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一直被愛的孩子具有怎樣的特徵?

時間 2021-07-14 03:30:19

1樓:李小呆

如果是在乙個幸福和諧的家庭中成長起來的,將來大概率會變成乙個溫暖友好的人吧。

我覺得自己就是從小被愛包圍的人,無論是父母,還是外公外婆,姨姨舅舅,對我都很好,但這種愛不是溺愛。雖然是獨生子女,但我小時候就被教導要讓著弟弟妹妹,嗯,我就無論吃的還是玩的都讓他們先。但雖然讓了,我也不會吃虧,大人們會給我更多補償,例如表揚或者其他的東西。

從學校一直到工作,我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我個性很溫和,能忍讓,脾氣好的不像話,但也有點太綿軟。

感覺對我成長的描述,似乎並不符合現在的兒童教育。我自己感覺有很大性格缺陷,除了好說話之外,內心也很冷漠,如果我在外面玩,我不會想著跟家人聯絡,除非我刻意的提醒自己,對他人的關心不是自然而然,都是刻意為之。因為家人給我的愛,並不讓我感覺到純粹,我感覺他們給予我的是需要置換的,例如你聽話我們愛你,你讓著弟弟妹妹我們愛你,你學習好我們愛你,所以我慣常聽話乖巧不懂反抗。

我也不覺得自己這樣有太多不妥,畢竟已經活了幾十年了,只是偶爾覺得懂得拒絕對自己更好,真心實意的關心他人會讓自己更開心。

所以愛孩子,不要讓他覺得愛必須靠某種行為換取吧。

從小一直都是「別人家的孩子」,現在有多毛症,發現自己是gay,巨大的反差讓我自卑,我該怎麼辦?

香草味的冰淇淋 樓主的問題居然和我的差不多,我也是臉上佔60 毛,一公尺內都看得清。父親是絡腮鬍多半是遺傳的,母親手毛多,現在讀大學。臉上毛和手毛很多,現在發現這種不好的遺傳讓人覺得真的可怕 我和你一樣,臉上不知道怎麼回事長了很多毛毛,我是男生,是個深櫃。剛開始還是覺得臉上的毛很煩,甚至還絕望過,但...

有沒有過從小一直堅持的事,周圍的人卻一直打擊你。最終獲得了成功?

bu van 有的。因為你從小一直能堅持做的事情,肯定是你自己很感興趣的事情,這樣的事情你才可能一直堅持到最後。而生活中很多時候,別人打擊你都是因為他自己內心對自己有一種不安,希望通過打擊別人讓他,讓別人也無所作為,跟他一樣他才能獲得一絲心安。這種情況下,你堅持下來的事情必然會在這個方面,跟其他那些...

有哪些從小一直喜歡到現在的名言警句或者詩歌?

葉蓁蓁Celery 從小的話,那我就要祭出我的小學古詩八十首了!春草年年綠,王孫歸不歸?自從知道了人是會死的以後,我就格外珍惜和親人朋友在一起的時光。想人生離別最苦,躲過了生離,也躲不過死別。 康明 一生都是命安排,求甚麼?今日不知明日事,愁甚麼?不禮爹娘禮鬼神,敬甚麼?弟兄姊妹皆同氣,爭甚麼?兒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