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從小一直活在自卑中,不敢與女性正常交流,不敢大聲說話,不敢在課堂上舉手回答問題。怎麼改變這種狀態?

時間 2021-06-08 13:37:49

1樓:陳小舟

我覺得沒必要特地去自信,你只要做好眼前的事手上的事,做得盡善盡美,把自己變得很有親和力,別人問你問題,去和人家真誠分享。自然會有人和你搭話的。

有句話這麼說: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2樓:大臉朱

短期內變的自信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有某個領域比較突出可以是帥啊有才啊有錢啊等等。那麼不能達到自信滿滿那就只要做到平常心就好了。

以前我差不多也這樣,多想、害羞,生怕在眾人面前出洋相。後來我心裡暗示自己:又沒人認識我,我怕什麼,我想幹嘛就幹嘛好了,我哪管得了那麼多人怎麼想我的。

後來我變得越來越外向了。然後我就變成乙個走哪都有人認識的人,這下,我又害羞了~

3樓:魏洪謙心理學解夢

你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長相自卑。

你是不是因為自己家庭緣故,比如單親家庭,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和人建立親密關係。

你現在對自己的狀況有明確的理解,首先就需要搞清楚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其次就是改善這種狀況。

大學裡面一般都有心理諮詢室,費用非常便宜,可以去聯絡預約一下。同等水平的服務如果在校外,可能要幾百幾千元,所以盡量抓住在校期間,解決自己的問題。

你剛剛畢業,也還是可以回學校尋求幫助的吧,具體可以去問一下。

如果你從小一直生活在巨大的恐懼中(對身邊所有人事都害怕),而你的父母都沒發覺,你會怎麼幫自己?

我37周歲了,我沒結過婚,沒談過戀愛,沒碰過女人,我很恨他們。我真的後悔,當初為什麼不敢反抗,為什麼會想著結婚!如果回到十七八歲的時候,我會出來打工然後永遠不回去。從07年出來打工,我只回去了三次,真的不想回去,對那個家很心累,很絕望,現在想想感覺他們什麼都不懂,只會打擊你,否定你,癟治你!出來之後...

從小一直很自卑,18了 還是很自卑怎麼辦?

九級浪 大學是乙個可以重新來過的時間段!有時我們活了那麼多年,努力了那麼多年,或許到最後乙個月的工資還不夠和富二代一起喝杯星巴克!但是如果你一直報著我們什麼都不如他們的心態活著的話!你真的永遠也在別人的後面自卑的活著!並且永遠糾結的活著!找個方向,找個目標!大學真的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人生!也真的可以...

從小到大一直生活在女生少的環境中,現在都不敢跟女生說話 更別說找女朋友了,怎麼辦?

伊人醉 找乙個女性人緣好並且情商高的朋友讓他帶著你多和女生接觸,過不了多久你應該會有所改變,因為答主一前也是不知道怎麼和男生接觸,但是後來就這樣慢慢改變了,異性朋友特別多。 去嫖,有的男的實在對女的太在乎了,甚至到自卑。大家都是人。太過尊重以至於無法正常交流。所謂的壞男人就可以正常交流開開玩笑,自信...