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媽媽總是接受不了我哭?

時間 2021-06-09 12:41:02

1樓:蘿蔔炒肉絲

其實她希望你堅強,她不希望你以後到社會遇到一點小事就哭哭啼啼,因為沒有人因為你哭就憐憫你,媽媽是在鍛鍊你,在家人面前可以哭,但是要懂得家人也是有負擔的,他們也好久沒哭了

2樓:三顆

媽媽:我辛辛苦苦天天上班工作,供你吃,供你住,回來還要看你拉著一張臉,你還有什麼不滿足,你有什麼不開心的,你乙個小孩又啥壓力,你有我辛苦嗎,有我壓力大嗎?

家長不是不會理解,是根本不想理解,認為自己生了你,你的生命都是她的,你存在的意義是來取悅她的,你不能不開心,不能哭,不能難受,你必須表現的自己很堅強,很努力,很開心。

她會覺得你不開心哭是因為她沒有照顧好你,從而覺得自己不夠好,讓自己壓力更大,所以為了避免這種壓力,她認為造成這種壓力的原因,是因為你造成你,所以只要讓你不哭不鬧,她就不會有這種壓力。說白了就是想要逃避。

3樓:蕙智

其實我也和你差不多,小時候每次媽媽大聲呵斥我時我都會不自覺的掉眼淚,其實自己真的不想哭,我越哭她就會越煩我,所以後來慢慢的她就再也不說我了。我的媽媽認為哭是懦弱的表現,特別是遇事就哭,她認為更是沒用的表現,她總是和我說「你哭有什麼用,到社會上誰會因為你一哭就同情你」,雖然她說的我都懂,但是被這麼一說就更忍不住哭了。現在自己也慢慢長大了,也學會了憋在心裡,讓自己堅強起來了!

4樓:桃樂絲

不能說媽媽的做法是完全正確的。

從她的角度,她以為自己如果訓練你少哭不哭,就能讓你堅強。長大後,獨自面對事情的時候,你就能夠養成習慣不哭,而且還會冷靜思考解決問題的途徑。只是媽媽忽略了,孩子在不同年齡段有不同的承受能力。

對於你,我想給一點建議試試看。因為我不知道你現在多大,也許給的建議不是很準確。和媽媽去溝通,哭只是發洩當時心情的方式,忍住眼淚也不能表示當時不悲傷,你覺得自己需要那種發洩的方式。

發洩完,就能平靜下來去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或者彌補過失的方法。同時,你還可以聽一聽媽媽的想法,為什麼她不喜歡你哭,聽一聽她希望你如何解決問題。

總之,既然心裡有個壓力,溝通還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不要悶在心裡。

5樓:小檸檬

因為你的媽媽希望你堅強,她早晚有一天要離開你,她希望她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你還能過的很好。

她擔心你,她怕遇到問題你只會哭。

她看你哭,她會很心疼。

為什麼我接受不了朋友說我畫畫醜?

千古流磚 有時候心情極度抑鬱,特別想找人說兩句話,但我會忍著,因為想想自己的狀態,連自己都不願意搭理這樣的自己。乙個人極度抑鬱的時候,真的不像乙個正常人。大腦停止思考,無法共情,感知不到自己的行為,不想活。更別說是不是說出了傷人的話。怎麼說呢,不正常狀態的人,如果你喜歡她就幫助她,不喜歡就當施捨做公...

為什麼我接受不了男朋友看黃色?

勒塞河的無盡區 其實 魚一般 的回答是一種可行的思路,也就是說是乙個平等的妥協。但經驗情況一般是,女性和男性整體上,以及個體配對上常常出現願望不平衡的情況,到底是低適應高還是高適應低,很難得出乙個絕對的答案。但其實作為在專偶制文化成長下的人,最低限的需求其實是不希望對方給自己扣綠,那麼我們基於雙方這...

媽媽突然離世,接受不了怎麼辦?

忌廉桃 恰逢 我爸爸寫的詩 思念 母親二周年記 思念是靜坐時的失神 沉默 是臥榻上的展轉反側 是莫名其妙的淚眼婆娑 是牽腸掛肚的警覺 是撕心裂肺的哭喊。思念是朦朧的Phantom 是無聲的呼喚 是兒時的甜美歡笑 是老時的無端幻惆悵 思念是一種無奈的等待 是一種無望的期盼 是墳頭上的一次次叩首 是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