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喜歡上乙個很喜歡自己的人嘛

時間 2021-12-19 16:31:45

1樓:火雲

有沒有這樣的體驗,當你突然被乙個人告白,而對方是你喜歡的人,你會變得興奮;如果是乙個你沒有注意過的人,但你不討厭他,自己也會有小雀躍。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反而會慢慢的喜歡上他。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這種情況叫戀愛補償效應,簡單說就是乙個人很容易喜歡上乙個喜歡自己的人,反之,乙個人很容易討厭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

人們在社交過程中,對於對方所發來的訊號會非常敏感,乙個人喜歡或者討厭自己,這個人自己都會有感覺。人們都喜歡被人認同,所以與認同自己的人相處會很舒服。 感情不僅需要志同道合,也需要相互的愛慕欣賞,有沒有眼緣,對不對口味,都是影響因素。

但是對於被告白後,你知道了對方喜歡你,認同你,所以你會試著去關注他,願意了解他,所以同其他人相比,你給予他的機會更多。

但是這種情況只在一部分人身上會發生的,不代表全部,也有很多人接到告白,對告白者沒有任何感覺,兩個人完全沒有下文。 總的來說,根據心理學補償效應,對方表達了對你的喜歡之意,你的自我認同感和自信心都得到了提公升,這個過程讓自己非常愉悅,對於這個人也就好感倍增。

另外有了好感就會讓人有接觸的想法,相愛的兩個人一定先通過相識、相知才能靠近。因此被告白後,很多人才會喜歡上對方的情況時常發生。

2樓:

他追求你一年了,說明這個男生真的喜歡你,不然最多堅持三個月。

而且你對這個男生不反感,雖然他年紀大長得也一般,但是他身上的一些品質和行為讓你很有安全感,讓你被寵的同時也沒有感覺到壓迫感。

其實,你早就心動了,那找個機會暗示一下,就說你這麼辛苦追求我,那我就做你女朋友吧,哈哈

3樓:臥牛

看題主的問題說明,題主自己心裡很清楚答案了,是想得出什麼回答呢?

假如有乙個自己喜歡的出現,自己會不會放棄老實人?或者說是爸爸?

束縛自己的是道德感還是依賴感?這個世上很多事是兩難全的。難得有這麼乙個備胎,最好在備胎氣放光前想清楚,做乙個選擇。

喜歡或者說愛情有很多種,日久生情也是一種,承認現實很難。不管做哪種選擇,建議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告訴對方,題主有義務告訴他,他也有權利知道。

不要只想著自己的選擇,有選擇也是一種幸福,有些人沒有選擇權。

4樓:斯文土匪

你看來是個被動型人格,

如果懶得去追你的男神或者高富帥

那接受乙個舔狗也不是不可以

反正再好看的男人,結婚後也會大概率變胖

只要他對你的感情不變質

還是幾十年如一日的對你保持初心

那你為啥不省事省心一點去接受呢?

何苦e為難自己選擇乙個艱難的修煉之路

5樓:

談戀愛的人考慮問題比較純粹,很容易陷入以喜歡與否來確定對方是不是對的人,那就需要拆解下:

其一是喜歡的標準,這需要你去認識你以往是怎麼確定喜歡上乙個人的,如果無法確定,那就反向考慮,你討厭什麼樣的人,大概就能圈定你的愛情觀價值觀,這一點上誰也沒法替你決定。

其二是與自己的匹配度。人在社會裡是需要和自己做和解的,尤其談戀愛,喜歡與合適之間的平衡是很難的,遇到合適的還抓不住,那基本只能走向下相容的路子了。

放到你的問題裡,你喜歡的標準我沒看太明白,但是匹配度有一些(你說的對你很寵,說明你也享受這種感覺),但是你自己又不甘心,簡言之,如果除了同事鼓動原因外,你應該問問自己能不能接受乙個很平凡但對自己很寵的男朋友,如果不能,最好拉開距離,如果他還要繼續追你,趁機說清楚就行。

6樓:潘桃子

你已經心裡明白自己是不喜歡他的不是嗎?但是,又覺得有這麼個人喜歡自己,也不算討厭,也怕錯過,對不對…

我個人感覺,不喜歡就是不喜歡,而沒有愛情支撐的感情,是很無趣的,勉強在一起也是遭罪。還是盡快找對方說明白。

7樓:李濤

你乙個人,獨自去風景秀美的地方去旅遊,當你看到了你心目當中,最壯美,最感動,最震撼的景色的時候,你心裡面出現的第乙個人,或者說是你最先想到一定要和他分享這一刻的感受的人,是你的真愛

8樓:神獸首領

你能有糾結就證明內心深處,不是完全沒有感覺的。如果完全排斥,相信你就不會有煩惱了。

很多時候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在自己沒有想清楚的時候,不如把問題交給時間,時間真的是檢驗一切的最有效的「手段」。提前說好可以試著交往一下,年齡其實不是問題的。後期如果發現不合適,還可以好聚好散!

因為無論你現在做出什麼決定,都不一定就是完全正確的,還是要交給時間來檢驗,那為什麼不直接放輕鬆一些呢?

9樓:抬槓小程式

不會,你可能只是被感動,或者享受寵愛而已,這是人性,真正的喜歡在第一眼就能感覺到,這是大腦激素最偉大的地方,可惜糟粕文化遺留,讓大家總以為感情是相處出來的,所以才會導致大量的分離,所以,喜歡很簡單,就是第一眼感覺……

10樓:啟明星

首先,得到關愛,很多人都可以做到,回到家,父母都可以得到。

兩人相處,需要共同成長,共同價值觀,會為對方改變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11樓:最終敗給了現實

不管是什麼原因,但確定你不喜歡他,所以你不會愛他。不信談個戀愛就知道了!

而他恰恰相反。

但對沒有愛的一方而言日子是平淡的漫長的,你確定要這樣嗎?!

作為已婚的我勸你,婚姻要慎重,三思而後行,婚姻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入婚易,守婚難,且行且珍惜。

如果條件允許,還是找個愛的人吧!

12樓:RachChen

因為習慣和依戀而生愛,太正常了。你真的喜歡他,但,愛的深淺層次會有很大差別。所以,這份愛是否足夠締結婚姻,我打個問號。

締結婚姻的因素很多,各方面條件的匹配度,愛情的濃度,社會職業環境,還有原生家庭因素。以我個人而言,並不太看好你這段感情。

9歲的年齡差有點大,愛情不會被年齡差所擊敗,但前提是愛情得夠濃,個人感覺你愛得不夠深。而且你還嫌棄他胖,進一步說明了你對他的好感是比較漂浮且有瑕疵的。你們是同乙個公司的——這其實對於婚姻來說是減分因素。

我感覺吧,你應該和他說明,試著抽離一段時間,兩個人不要有不必要的聯絡(不用時間長,2、3個月即可),檢驗一下你對他是否真的愛到想要和他成為情侶甚至結婚,還是只是習慣造成的依賴。如果是,你可以和他談,如果你2個月後基本對他沒感覺了,也別耽誤人家。

p.s. 如果他在這段期間過度糾纏你的話,你知道該怎樣選擇了?不懂得尊重你的男人,就算你真的愛他愛到不行,也是不能嫁的。

13樓:照暄

我以前回答過乙個類似的問題。

-------

有時候總是在一起,會讓自己迷惘的。也許你很愛對方,只是自己沒有發現/也許你並不愛對方,只是一種習慣。

給你說乙個我身邊的真事。做法你可以參考一下。

我以前有乙個同事,也是乙個很好的朋友。她和她男朋友在中國的時候就認識。後來她來了日本,她男朋友去了英國。

在兩地遠距離戀愛的期間,因為聯絡沒有間斷過,所以她也懷疑,是否她真的愛她男朋友。畢竟兩個人要是想長期在一起的,總有乙個人需要放棄自己現在的生活,去另乙個國家。這是乙個很大的決定。

所以她和她男朋友商量,先給對方一段時間,時間是半年。這半年時間裡,他們兩個人都不過問對方的生活,可以各自再去找男朋友/女朋友。如果其中一方發現,真正愛的人不是對方的話,就此分手。

如果過半年之後對方心裡都有對方的話,兩個人就在一起。

她男朋友方面我不知道。

但是她這方面我是知道的。她找過中中國人,找過日本人,也找過歐美人,但是每乙個人身上都能聯想到自己的男朋友的影子,而且和任何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有和她跟她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安心。所以她知道,其實,她對她的男朋友是真的愛,也是最終想嫁的人。

然後她就辭去了我們公司的工作,(怎麼說我們公司也是乙個很好的公司。)離開了日本,然後去了英國去找她的男朋友。

現在兩個人結婚了,一起生活在英國,而且非常幸福。

男生會慢慢喜歡上乙個本不是很喜歡的人嗎?

寥藍 你會越來越喜歡他!他不會!他會越來越煩你的!感情是相互的,如果你是九他是一,你維繫這份感情有多累?你不痛苦嗎?你去看看別的回答,和不愛自己的人結婚最後都怎麼樣了! 小可 會的,追了他一年,可以兩個人吃飯看電影玩兒但他始終不喜歡我,拒絕了我三次,他說我很好,喜歡和我一起玩,但沒有愛情,只是把我當...

喜歡上乙個天蠍男 很喜歡很喜歡

鯨落 前男友天蠍男,剛開始機緣巧合認識,他是性格有些內向,高冷的形象,他覺得比較孤僻,卻意外的跟我聊的來,認識第五天,他跟我表白,通過聊天大概了解他這個人,他表白我同意,第六天兩個人在一起。剛開始認識的時候,他一直說喜歡乙個人就是給她傷害自己的權利,後來第五天,他還是認真跟我表白 兩個人在一起五個半...

喜歡上乙個曾經很喜歡自己但被我拒絕過的人該怎麼辦?

我也有這樣的經歷,可是他現在已經有女朋友了。我回想過去,我拒絕他或許是出於理智,雖然那時候還小,但是我想我們在一起也不會有結果的。我特別驚訝他的真誠,我感覺再也不會遇到這樣喜歡我的人了。這幾天聽見了 無人之島 這首歌,感覺突然被刺激到了,特別特別想他,可是自己當初拒絕他的時候也很無情,再也沒有臉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