來我才知道生活其實可以更糟糕。感覺怪怪的,但是這句話可以帶給你活下去的希望,以及充分理由去改變。沒有哪句話要置人於死地,因為你生物,不是死物。 乙個沒有感情的殺手 有啊,我今天下午和我家人商量說 我有個不成熟的想法,我想辭職。我...

是否有那麼乙個人 一句話 一件事,影響你的一生?

人生地不熟 有乙個人亦師亦友帶我看這個世界,那天和朋友出去逛乙個經常和他去的地方,朋友和我走散了,我居然找不到路回去,那一刻我心裡的難受鋪面而來。SB路痴 烏卡 高中畢業那天,數學老師紅著眼眶含淚給我們說,以後你們的路還很長,人生的道路注定是坎坷不平的,但你們以後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記住乙個字 熬 熬...

有沒有一件事或者乙個人讓你記憶深刻?

曼陀羅的誘惑 一件事吧。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和另外乙個同學沒寫作業,被老師安排到教室門口外面罰站。由於是冬天,凍的澀澀發抖。大概站了半個多小時,隔壁班的語文老師正好從我們班經過,停在我旁邊,摸著我的頭,說了一句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話 這是誰家的孩,長的真俊 然後推門就讓我進了教室,留下另乙個小夥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