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四年多,家裡想讓我跟男友訂婚,男友家裡不願意,有經歷的的知友們能幫我解答下嗎

時間 2021-10-26 04:06:48

1樓:

我是看了題主的回覆才來答題的,我覺得題主有點本末倒置,你和你的家庭希望男方配合「你們的風俗」舉行訂婚儀式,但是「訂婚」的前提應該是你們兩個人,兩個家庭做了結婚打算和準備,有這樣的共識。

顯然,你們沒有共識。而且即便沒有訂婚這件事,他家人都是「嫌棄」你的,所以對你們結婚這件事整個不上心,你還指望什麼三金,彩禮?男方家大約的心理就是:

拖著,你願意,就白撿乙個媳婦,不願意也無所謂,反正我家是兒子,不吃虧。

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婚姻是對方家裡嫌棄的,不甘不願的吧?

說實話,你們現在還沒有具備訂婚的家庭條件,訂婚這個分歧不過是突出了你和男友家庭的不和諧。

婚姻,雖然是你們小兩口過日子,但是,為什麼都說結婚不是兩個人而是兩個家庭的事,就是因為你得去處理你們小家庭問題的同時,還要解決大家庭間的矛盾,大家庭和小家庭的矛盾,婆媳矛盾等等。

上趕著不是買賣!

2樓:來生做一棵樹吧

我有個同學相親認識的,見過兩次面就訂婚了,訂婚時在一酒店我同學父母三加他男朋友父母,共五人,男生本人不在現場,因為在外地工作,婚後他倆過的幸幸福福。

戀愛四年,我父母急著訂婚結婚,男朋友父母不主動不積極,說以事業為主咋辦?

欒音 看問題不能看表面,他媽媽說現在要專注事業,很有可能這只是個託詞,他家可能對你不是很滿意,還想再看看。並不是真的只想讓兒子忙事業,他媽要是特別喜歡你,直接就上你家了,主動的讓你不知所措。 YE kenneth 到這一步就該分手了。男生說事業為主的都是藉口,沒聽說過結婚就耽誤事業的。舉例 大學一朋...

是gay 戀愛四年,男友出軌了 無所適從

融化的起司 今晚,我剛剛第二次抓住我男朋友出去約人見面!我們在一起七年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的心情卻異常平靜毫無波瀾!只感到深深的惋惜。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了! 分,千萬得分。當下猶豫不決可能是因為不捨,也可能是下意識覺得沉沒成本太高,畢竟花了五年的時間。就像你在奇異果點開一部爛片,可能瞬間就關閉頁...

戀愛四年 男友始終沒有結婚的打算 也沒有存錢的準備 但已見過父母 還有未來嗎?

愛思考的我 因為每個人都是會變化的,四年時間,足以改變你,你會成長,會有新的追求。那對方是不是有呢?和你一樣麼?從你的描述中發現應該不是吧,這種發現讓你產生了疑惑。但是他身上一定有還讓你留戀的地方。試想一下這種讓你留戀的特質,是否不可替代?如果不是,還留戀什麼呢? 暖情說情 你們談過婚事嗎?是你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